這是什麼雞蛋

2022-06-05 16:50:01 字數 1558 閱讀 5739

1樓:怎麼溫柔

- -松花蛋麼?

松花蛋的製作方法

配料標準:鴨蛋800枚,重約60公斤,水50公斤,純鹼(碳酸鈉)3.3公斤,生石灰14公斤,黃丹粉150克,食鹽2公斤,紅茶末1公斤,柏樹枝250克。

熬料:按配方要求將備好的食鹽、紅茶末、柏樹枝放在鍋內,加水煮沸(或用50公斤沸水衝入這些輔料中),趁熱慢慢倒入預先放好生石灰、黃丹粉、純鹼等輔料的缸內,用木棍不斷攪拌。待全部輔料溶化後,即成料液,冷卻後備用。

裝蛋與灌湯:將排選好的鮮鴨蛋,放入清潔的缸內。事先在缸底鋪一層墊草,如麥秸等,以免下層鴨蛋直接與缸底相碰而破損。

裝缸時要輕輕按層次平放,放至距缸口15釐公尺處即為滿缸,用竹蓖別住蛋面,以免灌湯後鴨蛋飄浮。灌湯前,要將料液拌勻,按需要量徐徐沿缸壁倒入缸內,直至將鴨蛋全部淹沒為止,蓋上缸蓋,靜置安放在室內。灌湯時的料液溫度以22~25℃為宜。

泡製:在泡製期要控制好室內溫度,一般要求在20~24℃之間,在灌湯後最初兩周內,不得移動蛋缸,以免影響蛋的凝固。裝缸後,夏天經6~7天,冬天經9~11天,應進行第一次質量檢查。

取樣蛋用燈光透視,發現基本似黑貼皮,說明正常。若全部發黑,說明料液太濃,須加冷茶水沖淡。第二次檢查可在下缸後20天左右進行。

出缸、洗蛋:北京皮蛋的成熟期約為35~45天。成熟的標誌是,蛋向空中拋起落在手裡有顫動感,有彈性;燈光透視內容物呈茶紅色;剝殼檢查,蛋白呈墨綠色,不粘殼,凝固良好,蛋黃呈綠褐色,中心呈淡黃色,並有飴糖狀核心。

達到上述標準時,應立即出缸,以免老化。松花蛋出缸後,要及時進行清洗,並瀝水晾乾。洗蛋應用冷開水或殘料的上清液,忌用生水。

包泥、滾糠、貯運:出缸後的皮蛋要進行驗質分級,少部分可直接**市場。出口或存放的皮蛋,要進行包泥和滾糠。

泥料配製視皮蛋成熟情況而定。一般是用60%~70%的黃泥粘土加30%~40%的泡製過皮蛋的料湯,用溫水調成泥糊狀。包泥時要逐個用泥料包裹,隨即放在稻糠或穀殼上來回滾動,使之均勻地粘在包泥上。

包好的皮蛋裝入箱或缸內,加蓋封嚴,即可貯運。貯藏期一般為3~4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薑醋蛋是廣東的一種美食,通常是生了小孩子後煲來補身的。和送來祝賀的親朋好友。營養價值很高但不能吃我,比較燥熱。

做法是用把姜去皮(約2-3kg)豬腳一對 蛋十個左右 醋5kg

把醋和薑用慢火煲兩個鐘然後加入豬腳再煲兩個小時關火把煮熟去皮的雞蛋放入泡乙個晚上,第二天再煲一到兩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但再泡多一兩天味道更好。忘了煲還要加3-6兩黃糖。豬腳也很好味的有空可以試試但很多任務夫。

3樓:堡瓏

我想你吃的應該是(酸姜豬手)這道菜,這道菜一般都出在姜宴(滿月酒)席上!做法也不難,須要材料。老薑250克(拍裂乾鍋烤10分鐘)、豬手乙隻、雞蛋8~10個(煮熟去殼)鹽、味精(適量)八珍甜醋一瓶、冰片糖半片。

中火煲30分鐘即可~

4樓:吊月—秋蟲

滷蛋先把雞蛋用白水煮熟去殼

再用滷水煮

5樓:肥牛火鍋鍋

如果是滷蛋,不應該是酸酸的,除非變質了。

6樓:壯志凜雲

那是滷蛋絕對是滷蛋!

夢見小雞孵化雞蛋這是什麼意思呢,夢見雞蛋是什麼意思

夢雞 旦似乎有點小口舌。但夢雞孵旦是脫胎換骨之兆,你的人身有轉機。算命書上說是你要倒霉,近期最好小心。夢見雞蛋是什麼意思 做夢夢到雞蛋或者自己在吃雞蛋,是非常吉利的徵兆,意味著做夢者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運勢將會變得非常的不錯,各方面都會順風順水的進行,身體素質越來越好,一家人也越來越幸福。尤其是在...

雞蛋兩個黃,這是什麼情況,乙個雞蛋兩個黃,這是什麼情況

是透明的嗎?或是乳白狀。可能是蛋清部分。因為我家養的雞也曾下過類似的蛋。蒸熟後嚐了嘗和蛋清的口感 味道一樣。當然沒有看見實物也可能出現偏差。以上部分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這叫雙黃蛋,是好兆頭的意思,就和雙胞胎是乙個意思 乙個雞蛋為什麼會有兩個蛋黃?為什麼會有雙黃蛋?偶爾在吃雞蛋時,敲破蛋殼居然發現裡...

雞蛋花的花語是什麼,雞蛋花花語是什麼 雞蛋花適合送什麼人

雞蛋花花語 孕育希望,復活,新生。雞蛋花是寮國國花,也是廣東省肇慶市的市花。雞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它沒有神秘的傳說,沒有優雅的氣質,高貴的芳姿,卻有著很簡單的外表 用五片花瓣組成了乙個清新,充滿希望的花語。傳說,雞蛋花在輪迴之前,是一位懷春的天使。由愛情違反天條,於是天使只有逃離,流落到人間有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