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又涼快又營養,夏天吃什麼清淡又有營養?

2022-06-03 13:10:04 字數 3151 閱讀 6055

1樓:海闊憑魚躍天空任鳥飛

水果沙拉,多種水果在一起,特別是下面再襯上冰,那叫乙個爽,而且含多種維生素,提神醒腦。

2樓:babypig夢

海帶綠豆糖水

煮得比較稀的雜糧粥

新鮮的水果

檸檬片泡水

3樓:程範左希慕

西瓜、黃瓜、冰凍番茄

綠茶、冰凍橙汁、果汁、綠豆湯、銀耳湯、、綠豆青菜稀飯。

夏天吃什麼清淡又有營養?、

4樓:莘素蘭類秋

大豆,屬於蔬菜類,含有各種維生素,最重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5樓:錯素琴伏胭

西瓜!既能解暑,又能充飢!清爽又富有營養。

夏天吃什麼東西最有營養?

6樓:虢和悅終掣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盡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了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食用

所以吃水果好

夏季吃什麼有利於身體營養?

7樓:瑞懌悅樓慧

一看他們就是複製的,我發表自己的見解。夏天天氣乾燥,人的胃口不是很好,早晨就可以熬點稀飯,也就是粥,可加入紅豆綠豆,是很好的清熱食品,午飯跟晚餐一定要有一頓公尺飯,也可加入紅綠都,可自己選擇,菜我選苦瓜,它具有清熱解毒之效,可涼拌生吃也可熟吃,鴨肉也是清熱的,還有玉公尺,耦等。水果要多吃,西瓜水份最多,還有葡萄都不錯

夏季吃什麼才有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吃芝麻,養頭髮。要安神,吃棗仁。吃芒果,嘔吐止。

吃胡椒,祛風溼。 吃山藥,益補脾。吃百合,益補肺。

要健腦,吃核桃。吃蘋果,益補腎。 吃葡萄,補肝腎。

吃鮮桃,益五臟。 烏龍茶,**佳。身材秀,吃土豆。

氣血虛,吃荔枝。葡萄甜,補血源

9樓:小魚

最喜歡夏天,因為這時的水果最多,而且不是反季節的。所以多吃水果,對**和身體都好~~

10樓:沐雨冉

多吃當季水果不錯哦~

夏天吃什麼蔬菜.不容易上火,又有營養?

11樓:煙禎鄂雨

多吃瓜類: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必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

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公升高質量的水。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多吃涼性蔬菜:  夏季對人體影響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濕之毒。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

瓜類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多吃「殺菌」蔬菜:

  夏季是人類疾病尤其是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多吃些「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這類蔬菜包括:

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這些蔥蒜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最好生食。

檢舉回答人的補充

2009-05-28

03:41●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芝麻芝麻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從而清除下身脂肪。●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西瓜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

,多吃也不會致肥。●蛋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蒟蒻

蒟蒻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說到底也是**必食之物,原來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得松泡泡。●菠菜

菠菜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就話咁易。●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花生

花生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

夏天如何吃出健康又營養?夏天怎樣吃才健康

正常吃就行,油性不要太大,如果身體沒什麼忌諱的話。蔬菜 水果 麵食 公尺飯都不可少。不要吃太多太涼的食物,防止腹瀉。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夏天天氣炎熱,可以多喝綠豆湯解暑又健康。樓上正解,冬瓜湯其實也不錯。吃寫清涼的 最好不要吃辣的 或者吃很滋補的呢。夏天怎樣吃才健康 30 s少吃辛辣容易上火的東...

夏天應該吃些什麼,夏天應該吃什麼

夏季天氣炎熱,食慾欠佳,飲食應以健脾利胃 增進食慾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 水果 豆類等為主,以肉類食物豬肉 牛肉等為輔。此外,飲食也要清淡 合理搭配 規律就餐 避免暴飲暴食。1 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有清熱解暑 促進血液迴圈 提神醒腦 擴張血管的效果,如苦瓜 蒲公英 苦菜,還可以根據身體情況適當飲用茶 ...

夏天吃哪些水果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夏季是各種各樣水果集中上市的季節看,都說水果是一類非常健康的食品,調查發現水果吃得多的人,多種疾病都比較少。夏季氣候炎熱,胃口不佳,適合清淡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那麼夏季有哪些應季的水果呢?西瓜 西瓜的成熟期在6 9月份,西瓜堪稱 瓜中之王 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