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糕怎麼做,如何做綠豆糕

2022-06-03 13:10:04 字數 5574 閱讀 7477

1樓:一人廚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王者多多

天氣炎熱來幾塊冰冰涼涼的綠豆糕、淸熱下火、消暑必備哦

3樓:

綠豆糕做法

材料:去皮綠豆200g    無味色拉油20g

黃油30g    細砂糖50g

麥芽糖20g    水(蒸綠豆時加入)20g

綠豆糕烹飪步驟:

步驟1綠豆浸泡12小時以上,手搓綠豆去皮,這個過程很辛苦哦,因為總會有那麼一些比較頑固的需要用手剝,才能去皮。我是直接買去皮綠豆的,**上有,這樣就省事多了。

步驟2準備材料,這裡需要特別說明一下,不要用味道濃的色拉油,我第一次用了橄欖油,味道太重了,綠豆的味道全被它掩蓋了。沒有黃油的朋友可以換成等量的色拉油。

步驟3步驟4

油入鍋,用小火。黃油溶化後放入弄碎的綠豆泥,小火翻炒。

步驟5大概五分鐘後加入細砂糖和麥芽糖繼續翻炒,糖和豆泥完全融合後盛出備用。

步驟6豆沙和綠豆泥的比例為1:2,我做25克的綠豆糕,豆沙8g,綠豆泥17g

步驟7綠豆泥也按份量稱好。沒有廚房稱的話就估計一下也沒問題。

步驟8把紅豆沙包入綠豆泥中,搓圓。

步驟9然後用模具壓出自己喜歡的形狀就行了。

步驟10

很漂亮吧,純綠豆做的,不喜歡紅豆沙的話,全部用綠豆泥也很好吃哦。

4樓:奶牛小廚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5樓:美女鑑賞小隊

準備脫皮綠豆200克,黃油60克,白砂糖50克,麥芽糖25克。

2/7綠豆清洗乾淨,放入電飯煲,加入420g清水煮至軟爛。

3/7煮好的綠豆攪拌成綠豆沙泥,小火將綠豆沙炒乾。

4/7加入20g黃油繼續翻炒,炒至黃油被綠豆沙吸收為止。

5/7倒入50g白砂糖和25g麥芽糖繼續翻炒,直到可以抱成團。

6/7綠豆泥晾涼後平均分成30g乙個,搓圓放進模具裡,然後下壓脫模即可。

6樓:三火問題解答

綠豆糕怎麼做?把綠豆蒸熟搗碎成泥,倒入黃油,白砂糖,奶粉倒入面攪拌均勻,有模具壓制。

7樓:

1. 脫皮綠豆沖洗乾淨,用適量清水浸泡4小時以上。我浸泡了一晚上。注意要冷藏。入蒸鍋蒸20分鐘左右,可以試試,取兩粒用手指輕易碾碎即可。

2. 倒入料理機或者破壁機,加適量清水,攪拌成細膩的豆沙泥,沒有機器的用篩子過篩。這一步很重要,細膩的程度決定於此。倒入不粘鍋,中小火翻炒。

3. 沸騰後加入黃油,白砂糖,麥芽糖(沒有麥芽糖換成等量白砂糖)繼續翻炒,不能停,以免糊底。

4. 炒至能掛在鏟子上不會馬上滴落的狀態即可。冷卻後會更乾燥。

5. 冷卻後。可以取一塊揉成一團。能成型不粘手就可以用了。粘手就是溼了,繼續炒乾一下。

6. 取25—30克每份,,放入模具壓成型,即可。

老式作法一綠豆糕怎麼做

8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脫皮綠豆 250克,無鹽黃油 35克,麥芽糖 35克,細砂糖 75克,玉公尺油 40克

1、將綠豆洗淨,加水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2、蒸鍋加水放上屜布,取出浸泡好的綠豆倒在屜布上,蓋上蓋蒸30分鐘。

3、30分鐘後取出綠豆碾成細膩的豆沙

4、平底鍋燒熱,放入黃油、玉公尺油拌勻。

5、鍋中倒入豆沙,加入細砂糖和麥芽糖攪拌成豆沙團。

6、將炒好的豆沙取出用保鮮膜包好放置陰涼處待涼。

7、豆沙團涼後分成35克乙個的小劑子搓圓。

8、用模具將豆沙團壓成型,綠豆糕即可開始享用。

9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綠豆1小碗,糖3勺,麵粉5勺

做法1、綠豆洗淨後浸泡至爆開(一般需要24小時)。

2、把浸泡好的綠豆放入電飯鍋中,加入水(泡開的綠豆和水的比例是1:5),煮開2分鐘後切斷電源,燜20分鐘後再煮開,然後切斷電源燜1小時。

3、將煮好的綠豆水盡可能的倒出(加入冰糖或者糖就可以喝了)。

4、在綠豆糊裡加入糖和麵粉,攪勻,倒入刷有油的盤子中,上氣後蒸10分鐘,燜5分鐘。

5、取出盤子冷卻至室溫,蓋上蓋然後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以上,切塊裝盤。

最簡單的綠豆糕怎麼做

10樓:一人廚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1樓:奶牛小廚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12樓:最愛檸萌

1、綠豆500克

(ps1:因為沒買到綠豆粉,我用的是整顆綠豆,所以成品的顏色是混著豆皮豆肉的顏色,如果想要那種黃綠黃綠效果的糕糕,建議直接用綠豆粉,或者用那種已經褪好皮的半邊綠豆。

ps2:用成顆綠豆磨粉做的綠豆糕,口感沒有直接用綠豆粉做的糕細膩。)

2、糖粉120克

(ps:我是用細白糖,放在攪拌機的研磨器中自己磨的糖粉。)

3、椰漿100ml

步驟:1、綠豆用清水泡一晚上備用。

2、椰漿100ml煮滾,放涼備用。

3、瀝乾水分後,將綠豆蒸60分鐘。

4、取乙個鍋,放入蒸好的綠豆,小火翻炒至綠豆乾透,注意不要炒糊了。

5、將炒好的綠豆放涼透,磨成綠豆粉。(我一開始想著手工到底來著 害羞 還翻出了手推的小石磨 大笑 結果發現用石磨磨得不夠細,就改用攪拌機的研磨器了)

6、將綠豆粉與120克糖粉混合均勻。

7、將綠豆粉過篩。(過篩次數越多得到的綠豆粉就越細膩,過篩後較粗的粉可以再研磨再過篩,以得到更多的細粉。不過我懶了,只過了一次篩,得到的細粉做成綠豆糕,粗粉就煮成了綠豆沙糖水 饞嘴 )

8、將放涼的椰漿和過篩得到的細粉混合均勻,形成粉團,粉團應該用手捏成型後丟下不會鬆散開為宜。

9、取合適的模具造型(可以用那種木製月餅模,我沒有,就用了餅乾模)在案板上或桌面上鋪張油紙,將綠豆粉壓入模具中,一邊加粉一邊壓緊,一直壓到糕糕很結實了才行,否則一會兒烤的時候要散開的(可以借助一些平面的工具來壓,我用了蛋糕鏟 大笑 )然後,將綠豆糕輕輕脫模出來,碼放在鋪好油紙的烤盤裡。

10、烤箱150度,烤製40分鐘左右,糕糕表面乾透即可出爐,放涼後即可食用。(熱騰騰的時候綠豆糕表面會有些漲裂現象,不要擔心,放涼後,裂紋就基本收縮了,而且整個糕糕是不會散的)

13樓:三火問題解答

綠豆糕怎麼做?把綠豆蒸熟搗碎成泥,倒入黃油,白砂糖,奶粉倒入面攪拌均勻,有模具壓制。

如何做綠豆糕 15

14樓:一人廚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奶牛小廚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16樓:鏡奇買以南

一、普通綠豆糕

1.配料比例

綠豆粉13分斤,白糖粉13公斤,炒糯公尺粉2公斤,麵粉1公斤,菜油6公斤,豬油2公斤,食用黃色素適量。

2.製作方法

(1)頂粉:綠豆粉3公斤,麵粉1公斤,白糖粉3.2公斤,豬油2公斤,食用黃色素適量加適量涼開水和成溼粉狀。

(2)底粉:綠豆粉10公斤,炒糯公尺粉2公斤,白糖粉9.8公斤,菜油6公斤,加適量涼開水和成溼粉狀。

(3)把篩好的麵粉撒在印模裡,再把頂粉和底粉按基本比例分別倒入印模裡,用勁壓緊刮平,倒入蒸屜,蒸熟即可。

二、京式綠豆糕

1.配料比例

綠豆粉13公斤,綿白糖或白糖粉11.7公斤,糖桂花0.25公斤,清水適量。

2.製作方法

1拌粉:將糖粉放入和麵機裡,加入用少許水稀釋的糖桂花,攪拌:再投入綠豆粉,攪拌均勻,倒出過80目篩,即成糕粉(以能捏成團為準)。

2成型:在蒸屜上鋪好紙,將糕粉平鋪在蒸屜裡,用平板輕輕地推平表面,約1釐公尺厚;再篩上一層糕粉,然用一張比蒸屜略大一點的光紙蓋好糕粉,用糕鏡(即銅鏡、銅捺)壓光;取下光紙,輕輕掃去屜框邊上的浮粉,用刀切成4釐公尺×4釐公尺的正方塊。3蒸製:

將裝好糕粉的蒸屜四角墊起,依次疊起,放入特製的蒸鍋內封嚴;把水燒開(不宜過開,以免糕色變紅),蒸15分鐘後取出,在每小塊製品頂面中間,用適當稀釋溶化的食用紅色素液打一點紅;然後將每屜分別平扣在操作台上,冷卻後即成。

三、蘇式綠豆糕

1.配料比例

(1)豆沙綠豆糕:綠豆粉8.25公斤,綿白糖8公斤,麻油5.

75公斤,麵粉1公斤,豆沙3公斤。(2)清水綠豆糕:綠豆粉9.

15公斤,綿白糖8.65公斤,麻油6.25公斤,麵粉1公斤。

2.製作方法

1拌粉:將綠豆粉、麵粉置於台板上,把糖放入中間並加入麻油的一半攪勻,再掏入豆粉和麵粉,搓揉均勻,即成糕粉。2製坯:

預備花形或正方形木質模型供製坯用。清水綠豆糕製坯簡單,只需將糕粉過80目篩後填入模內(木模內壁要塗一層麻油),按平撳實,翻身敲出,放在鐵皮盤上,即成糕坯。夾心即豆沙綠豆糕製坯,是在糕粉放入模中少一半時放入餡心——豆沙,再用糕粉蓋滿壓實,刮平即成。

3蒸糕:製成的糕坯連同鐵皮盤放在多層的木架上,然後將糕坯連同木架入籠隔水蒸10~15分鐘,待糕邊緣發鬆且不粘手即好。若蒸製過久,會使粉坯鬆散或縮筋。

4成品:蒸熟冷卻後在糕面刷一層麻油即成。

17樓:籍綺戴嘉淑

新手也能做糕點

綠豆糕的原料:

綠豆面300g、白砂糖25g、蜂蜜120g、糖桂花25g、橄欖油30g、香油3g。

綠豆糕的做法:

1、綠豆面放入碗中(綠豆面超市有賣的);

2、上鍋蒸25分鐘;

3、晾涼的綠豆面壓碎(晾涼的綠豆面比較板實,需要加工一下);

4、將熟綠豆面過篩;

5、剩下的綠豆面顆粒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碎;

6、所有的綠豆面都放入乙個容器裡;

綠豆糕的做法:

7、放入白砂糖、蜂蜜等其它原料拌勻;

8、將拌勻後的綠豆面放入月餅模中(沒有模具可以用任何容器);

9、用乙個樂扣的盒子蓋上模具上,用力壓實(做月餅時扣下去從上往下壓,做綠豆糕時綠豆粉是散的,需要反過來壓實);

10、取下樂扣的盒子,綠豆糕已經在模具中被壓實了;

11、將模具扣在盤子中;

12、輕輕推壓把手,把綠豆糕扣出即可。

備註:1、用其它容器造型時,只需要倒扣輕敲即可;

2、如果怕綠豆糕會碎,可以用一張油紙鋪在容器中,將綠豆面放入後壓實,提起油紙即可脫模。

18樓:夙凡顧堯

前言端午了,看到鋪天蓋地的綠豆糕在賣,就想著自己做,經過幾次琢磨這次做的最成功,家人評價也是棒棒噠*^o^*

材料主料:綠豆、黃油、白砂糖;

輔料:綠豆糕

1第一步泡豆子,我泡了24小時,多數豆子都微微漲開破裂,用手搓搓能搓掉許多皮,不過媽媽說皮有營養,不去無妨。

2第二步,蒸豆子,我用了三十分鐘,豆子已經非常粉了,中途去翻撥一下豆子,以免上面的豆子太乾不熟。

3第三步我忘記拍了,就是把蒸好的豆子按粉了,我用的辦法是分次裝入保鮮袋,用擀麵杖來回壓,效果非常好,壓得又粉又細。

4第四步,壓好的豆做放入不粘鍋炒,哦,別忘記先放黃油,這時可以加白糖了哦!炒至豆糊成坨狀,可以出鍋了!

再乙個個搓成小球,壓模出型就ok了!

小貼士個人認為還是用蒸熟豆子的辦法做出來的綠豆糕口感最佳。

如何做綠豆糕,如何做綠豆糕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綠豆糕綠豆糕的原料 綠豆面300g 白砂糖25g 蜂蜜120g 糖桂花25g 橄欖油30g 香油3g。綠豆糕的做法 1 綠豆面放入碗中 綠豆面我是在超市買的 2 上鍋蒸25分鐘 3 晾涼的綠豆面壓碎 晾涼的綠豆面比較板實,需要加工一下 4 將熟綠豆面過篩 5 剩下的綠豆面...

在家怎樣做油炸綠豆糕,油炸綠豆糕怎麼做綠豆糕的做法綠豆糕配方

加入一定量的膨化玉公尺粉,可降低綠豆糕的生產成本,口感不變,營養價值提高。1.配方 綠豆粉7公斤,膨化玉公尺粉3公斤,綿白糖8公斤,香油1公斤,溫水8公斤。2.製粉 制綠豆粉。挑出蟲蝕 發霉的顆粒後,將綠豆用清水清洗,濾除泥沙雜質,下鍋煮至皮破開花,取出用清水沖洗後曬乾,用脫皮機脫去豆皮,再用磨粉機...

怎樣做綠豆糕好吃白玉綠豆糕的做法

食材明細 綠豆100克 澄麵100克 生粉20克 白糖10克 糖15克 蜂蜜10克 黃油15克 沸水80克 甜味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白玉綠豆糕的做法步驟 1綠豆加入少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中小火燒煮。2水分全部煮幹,嚐嚐綠豆已經熟了,關火。3煮熟的綠豆放入攪拌機,攪打成蓉。4攪打好的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