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應該吃些什麼,夏天應該吃什麼

2023-07-05 15:05:02 字數 5451 閱讀 1278

1樓:暮靜雨

夏季天氣炎熱,食慾欠佳,飲食應以健脾利胃、增進食慾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水果、豆類等為主,以肉類食物豬肉、牛肉等為輔。此外,飲食也要清淡、合理搭配、規律就餐、避免暴飲暴食。

1、苦味食物:苦味食物有清熱解暑、促進血液迴圈、提神醒腦、擴張血管的效果,如苦瓜、蒲公英、苦菜,還可以根據身體情況適當飲用茶、咖啡等,但不宜過量,以免引起噁心、嘔吐等不適;

2、含鉀食物:夏季炎熱,鉀離子會隨著汗液排出體外,容易出現疲憊、無力、食慾不振等低血鉀症狀,可以吃含鉀較多的食物,如士多啤梨、荔枝、桃子、李子、蔥、芹菜、毛豆等;

3、含水多食物:夏季身體中水分丟失得快,可以吃西瓜、黃瓜、絲瓜、冬瓜、番茄等含水較多的食物,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降血壓、保護心腦血管。也可以喝溫開水,少量多次飲用,避免一次性大量飲用冰水或飲料。

此外,夏季可以吃鴨肉、雞肉、蝦、魚類、蛋奶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夏季身體內代謝加快所需的蛋白質,還可以喝綠豆粥、紅豆粥、荷葉粥等消暑粥類。夏季濕熱,在飲食上需要注意衛生,生吃水果、蔬菜時要清洗徹底,以免病原微生物侵入身體,引起胃腸道不適。

2樓:交大學姐

一、醋:醋能殺菌。

夏天細菌繁殖活躍、腸道傳染病增加,此時,醋能對各種病菌有較強的殺傷作用。醋還能調節胃腸功能。醋味酸、微甜,帶有香味,當你聞到醋香、嚐到醋味時,消化液會自然分泌出來,讓你保證有旺盛的食慾。

二、熱茶:熱茶能促進汗腺的分泌,增加排熱。

除此之外在熱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糖、果膠、氨基酸等,還能與唾液更好地發生反應,從而產生清涼的感覺。

三、苦味菜:俗話說:天熱食「苦」,勝似進補。

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鹼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熱祛暑、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等多種功效。苦味食物可補氣固腎、健脾燥濕,達到機體功能平衡。常見的「苦」味食物有苦瓜、苦菜、芥藍等。

但,苦味食品一次別吃太多,否則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不適反應。

四、綠豆粥:夏天多吃粥類食品,是我國傳統的保健方法,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喝粥最好喝綠豆粥,綠豆性涼,清熱解暑。此外還有荷葉粥、鮮藕粥、生蘆根粥等。

五、西瓜:西瓜又叫「寒瓜」,味甘、性寒,是清暑解渴的首選。

西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且含有的水分,能補充人體散失的水分。因此民間常說「每天半個瓜,酷暑能算啥」。

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或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可用西瓜進行輔助**。且西瓜皮也可用來涼拌、炒菜吃,但過量食用的話會引起脾胃損傷,每次吃西瓜最好不要超過500克。

夏天吃什麼食物最好?當然是粥啦,不但解暑,還益於消化。但是夏天也不是什麼都可海吃亂吃的,最好少吃,多食無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吃什麼。

夏天吃什麼 夏季吃什麼好。

薏公尺。薏公尺,是夏天適合吃的食物之一;薏公尺外形比黃豆略小,顏色呈乳白色,每粒薏公尺的中間有一處槽溝。為什麼薏公尺適合夏季食用,是因為中醫認為,一般夏日的時候,濕氣較重,而濕邪之氣是容易引起各種慢性疾病。

而薏公尺有去溼益氣和有益脾胃的作用,所以可以適合夏季食用,食用的方法,可以用來煲煮薏公尺紅豆粥,因薏公尺性寒,所以一次不要飲食過多。

苦瓜,是夏天適合吃的食物之一;雖然很多人都覺得苦瓜味道很苦,並不太喜好,但苦瓜其實是不道不錯的蔬菜,因它對健康有益。苦瓜有降火的作用,可以清熱明目。

生薑,是夏天適合吃的食物之一;俗語就有「冬吃蘿蔔夏吃姜「的說話,因為中醫認為「冬病可夏治」,所以在夏天時吃薑能清除身體內部淤滯的寒氣。所以在夏天時,那些體質虛寒、冬天手腳容易冰涼的朋友,可以適宜食用生薑。如果是體質熱性的還是少吃吧,食用方式,可以把生薑洗後拍扁弄碎,加水煮開,小火煲10分左右,再放入紅糖,再煮開就可以了。

生薑一般晚上不要食用,秋季不要食用。

黃瓜,是夏天適合吃的食物之一;中醫認為黃瓜氣味甘寒,清熱利水,所以在夏天食用黃瓜是適合的。而且黃瓜含水量高,解渴生津,在蔬菜裡含水量算是羅高的了。

綠豆,是夏天適合吃的食物之一;綠豆很多朋友在炎熱夏季時,都喜歡食用,因為它甘涼解渴,清熱解暑。但如果是寒冷體質或在服用藥物的人不適合食用綠豆。

西瓜,是夏天適合吃的食物之一;這個不說,其實很多人也都知道,西瓜的含水量很高、所以解渴,而且熱量相對又是很低的水果。每一百克西瓜中熱量是26大卡左右,碳水化合物是5克左右,脂肪僅克。夏天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好的,應該多食用!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夏天適合吃清涼可口類的食物,但是也需要根據體質的需要而確定。1.對於青少年而言,屬於年輕體壯、陽氣較盛的體質,適合吃黃瓜、西瓜、西紅柿、綠豆湯、烏梅湯、雞肉、鴨肉、豬肉等;2.

對於中老年都屬於過於勞累,脾氣虧虛,甚至陽氣不足,適合吃溫熱性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香瓜、李子、桃子、韭菜、芹菜、花菜等。

5樓:曙光

夏天氣溫比較高,氣溫炎熱很容易引起中暑,比較適合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能夠更好的補充人體水分以及微量元素,飲食要清淡,少吃油膩食物。

6樓:阿七想吃糖

夏天應該多吃水果,比如說大西瓜啊,黃瓜之類的;多喝水。

7樓:泰幽戰

夏天可以吃一些清涼的東西。

比如:西瓜 黃瓜 西紅柿 桃子 葡萄 綠豆湯 李子等等 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個人情況來。

8樓:香香送給內

蔬菜,綠豆湯,雪糕,水果。

9樓:地謹尚

炎炎夏日,氣溫太高,不僅食慾會減弱,人體的腸胃功能也變差,飲食上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出現腸胃問題,情況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夏天吃什麼好呢?要注意以下幾個原則:

1. 少吃油膩食物。

2. 多吃清熱食物。

3. 適量增加瓜類食物。

4. 多吃蔬果。

夏天應該吃什麼

10樓:茹修杰申致

1、綠豆、赤豆、小公尺等各種主食均可,適當食用粗糧和豆製品。

2、豬瘦肉、牛肉、魚肉、雞肉、鴨肉、動物肝臟等,奶及奶製品,鹹鴨蛋、鹹雞蛋、松花蛋、蛋黃等蛋類。

3、莧菜、蓴菜、空心菜、馬蘭頭、番茄、茄子、鮮藕、綠豆芽、絲瓜、黃瓜、冬瓜、菜瓜、苦瓜、香菇、紫菜、海帶等。

4、西瓜、梨、甜瓜、桃、楊梅、烏梅、士多啤梨、李、紅棗等。

夏季養生飲食禁忌。

1、夏天一定要少吃太熱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

2、切忌因貪涼而暴吃冷飲。如果過量,會引起疾病,使人胃脹難受,以致腹痛、腹洩。

二、冬季常吃五種食物增強身體體質。

夏天應該吃什麼

11樓:殷信秘詩

蔬菜開胃助消化。

有些蔬菜有不錯的消暑功效,如番茄、茄子、芹菜、蘆筍、竹筍、蓮藕 等,可用於涼拌、沙拉的方式來代替油炒,這樣更爽口容易下飯。另外不妨多用醋來調味,也有開胃消化的好處。

鮮榨雜果汁好。

若要生津止渴,可榨些新鮮蔬果汁來喝,不但涼血解毒、也可補充維生素c順便美白,像奇異果、葡萄柚、蘋果、葡萄等都是天然維生素c的良好**,榨汁時,可將幾種水果放在一起來榨,這樣營養會更豐富。

瓜類清涼消炎。

西瓜、甜瓜、苦瓜、冬瓜、黃瓜、絲瓜及佛手瓜等是一些天然具有鎮靜、清涼、消炎作用的瓜類食物,有著生津 止渴、清熱瀉火和排毒通便的妙用。所以在炎夏,平時可以熬煮些冬瓜茶、苦瓜湯、絲瓜面線或黃瓜粥等,飯後再來上一杯西瓜汁,定能驅散暑氣。不過要適量,吃 多了可會引起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12樓:遊素枝鈔裳

西瓜,水果和蔬菜`喝白開水!綠豆湯,還要吃些苦味的青菜。

13樓:畢芙笪庚

若是防暑可以多吃一些西瓜、苦瓜、綠豆湯。西瓜還可以吃內皮,涼拌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苦瓜如果嫌苦可以辦少許蜂蜜。還可以多喝一些牛奶,也很有好處。(但要適量)

14樓:寶蘭潮靜

夏天應該吃一些比較清涼的東西。

比如:西瓜、綠豆湯等。

15樓:前舞苟念寒

西瓜,火龍果等一些涼性水果。

夏天該吃什麼?

16樓:翠蘭英由辛

多喝淡鹽水午後少外出。

夏季良飲是熱茶。

豆漿解暑又降火。

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但是冰鎮西瓜,提醒少吃好,對胃不好!)檸檬烯有抗癌作用。

木瓜能**蛋白質消化障礙。

菠蘿中。

夏天該吃什麼?

17樓:斂高爽公尺曜

夏天,通常是乙個吃不下、吃不好的季節,一般人都會因「赤日炎炎」而沒「胃口」。那麼,夏天究竟應該怎樣吃?如何才能吃得更好呢?

一、可多吃鴨子和魚蟹蝦之類的水產品。據《日用本草》載,鴨能「滋五臟之陽,清虛勞之勢,補氣行水,養胃生津,止嗽息驚」。可見,夏令食鴨,既能補充過度消耗的營養,又可祛除暑熱給人體帶來的不良影響。

低熱、虛弱、食少、大便乾燥和水腫者食鴨肉最為有益。

二、優化三餐。夏令三餐應根據夏天的氣溫和人體的生理變化來安排。水果沙拉可以作為理想的早餐食品之一。

最好將甜的如香蕉、無花果、櫻桃與酸的如菠蘿、柑橘水果分開食用,不要將麵包和油脂如黃油、乳酪一起吃,麵包的「最佳搭檔」應是沙拉。

三、選擇最佳飲品。酸奶是理想的早晚飲品。早上飲酸奶可以補充蛋白質和能量,晚餐飲酸奶時加上兩勺麥片可產生生長激素,促進肌肉生長。

新榨的橙汁含有的微量元素硒還能增強人的抗病力。另外,其所蘊含的黃酮類物質能使維生素c的作用提高20倍。不可冷落的飲品還有茶,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補償因大量出汗而流失的鉀。

據測定每100克茶中鉀元素的平均含量分別為:綠茶毫克,紅茶毫克。

18樓:路禮慄煙

夏季要多吃養心果蔬:中醫理論認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健康的生活應當適應自然規律,在飲食方面要因人•因地•因時膳食。夏季南方多為梅雨季節,因而要多吃健脾燥濕食物,如薏公尺;北方氣候乾燥,就應注意養肺潤燥,食用百合。

中醫有「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四季養脾胃」之說。以下四種水果是夏日常見的護心食品:

西瓜西瓜具有祛暑•清熱•利尿的作用,很適合在夏天食用。但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黃瓜皮綠汁多•脆嫩鮮美,含水量約為97%,是生津解渴的佳品。鮮黃瓜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除濕•滑腸•鎮痛有明顯效果,夏季容易便秘的人可以多吃。

桃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的作用。適用於煩渴•血瘀•大便不暢•小便不利者。建議每天午飯•晚飯後食用。

19樓:龔正初閆木

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了,只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合理的搭配食物,既保持了身材,也不傷害身體,有可能還會瘦哦。記得多喝水哦!

20樓:公羊筠年沙

下面這個mm收集了。

**有效方法,可以供你作為參考。

飲食上面要注意,不吃醣類,巧克力,油脂過多的食物,還有薯片,烤翅等多多多吃蔬菜,水果。

按時進餐,保證營養,不挑食。

多多多喝水,少喝飲料,尤其是奶茶,碳酸飲料,不飲酒,包括啤酒一定要吃早餐和中餐,晚餐可有可無。

ps晚餐後絕對不宜再進食。

她qq空間41

24054裡有幾種,口碑都不錯,你不妨看看。

缺鈣應該多吃什麼,缺鈣應該吃些什麼

補鈣最好最經濟安全的途徑是食物,尤其是增加牛奶及其製品的攝入。值得注意的是,光補鈣還不行,還得促進鈣質吸收才有用,平時要多吃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油等 或曬曬太陽,促進人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因為維生素d是能促進鈣質的吸收。附上含鈣質較高的食物列表 1 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

夏天吃哪些水果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夏季是各種各樣水果集中上市的季節看,都說水果是一類非常健康的食品,調查發現水果吃得多的人,多種疾病都比較少。夏季氣候炎熱,胃口不佳,適合清淡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那麼夏季有哪些應季的水果呢?西瓜 西瓜的成熟期在6 9月份,西瓜堪稱 瓜中之王 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

夏天吃些什麼湯好,夏天要喝什麼湯好

冰鎮綠豆糖啊,清涼解火的。夏天要喝什麼湯好 夏天首先推薦的就是銀耳蓮子湯了,需要準備好銀耳 蓮子 水 冰糖。首先我們要把白木耳放到清水中進行浸泡,然後撕成小塊之後,就可以在鍋中加入些清水,同時白木耳 蓮子還有冰糖一起加入其中。而且清水一定要能夠完全的浸泡食材才行,用小火燉煮上六個小時之後,這時候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