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拉肚子吃什麼藥好,夏天拉肚子怎麼辦,吃什麼藥最有效

2022-02-18 06:11:01 字數 3221 閱讀 9365

1樓:夏忻慷葡

吃綠豆稀粥加白糖也能止拉肚子。 偏方秘方治百病_中國古籍出版社_易磊、李偉 功能主治 溫陽補腎,健脾暖胃,適用於脾腎虛之久瀉。 處方組成 熟地、山藥、萸肉、炮姜、冬術、五子、肉蔻、補骨脂各若干。

魚湯治腹瀉 魚去鰓、去鱗、去內臟(魚油、魚子留下)後洗淨,炒鍋上火,放少量油,將魚煎兩面2~3分鐘(用油煎過的魚煮湯,湯白如奶,不煎湯清如水),加水煮約15分鐘即成(可把魚油、魚子和煎好的魚同煮)。煮魚湯時只放少量料酒、蔥,不放其他調料。喝湯時可根據個人口味放適量鹽、醋(鹽、醋均有收斂作用)。

此方可有效**腹瀉。 豬腰子**腹瀉 取豬腰子1個,骨碎補末10克。先將豬腰剖開,然後放入骨碎補末,再用外用濕紙包裹好後煨熟;取出後去骨碎補末,將豬腰子切片,用淡鹽水送服即可。

此方對**腹瀉很有效。 胡蘿蔔湯治腹瀉 將胡蘿蔔製成泥,再加水煮成湯。500克胡蘿蔔製成湯1000毫公升。

由於胡蘿蔔湯所含熱量較低,每1000毫公升約含熱量300千卡,含脂肪僅0.2%,又呈鹼性,含有果膠,有使大便成形和吸附細菌及毒素的作用,所以腹瀉初期,如以胡蘿蔔湯**,效果不錯。

2樓:小磊

夏天拉肚子吃水果**效果最好,一天三到五個糖梨,當天見效。

拉肚子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3樓:旃想

拉肚子可以說是現代人經常遇到的毛病,特別在夏季,食物冷熱交替,容易導致腸回胃炎。某些人覺得,只答要把髒東西拉出來,就完事了,但事實上拉肚子對腸胃的傷害極大,如果不認真調理的話,對往後的飲食有很大影響,很多美食都不能吃了,作為吃貨這是不允許的!所以,對於經常性拉肚子的人來說,調理腸胃是一件不可忽視的事。

如果拉肚子比較嚴重,是需要快速止瀉的,否則容易脫水,引起其他的病症,建議可以口服立可安,快速抑制腸道病菌,理氣導滯,解痙鎮痛。平時要多運動,瑜伽、體操、步行等休閒類運動,不必過於激烈,等體能逐漸提高後,可增加跑步、踩單車,應循序漸進,不能突然增加運動量

4樓:小小糖菓噯

1. 因為吃錯東西出現的

拉肚子,可以吃黃連素、氟哌酸、瀉立停等藥物。

2. 因為專著涼出現的拉肚子,很屬可能是因為腸道中的菌群失調引起的,菌群失調主要是由於過多服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到醫院的腹瀉門診檢查一下,服用增加有益菌(雙歧桿菌)的藥物,平時多喝些酸奶製品也有幫助的。

3. 如果經常出現腸激惹,可以考慮服用「固本意腸」。

治本的話肯定要查明拉肚子的原因,如果是感染的話是什麼菌感染,然後再對症下藥.

治標的話可以直接吃止瀉的藥,阿托品或顛茄之類的.不過不能自己處理,要醫生看過才好.

5樓:湯圓戰神

飲食上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即腹瀉,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

夏季拉肚子吃什麼藥好得快?

7樓:勢修遠

喝杯酸奶,我平時拉肚子都這樣,管用,吃藥對身體不好。

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8樓:路路通

剛滿月的小狗腸胃都會有點問題。比如是不適應奶粉,或者是著涼了。再乙個,要看便便的顏色哦。

如果是黃色的就不用擔心,給它吃點慶大黴素,我們家裡一般就給它吃瀉利停還有就是喂它吃糖鹽水,或者是動物醫院裡的專門**拉肚子的藥物。很多人最好不要亂用人的藥,並不是因為不適合狗狗,關鍵是你沒有辦法掌握好用量。

如果顏色不是黃色是青綠色或者其他深色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查一下。花點錢檢查一下是否是細小之類的病情。

夏天總是拉肚子吃什麼藥會好

9樓:濮陽千山平定

吃西瓜更容易拉肚子,有一辦法,用麝香止痛膏一小片貼在肚臍眼上,效果特好。這是我用過的最好方法。因為我以前是結腸炎。沒藥可治,就用這法子。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

10樓: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輪狀病毒腹瀉),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思密達+培菲康。

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是,如果早期使用新博林,可以抑制病毒的複製和繁殖,減少病毒的數量,這樣就可以減輕症狀,縮短病程了。

2、主張應用消化道粘膜保護劑蒙脫石散(如司邁特1克兒童裝和思密達3克裝),司邁特1克兒童裝每天3次,一次一袋,一袋一克。思密達3克裝需手工分3次口服,療程3~6天。蒙脫石散不進入血液迴圈服用安全,服用幾個小時後隨大腸蠕動排出體外,它的主要成分天然蒙脫石微粒對消化道內的病毒、病菌及其產生的毒素氣體有極強的固定、抑制作用,且對胃腸粘膜有很強的覆蓋保護能力,修復、提高黏膜屏障對攻擊因子的防禦能力。

具有平衡正常菌群和區域性止痛作用。而且蒙脫石散不進入血液迴圈系統,無毒***,非常安全。

菌群失調者,選擇微生態製劑如培菲康、媽咪愛等。補充大量的維生素b,改善胃腸道的功能,縮短病程,例如同笑和寶立康,還有表飛鳴

11樓:士松隨正誠

平時注意飲食,避免進食生硬的食物,加上你有感冒症狀,可以喝點熱的薑糖水,腹瀉嚴重的話,可以口服止瀉藥物如諾氟沙星、思密達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北彩尋宜

消化不良。

媽咪愛乳酸菌素顆粒

食母生顛茄片口服。

肚臍周圍先逆時針按揉,在順時針按揉,另外捏脊。

13樓:衛迎夏鞏元

試試黃連素吧,比較有效,起效也快,但味道很苦,而有糖衣的感覺效果不如沒有糖衣的

14樓:範羽仁翰

呵呵~~~這位朋友~~如果鬧肚子~~本人這麼認為,先喝熱水就行了!可以減少肚子疼

15樓:戴希石晴畫

啤派酸 **拉肚子 要不你就把蘋果去胡蒸著吃 也可以的

16樓:仍嬡邴曉凡

吃點吡哌酸片,很便宜的,別吃多

一次一片

一天兩次

吃多了容易便秘

17樓:剛做的漢堡包

胃腸道疾病比較多見,常見於夏秋季節,多是由於進食不潔或辛辣生冷食物引起,可以服用氟哌酸**。

18樓:匿名使用者

,瀉立停藥不錯,蘋果煮來吃也可以

拉肚子吃什麼藥,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腹瀉,就是人們常說的 拉肚子 其特點是大便次數頻繁 便質稀薄或呈水樣。一般地說,腹瀉會給生活帶來一些不便,但不會造成大的問題。不過,這並不是說腹瀉就不需要醫療干預,在一些情況下,尤其是發生慢性腹瀉時,一定要檢查清楚 幾天前,小張叫上幾個好哥們去吃夜市。天氣太熱,幾個人吃著冷盤,喝著冰啤酒,邊聊邊喝。...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是,如果早期...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成人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拉肚子即腹瀉,其常見原因有 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裡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它對身體的損害卻不可小視。所謂好漢也架不住三泡稀。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質紊亂,危及生命也絕不是危言聳聽,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消化不良 食物中毒 情緒緊張 豆類食品 胰臟疾病 癌症 通便劑 制酸劑 咖啡因 寄生蟲 結腸炎 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