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裡哪些是獨特而又虛偽的謙虛

2022-06-01 16:10:04 字數 1105 閱讀 2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文化中,那些獨特而又虛偽的謙虛可以總的概括為是中國人所做的乙個面子工程。而很遺憾的是,中華民族的的確確是乙個非常注重面子工程的人。

在我的印象裡,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幾個獨特而又虛偽的謙虛,小時候不會那樣覺得,但是真的當我們長大了之後,再回頭去看那些事情,每乙個小細節都值得深究,都帶著人性的意味。

說乙個不太嚴肅的,那麼就是我們每年過年的時候最樂意的就是收紅包。大概每乙個人都有這樣的體驗,自己很想要,但還是依舊要推脫,每年過節都要在走廊上上演一出推推攘攘的戲劇,最後那個紅包還是各回各家。

而且對於給紅包其實也是一種形式,因為我家爸爸媽媽給你,你家爸爸媽媽給我,錢都是一樣的。也就是來來去去乙個形勢而已。但卻是在春節期間少不了的,每年的春節年味越來越淡了,紅包好像是唯一值得留戀的了。

然後再乙個就是,我相信每乙個人小時候都會有乙個「別人家的孩子」。其實等你長大了,自己做了父母的時候,你才會真的明白。無論父母說誰家的孩子好,他們千好萬好都不會比自己的孩子好

但是還是總是會對孩子說,你看誰誰誰多麼聽話懂事,成績多麼多麼好。而且每當遇到別人家的小孩的時候,父母總是會習慣性的去誇獎他們,然後貶低自己的孩子。

這個絕對是中國的乙個獨特而又虛偽的謙虛,其實父母意識不到他的那些言語,其實對於自己的孩子是造成了傷害的。

2樓:龐星辰

像一些文人給別人介紹自己的作品會用到「拙作」「拙文」,自己有兒子「犬子」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特的就是有些字少一筆就是不同的意思,比如:戊戌戍戎,很強的的文化

4樓:天酬勤地酬善

中國人稱呼自己時永遠稱俾人

5樓:新河雪山飛狐

有時候文化人就是比較虛偽的

6樓:popping坤

感覺好多中國的文化都很低調,四大發明就夠中國人吹一輩子的

7樓:瓜籽仔

在家庭內部迷之自信、在很多大事上比較專橫的干預家人(妻子或者子女),這種行為就是自以為是。

中國文化裡有哪些禁忌?中國文化中有什麼忌諱?

中國人傳統文化比較強調,孝。比如,孝敬父母,長輩等,老師和師傅。等。忌不孝的行為。生活中比較講究資歷和席位,如,吃飯,老人長輩都按上下席入座。吃飯忌長幼不分。中國人喜愛紅色,結婚,生子,喬遷,都要用紅色物品。忌用其他色。這個問題提得太大,要需要寫一本書,建議到網上搜尋一下。中國文化中有什麼忌諱?中國...

什麼是中國文化,中國文化是什麼?

最著名的就是中國文化中的 酒文化 深有體會 鬱悶!中國文化是什麼?中國傳統文化是以中華文化為源頭 中國境內各民族共同創造的 長期歷史發展所積澱的文化。中國傳統文化與中國古代文化是從不同角度來區分的,中國古代文化主要是針對現代文化而言的,它是對文化時代的劃分。而傳統文化是對文化的傳承而言的,它強調的是...

中國文化裡帶有「三」的意義的詞,在中國文化裡有特殊意義的數字有哪些?

三生萬物。三才者,天地人 三光者,日月星 三綱者,君臣義。簡說三字文化 老子在道德經說宇宙的起源是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在代表數千年東方智慧型的八卦中,每個卦都有三個爻,它們分別指代了事物的發生 成長 衰亡這三個過程。至於為什麼三就可以生萬物,而不必三再生四,那是因為周易理論認為八卦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