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一3秒的聚乙烯縮丁醛是不是比其它高秒的縮丁醛要幹的快

2022-06-01 16:10:04 字數 3809 閱讀 5403

1樓:太陽和珊瑚

下午好,是的。pvb的秒數比較直觀的乙個表現就是對應等固含量時所產生的黏度,也可以理解成像pam和hpmc的分子量大小區別,秒數越低等體積膠體完全通過蔡恩杯所需要的時間就越少,低黏度下溶劑分子的揮發速率會明顯快於高黏度,無論溶劑本身沸點如何變化都是一樣的請酌情參考。比如1-3秒和10-15秒pvb各自溶於無水乙醇、乙酸乙酯和二甲苯中,就可以觀察到在相同溫度條件和時間範圍內前者比後者幹的快。

2樓:情商撤蓯贆虋

聚乙烯醇的概況

聚乙烯醇是一種白色粉末狀、片狀或絮狀固體,聚乙烯醇含有許多醇基,具有極性,且可與水形成氫鍵,故能溶於極性的水;聚乙烯醇也可溶於熱的含羥基溶劑如甘油、苯酚等,不溶於甲醇、苯、丙酮、汽油等一般有機溶劑。聚乙烯醇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用途非常廣泛,可用作漿料、塗料、黏著劑(例如透明膠水)、穩定劑、分散劑、乳化劑、增厚劑、感光劑和填充材料等。

2. 聚乙烯醇的牌號

聚乙烯醇的牌號較多,國內與國外牌號不一致。且牌號不同其性質和用途也不同,主要指標是平均聚合度和醇解度。國內可分為 05-88、17-88、20-88、17-99、20-99、24-99、26-99 等,前兩位數表示聚合度。

例如 17-99 中的 17 表示平均聚合度為1700,後兩位表示醇解度,99表示醇解度為99%。聚合度越高其溶液的粘度越大,醇解度越低低溫溶解性越好。

3. 聚乙烯醇(pva)的應用前景與展望

由於 pva 具有獨特的強力粘接性、皮膜柔韌性、平滑性、耐油性、耐溶劑性、保護膠體性、氣體阻絕性、耐磨性以及經特殊處理具有的耐水性,因此除了作纖維原料外,還被大量用於生產塗料、粘合劑、紙品加工劑、乳化劑、分散劑、薄膜等產品,應用範圍遍及紡織、食品、醫、建築、木材加工、造紙、印刷、農業、鋼鐵、高分子化工等行業。主要用於紡織行業經紗漿料、織物整理劑、維尼綸纖維原料;建築裝潢行業 107 膠、內外牆塗料、粘合劑;化工行業用作聚合乳化劑、分散劑及聚乙烯醇縮甲醛、縮乙醛、縮丁醛樹脂;造紙行業用作紙品粘合劑;農業方面用於土壤改良劑、農粘附增效劑和聚乙烯醇薄膜;還可用於日用及高頻淬火劑等方面。

如何提公升高精細化產品技術水平、提高產品附加值是目前我國 pva 生產面臨的主要難題,要提高國產 pva 產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技術革新勢在必行。從長遠來看,要解決我國 pva 產品供需矛盾、高產能與相對低廉的**之間的矛盾,調整產業結構是關鍵。與國外同行相比,要實現 pva產業的健康持續發展,我國 pva 產業技術的發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3樓:感性的喻採南

聚乙烯醇是一種白色粉末狀、片狀或絮狀固體,聚乙烯醇含有許多醇基,具有極性,且可與水形成氫鍵,故能溶於極性的水;聚乙烯醇也可溶於熱的含羥基溶劑如甘油、苯酚等,不溶於甲醇、苯、丙酮、汽油等一般有機溶劑。聚乙烯醇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用途非常廣泛,可用作漿料、塗料、黏著劑(例如透明膠水)、穩定劑、分散劑、乳化劑、增厚劑

、感光劑和填充材料等。

聚乙烯醇是一種白色粉末狀、片狀或絮狀固體,聚乙烯醇含有許多醇基,具有極性,且可與水形成氫鍵,故能溶於極性的水;聚乙烯醇也可溶於熱的含羥基溶劑如甘油、苯酚等,不溶於甲醇、苯、丙酮、汽油等一般有機溶劑。聚乙烯醇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用途非常廣泛,可用作漿料、塗料、黏著劑(例如透明膠水)、穩定劑、分散劑、乳化劑、增厚劑、感光劑和填充材料等。

聚乙烯醇是一種白色粉末狀、片狀或絮狀固體,聚乙烯醇含有許多醇基,具有極性,且可與水形成氫鍵,故能溶於極性的水;聚乙烯醇也可溶於熱的含羥基溶劑如甘油、苯酚等,不溶於甲醇、苯、丙酮、汽油等一般有機溶劑。聚乙烯醇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用途非常廣泛,可用作漿料、塗料、黏著劑(例如透明膠水)、穩定劑、分散劑、乳化劑、增厚劑、感光劑和填充材料等。

聚乙烯醇縮丁醛有人要嗎?

4樓:港宜註冊商標

你是在做別人的專利啊,這課題我之前也做過,聚乙烯醇縮丁醛是主要的成膜物質,遇水產生白色的黏狀物,環氧酚醛樹脂中有水,當然會出現白色的東西。聚乙烯醇縮丁醛加乙醇溶解後加熱到60度左右,字數不夠,沒法說完

聚乙烯醇縮丁醛與聚乙烯醇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是在催化劑作用下,pva水溶液與丁醛進行縮合反應而得的合成樹脂,具有耐光、透明、耐水成膜和抗衝效能,對木材、陶瓷、玻璃、皮革、纖維、金屬等材料有較好的粘接效能。其中高粘度聚乙烯醇縮丁醛是生產安全玻璃中間膜的主要原料,國內還不能完全生產這種樹脂。

聚乙烯醇縮丁醛縮合過程是一種比較特殊的高分子縮聚反應,它在強酸環境條件下,反應控制在10到10.5℃之間進行,後逐步公升溫至67℃反應完成,形成聚乙烯醇縮丁醛。因此,溫度對聚乙烯醇縮丁醛縮合過程的影響巨大。

一方面要快速降溫至反應溫度,防止聚乙烯醇在低溫下停留時間過長而形成低溫交聯,同時又要保證聚乙烯醇與丁醛在指定溫度下反應,此外在67℃保溫段要防止超過聚乙烯醇縮丁醛的軟化溫度,這對反應過程溫度控制提出了很高的裝置和工藝溫度控制要求。

6樓:陳舉超

聚乙烯醇縮丁醛pvb是由聚乙烯醇pva與正丁醛ba反應得到的。其中pvb的主要官能團是縮醛基,而pva的主要官能團是羥基,官能團不同,化學性質就不同,從而用途就不同。

7樓:廣州雁林化工

聚乙烯醇縮丁醛一般溶於一些有機溶劑,不溶於水。而聚乙烯醇則可以溶於水。

請問pvb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pvb是聚乙烯醇縮丁醛的英文縮寫,是一種合成樹脂。

pvb產品主要用途:

1. 軍用航空級(pvb)產品:飛機、轎車、高層建築的防彈玻璃與安全玻璃等。

2. 民用3-250秒高、中低粘度系列產品:印染、油墨、塗料、瓷用薄膜花紙、粘合劑及輕紡光學儀器等。

9樓:

國產pvb主要用於建築領域,光伏級主要由杜邦**,汽車級由積水壟斷,pvb是eva的替代品,在建築上可用於生產安全玻璃,防火玻璃,欄杆玻璃,國產的分為新料與舊料二個級別,絕大部分是用舊料來生產的,從加工出來後,玻璃堆成一架就可很明顯看出來,我們是這個領域的國產專業廠家,全新料.有興趣可**聯絡.一八七o七一o七七二六..

10樓:鐵樹

pvb是聚乙烯醇縮丁醛的簡稱。它無毒、無臭、無腐蝕性。具有優良的透明性、良好的絕緣性、抗衝擊和拉伸效能。

抗張強度高、粘接性好、彈性好、能耐無機酸和脂肪作用,還具有耐光、耐寒、耐老化等優良的綜合性能。建築幕牆玻璃、汽車擋風玻璃、防彈玻璃等安全玻璃的中間夾層膜,就是pvb膠片。

11樓:紫億雲夢

pvb是乙烯醇和丁醛在以水為介質的條件下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無色透明。它具有高拉伸強度,高彈性模量,耐磨,耐衝擊,耐熱,耐光,耐氧和臭氧,耐無機酸和脂肪烴類,它和金屬與玻璃有極強的粘結力。pvb膜有良好的粘結性、韌性和彈性,在夾層玻璃受到外力猛烈撞擊時,這層膜會吸收大量能量,玻璃碎片會牢牢粘附在pvb中間膜上,玻璃碎片不會飛散,從而使可能產生的傷害減少到最低程度.

總體言之,有安全,保溫,控制噪音和隔離紫外線等多項功能,是夾層玻璃的中間膜.

12樓:傻丫頭

pvb是由聚乙烯醇和丁醛在水中經鹽酸催化縮合而成,是熱塑性高分子化合物,簡稱pvb。白色或微黃色顆粒或粉末,相對密度1.08-1.

12,軟化溫度60-65℃,折射率(n20d)1.488。吸水性4%,拉伸強度39.

2-49.0mpa,伸長率5%~60%。具有良好柔軟性、撓屈性、粘接性、耐水性、耐候性、耐老化性、電絕緣性。

溶解度引數δ=8.4-10.9。

溶於甲醇、丙醇、乙醇、丁醇、醋酸乙酯、醋酸丁酯、甲乙酮、環已酮、二氯甲烷、二氯乙烷、二氧六環、四氫呋喃、三氯甲烷、冰醋酸等。可燃,燃燒時冒出黑煙,熔融滴落並發出特殊氣味。無毒,ld50>10000mg/kg。

香港地鐵價格,1,請問香港地鐵的價格一般是多少

上水站坐到旺角東站 八達通 hk 9.50 單程票 hk 10.00 旺角站到中環站 八達通 hk 11.10 單程票 hk 12.50 看你到那裡。買張八達通,方便,可以坐車,買東西 一張八達通150港幣,含50塊押金,可退。不過幾天內退會收手續費,你也可以留著下次再用 上水到旺角 好像是32 3...

名著閱讀3分《論語》是一部記錄1言行的書,孔

1 孔子及其 2 魚與熊掌 3 孔孟之道 共3分。每空1分 試題分析 論語 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 及其再傳 編撰而成。共二十篇,成書時間大約在春秋戰國時期。它以語錄體和對話文體為主,記錄了孔子及其 言行,集中體現了孔子的政治主張 論理思想 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等。孟子 是儒家的主要經典,...

打擾了,請問一下,1到100中,個位上是5的數包括5嗎

10個要想解答此題,必須弄明白2的倍數與5的倍數的特徵。2的倍數的特徵是 個位上是0,2,4,6,8的數。5的倍數的特徵是 個位上是0或者5的數。不難看出,2和5倍數的特徵的共同點就是個位上是0的數。就是說,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特徵就是個位上是0。整數1到100中,個位上是0的,只有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