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犬救主發生在哪個朝代

2022-06-01 07:55:03 字數 5445 閱讀 5167

1樓:月亮是白的

這是晉朝太和中年發生的感人故事。廣陵縣楊生畜有一犬,伴隨楊生已經好幾年的時間,楊生非常的疼愛它。有一天,楊生喝的大醉,迷迷糊糊的倒臥在大澤旁的草叢中,一動也不動。

然而當時正值隆冬,瞬間突然野火燎原,強勁的風勢又不斷助長火苗竄生。他身邊的家犬非常緊張,徘徊於主人身邊大聲吠叫,希望能喚醒楊生,醉倒的楊生根本毫無警覺。犬慌張的跳入大澤中,以身上的水灑在楊生左右的草上,草沾溼之後火也就不再蔓延。

楊生醒後摸黑前進,沒想到又誤墜空井。這隻犬又大聲的叫吠了整個夜晚,希望能哀求協助。路過的人感覺到犬吠的不尋常,窺探其身邊的深井,楊生高興的大喊:

“先生,請救救我!我一定會有重賞。”沒想到路人卻說:

“那麼你必須將這隻犬送給我。”楊生面有難色,非常為難。路人又說:

“如果不願意,我便不救你出井。”這隻靈性極高的犬凝視楊生,好像告訴楊生,自己願意捨身救主。路人於是救出楊生,繫著犬離去。

過了五天,忠心的犬趁著黑夜逃跑,再度奔回楊生身邊。

犬不但救了主人,還表現了十足的忠貞,實在非常可貴。動物的真誠是單純無暇的,它們不若人們工於心計的奢求回報,臨危時還奮不顧身的想辦法解救人,顯現了臨危不亂的機智,反觀自己,你是否能有這樣的智慧來幫助身邊的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狗就是我們祖宗的。狗的墳就在我們祖宗墳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知道這個故事啊.這個故事 讓我們石姓 後人 一直聽著祖訓 到現在我們姓 石的 都不吃狗肉.不過是在我們當地.其他地方 我就不知道了

什麼是佛教?佛教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抱香蕉睡覺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是2023年前印度迦毗羅衛國王子悉達多通過修行而大徹大悟。佛的含義就是無上正等正覺,也就是最高覺悟,悉達多稱自己為佛,他所創立的宗教就叫“佛教”。

佛教的基本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世間的苦(苦諦)和苦的原因(因諦或稱集諦)以及苦的消滅(滅諦)和滅苦的方法(道諦)。諦是真理的意思。佛教經典非常多,其實都沒有超出這四聖諦,而四聖諦所依據的根本原理是緣起法,佛教的所有教義都從緣起法而來。

根據一切緣起的道理,引出真空假有的理論,謂世界一切現象皆是因緣所生,剎那生滅,沒有質的規定性和獨立實體,假而不實,因緣幻化名為假有。

5樓:北少

佛教是印度人所創,創始人也就是我所說的如來,也就是本師釋迦牟佛,後來東傳中國,和儒,道兩家結合,才形成本土佛教。佛教是教人如何行善,如何尊重別人,和平等,那怕是動物,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靈性,面臨死亡和被殺時的感覺都一樣,會有恐具感,放過些弱小的生命吧!

6樓:青竹遺風

究竟認識宇宙、人生的事實真相,解除人身生老病死種種痛苦,生命自主,獲得圓滿的福德、智慧與人格而成佛,並且自度度他,成就大同、平等、福樂、清淨的淨土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佛教的作者是釋迦牟尼,佛經是一部精神類長篇**,它的最大貢獻是讓人從野性中脫離出來,就像是一部法律,跟商鞅變法一樣,提倡殺人者死,而與法律不同的是“法”是強制性的,是一種威逼手段;而“佛”不僅製造惡有惡報的恐嚇手段,還提出善有善報的利誘。佛教對人類的貢獻是巨大的,跟法律的區別就是讓人發自內心去行善,可如今的社會逐漸又回到跟從前一樣,人們只為了利益,這點中國人比外國人尤為突出!中國人比較圓滑現實,能創造利益的狗屁道理也是佛經,不利於自己利益的就算是真理或是多麼嚴厲的法律都奉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中國人不會為了宗教而戰爭,這點也是外國人不理解的,其實中國自古講究共存和中庸之道,一個命題可以同時對和錯,什麼油適量,鹽少許,文火燉之等。

扯的太遠了,總之佛教就是大人欺騙小孩子的故事一樣,雖然是虛假的,但它確實能給讓人家的文明漸行漸遠!

8樓:qq可愛的心

佛教是一種政治,是個很大的政治陰謀。並且佛不救人。不信多看看哪個國家滅亡時候都是搞一種政治。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就是萬佛南無宣化真人

10樓:雙魚人生無處

佛教都是搞私人事情搞的世界亂七八糟

中國的四大佛教聖地

11樓:扯淡日勺噯清

1、五臺山

相傳是文殊菩薩道場。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是中國唯一一個青廟黃廟共處的佛教道場。山高海拔二千八百九十米,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組成。

故名五臺。又因山上氣候多寒,盛夏仍不見炎暑,故又別稱清涼山。方圓達250千米,總面積592.

88平方千米。

2、普陀山

相傳是觀世音菩薩教化眾生的道場。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東海北部舟山群島,與舟山群島的沉家門隔海相望,素有“海天佛國”、“南海聖境”之稱。面積約12.

5平方公里。島上風光旖旎,洞幽巖奇,古剎琳宮,雲霧繚繞。普陀山的佛教歷史悠久,作為觀音道場初創於唐代。

3、峨眉山

相傳是普賢菩薩的道場。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境內,因兩山相對如蛾眉,故有此稱。峨眉山地勢陡峭,風景秀麗,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稱。

山上的萬佛頂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山上多古蹟、寺廟,有報國寺、伏虎寺、洗象池、龍門洞、捨身崖、峨眉佛光等勝蹟。峨眉山金頂是峨眉山寺廟和景點最集中的地方,名勝雲集,為峨眉精華所在。

4、九華山

相傳是地藏菩薩的應化道場。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九華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九華山區域總面積約120平方公里。

九華山自山麓至天台峰,名剎古寺林立,文物古蹟眾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寶殿、慧居寺、百歲宮等古剎78座,佛像1500餘尊,藏有明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餘件。

擴充套件資料

相傳西漢成帝時(前32年—7年),南昌尉梅福來山隱居,採藥煉丹,自此稱梅岑山。普陀山作為觀音道場初創於唐代。唐大中(847年—860年)年間,有梵僧來山禮佛,傳說在潮音洞目睹觀音現身。

唐鹹通四年(863年)日本僧侶慧鍔大師從五臺山請觀音像乘船歸國,舟至蓮花洋遭遇風浪,數次前行都無法如願,遂信觀音不肯東渡,乃留聖像於潮音洞側供奉,故稱“不肯去觀音”。普陀山經歷代興建,寺院林立。鼎盛時期全山共有4大寺、106庵、139茅蓬,4654餘僧侶,史稱“震旦第一佛國”。

12樓:

1、中國佛教第一聖地。位於山西省五臺縣境內,方圓五百餘里,海拔三千米,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高聳,峰頂平坦寬闊,如壘土之臺,故稱五臺。其中最著名的五大禪寺有顯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羅睺寺。

2、。觀世音的塑像、畫像到處可見,是一個典型的“觀**土”,“清淨道場”。它與供奉普賢菩薩的峨嵋山、供奉地藏菩薩的九華山、 供奉文殊菩薩的五臺山齊名於世,被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3、九華山。位於安徽省青陽縣城西南20公里處,九華山山勢雄偉,群峰競秀,植被繁茂,瀑飛泉湧;氣候溫和溼潤,四季分明,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佛教氣氛融為一體,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自古就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

4、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嵋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一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嶽型風景名勝。2023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相傳佛教於公元1世紀即傳入峨嵋山。

13樓:小俊七七

1、四川峨眉山。文殊菩薩的道場,掌管平安,旅遊口號是“朝拜峨眉山,全家保平安”。

2、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的道場,掌管孝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就是地藏菩薩說的。

3、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的道場,掌管智慧,所以考學上課去朝拜是最靈驗的。

4、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的道場,掌管慈悲。也是中國影響最大的一個菩薩。最初叫“觀世音菩薩”。因唐太宗叫李世民,為了避及皇帝名字,所以後世大都叫“觀音菩薩”了。

擴充套件資料

五臺山是中國佛教第一聖地。位於山西省五臺縣境內,方圓五百餘里,海拔三千米,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高聳,峰頂平坦寬闊,如壘土之臺,故稱五臺。漢唐以來,五臺山一直是中國的佛教中心,此後歷朝不衰,屢經修建,鼎盛時期寺院達300餘座,規模之大可見一斑。

大部分寺院都已無存,僅剩**內寺廟39座,臺外寺廟8座。五臺山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旅遊區之一。寺院經過不斷修整,更加富麗堂皇,雄偉莊嚴,文化遺產極為豐富,舉世稱絕,其中最著名的五大禪寺有顯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羅睺寺。

14樓:娛樂小單車呀

天下有景: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

15樓:miao遊天下

中國是一個擁有著廣闊的疆域和淵遠文化的國家,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不僅擁有著無數的古蹟遺址,還有眾多的山川河流。中國名山很多,而今天就給大家講一講中國的四大佛教名山。

16樓:約起來

最有名的是中國山西省的五臺山,馳名中外的佛教聖地。

17樓:咋滴了你

峨眉山中國佛教之首,中國佛教旅遊勝地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大地上,有一串璀璨奪目的項鍊———“金色世界”五臺山、“銀色世界”峨眉山、“琉璃世界”普陀山、“蓮花世界”九華山,佛教四大名山,那裡有看不盡的自然風光,享不盡的佛教文化,解不開的神奇驚歎,觀不完的民俗風情,抹不去的回味思念……

19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山西,文殊菩薩的道場;

普陀山:浙江,觀音菩薩的道場;

峨眉山:四川,普賢菩薩的道場;

九華山:安徽,地藏菩薩的道場;

梵淨山:貴州,彌勒菩薩的道場;

20樓: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 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21樓:續琨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有“金五臺、銀普陀、銅峨眉、鐵九華”之稱。 中國佛教聖地;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四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受到國家的保護,並對寺院進行了修葺。已成為蜚聲中外的宗教、旅遊勝地。

佛教是什麼意思?

佛教的來歷

22樓:aaa**王

佛教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這使得很多人產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錯覺,這讓尼泊爾民眾一向不滿。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覺者"。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

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佛姓新稱喬達摩(s. gautama, p. gotama),舊稱瞿曇;因為他屬於釋迦(sākya)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

《楚喬傳》究竟發生在哪個朝代

楚喬傳 發生在的南北朝時期的西魏。在公元535年 556年之間。楚喬傳 是由慈文傳媒 蜜淘影業 克頓傳媒聯合出品的女性勵志傳奇古裝劇。由吳錦源執導,嘉紋 楊濤 陳嵐編劇,趙麗穎 林更新 竇驍 李沁領銜主演,鄧倫 金士傑特邀出演,王彥霖 牛駿峰 黃夢瑩 田小潔 孫寧 金瀚 邢昭林 曹曦月 朱聖禕 阮聖...

蔡倫造紙發生在哪個朝代,蔡倫造紙是在秦朝,漢朝,唐朝哪個朝代發明的

蔡倫是在東漢時期改良造紙術的。1 蔡倫 121 字敬仲,東漢桂陽郡人。漢明帝永平末年入宮給事,章和二年 公元88年 蔡倫因有功於太后而公升為中常侍,蔡倫又以位尊九卿之身兼任尚方令。2 蔡倫總結以往人們的造紙經驗革新造紙工藝,終於製成了 蔡侯紙 3 元興元年 公元105年 奏報朝廷,漢和帝下令推廣他的...

商鞅變法發生在哪個時期

商鞅變法發生在戰國時期,秦國的秦孝公即位以後,決心圖強改革,便下令招賢。商鞅自衛國入秦,並提出了廢井田 重農桑 獎軍功 實行統一度量和建立縣製等一整套變法求新的發展策略,深得秦孝公的信任。於是,便任他為左庶長,在西元前356年和西元前350年,先後兩次實行以 廢井田 開阡陌,實行縣製,獎勵耕織和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