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經的故事發生在我國哪個朝代

2021-08-03 15:20:51 字數 681 閱讀 1300

1樓:凮起雲湧

唐僧取經的故事發生在我國的唐朝時期。

玄奘在602年洛州緱氏出生,是唐代著名高僧,為**佛教各派學說分歧,玄奘於貞觀元年一人西行五萬裡,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取真經,前後十七年,遍學了當時大小乘各種學說。

公元645年玄奘歸來一共帶回佛舍利150粒、佛像7尊、經論657部,並長期從事翻譯佛經的工作。玄奘及其**翻譯出典75部。

譯典著作有《大般若經》《心經》《解深密經》《瑜伽師地論》《成唯識論》等,《大唐西域記》十二卷,記述他西遊親身經歷的110個國家及傳聞的28個國家的山川、地邑、物產、習俗等。

2樓:小u聊房

唐朝,唐太宗在位時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玄奘西度印度傳經的故事編寫的, 玄奘(602年-664年),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河南洛陽洛州緱氏縣(今河南偃師);出家後遍訪佛教名師,至天竺學習佛教。太宗貞觀三年(公元629年,一作貞觀元年),歷經艱難抵達天竺。初在那爛陀寺從戒賢受學。

後又遊學天竺各地,貞觀十九年(公元645年)回到長安,所譯佛經,多用直譯,筆法謹嚴,所撰又有《大唐西域記》,為研究印度以及中亞等地古代歷史地理之重要資料。歷代民間廣泛流傳其故事,如元·吳昌齡《唐三藏西天取經》,明·吳承恩《西遊記》等,均由其事蹟衍生。

這是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西部的青海省,極度缺水的沙

暑苦是種煎熬的折磨 也要噴薄晚霞光芒 彳亍的背影後面星光正迷離 我是不是你無聊時的工具 這篇文章真感人 這就是那無私,而又不顧一切後果,勇往直前的母愛吧 母愛是母愛是世上最芳香,最偉大,最溫暖,最美好,最強大,最光明的同義語 揹負起民族沉重的理想 睡在山野的懷裡 女孩語塞了嗯有有的竅 啦啦啦啦啦,我...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故事發生在哪裡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 凱勒的散文代表作。該書的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發生在美國 美國塔...

秋悲》歌曲背後的故事?(該故事發生在幾年前茂名電白一中

這對情侶,來自茂名電白縣,他,她們都是在電白最好最出名的中學讀書,男 陳景朋,來自電城,女 李麗娜,來自旦場金村,他,她們從相識到相愛,是一對令人感到像梁山伯和祝英台那樣的情侶,不過他,她們,經常吵架,吵完,第二天就厚著臉皮去道歉,這樣的日子他,她們,早就習慣了直到2008年8月份秋天,的,某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