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對人類有害有對人類有益的東西是什麼

2022-06-01 07:40:03 字數 3394 閱讀 7419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細菌。

細菌對環境,人類和動物既有用處又有危害。一些細 細菌

菌成為病原體,導致了破傷風、傷寒、肺炎、梅毒、霍亂和肺結核。在植物中,細菌導致葉斑病、火疫病和萎蔫。感染方式包括接觸、空氣傳播、食物、水和帶菌微生物。

病原體可以用抗菌素處理,抗菌素分為殺菌型和抑菌型。   細菌通常與酵母菌及其他種類的真菌一起用於醱酵食物,例如在醋的傳統製造過程中,就是利用空氣中的醋酸菌(acetobacter)使酒轉變成醋。其他利用細菌製造的食品還有乳酪、泡菜、醬油、醋、酒、優格等。

細菌也能夠分泌多種抗生素,例如鏈黴素即是由鏈黴菌(steptomyces)所分泌的。   細菌能降解多種有機化合物的能力也常被用來清除汙染,稱做生物復育(bioremediation )。舉例來說,科學家利用嗜甲烷菌(methanotroph)來分解美國喬治亞州的三氯乙烯和四氯乙烯汙染。

  細菌也對人類活動有很大的影響。一方面,細菌是許多疾病的病原體,包括肺結核、淋病、炭疽病、梅毒、鼠疫、砂眼等疾病都是由細菌所引發。然而,人類也時常利用細菌,例如乳酪及優格的製作、部分抗生素的製造、廢水的處理等,都與細菌有關。

在生物科技領域中,細菌有也著廣泛的運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都是既有益又有害的,要有個度!

什麼物質對人類既有益又有害,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益處很多啊,用於生產

害處比如硫酸在酸雨中,毀壞莊稼,腐蝕建築····

4樓:渴侯昀若

氧氣:益處就不用說了吧

多了會使人富氧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鉛,好處就是美容,壞處都知道了吧

對人類既有害又有益的動物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 益處:傳播花粉;為仿生學做出貢獻(迷彩服)。害處:幼蟲危害農作物。

麻雀 益處:吃害蟲。害處:吃糧食。

黃鼠狼 益處:捕食老鼠;尾毛可製毛筆。害處:盜食家禽。

蠍子 益處:捕食害蟲;可入藥。害處:有毒,攻擊人類。

蜈蚣 益處:捕食害蟲;可入藥。害處:有毒,攻擊人類。

毒蛇 益處:捕食鼠類;藥用價值高。害處:攻擊人類。

蝙蝠 益處:捕食害蟲;糞便可入藥;為仿生學做出貢獻(雷達)。害處:攜帶各種危險病毒。

7樓:心雨康康

動物對人類有益還是有害是相對的,自然界並沒有絕對有害的動物。

蜜蜂在花叢中飛舞能傳粉,花蜜可釀蜂蜜,蜂蜜是滋養品。

青蛙捕食農業害蟲。

啄木鳥是樹木的醫生。

麻雀在中國與老鼠、蒼蠅、蚊子一起,被定為必須消滅的四害。

培育的鼠類如小白鼠卻是重要的實驗動物,在醫學、藥學、獸醫學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小白鼠的特殊品系如巴比西小鼠,裸鼠更發揮了不可取代的作用,前者用於單轉殖抗體的製備,後者作為免疫缺陷動物用於感染、藥物篩選及器官移植等試驗,被研究人員高度重視。

蒼蠅因為傳播疾病被人類視為公害,其實蒼蠅是蠅類的通稱,果蠅是其中的一種,它繁殖力強,週期短,因此成為遺傳學家摩爾根研究遺傳變異的重要實驗材料,聞名於世.近年來,人們利用蒼蠅繁殖力強的特點,培育人工蠅蛆,以其作為養殖動物的蛋白質飼料.科學家還培育出轉基因蒼蠅,表達所需基因的編碼產物,而後收穫蠅蛆.

一種抗生素桿菌肽就是這種轉基因蒼蠅的目的產物。

8樓:麥琅貊潤

青蛙,因為它

吃害蟲;蛇,因為它吃田鼠;還有壁虎,因為它吃蚊子;狗!因為狗狗的智商跟人最接近,很多狗狗可以從你的眼神判斷出你的心情~有很多人認為狗對孕婦健康不好,那是錯的~是一些沒有知識的人誤導的,有一篇報道說過,每天親一下你的狗狗,你會得到免費洗臉的待遇,每天吸取一下狗狗的味道,可以令你想象到它可愛的一面,讓你心情舒暢~

;貓!貓其實是個很有理性的東西,也很有個性,只要你跟它相處,就會知道它的好處~

9樓:全友惲暢暢

明確一點

沒有對人完全有害的動物

也沒有對人完全無害的動物

所有的動物都是對人類有益又有害

包括人類自己

哪些小動物對人類有益哪些小動物對人類有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因為它吃害蟲;蛇,因為它吃田鼠;還有壁虎,因為它吃蚊子;狗!因為狗狗的智商跟人最接近,很多狗狗可以從你的眼神判斷出你的心情~有很多人認為狗對孕婦健康不好,那是錯的~是一些沒有知識的人誤導的,有一篇報道說過,每天親一下你的狗狗,你會得到免費洗臉的待遇,每天吸取一下狗狗的味道,可以令你想象到它可愛的一面,讓你心情舒暢~ ;貓@!貓其實是個很有理性的東西,也很有個性,只要你跟它相處,就會知道它的好處~

小動物對人都有好處,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培養人的愛心與耐心~;貓頭鷹 ,消滅田鼠、保護莊稼、確保豐收);小蜜蜂,是最勤勞的小動物。我們採蜜又授粉,使不少農作物增加產量 ;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它們可以從樹幹中掏出蛀蟲來,每天吃成千條害蟲 ;蚯蚓是有益動物,它生活在土壤裡,在土裡鑽來鑽去,鑽了許多洞,把土壤弄鬆了,這樣空氣和水可以滲入土中 ;杜鵑一天可以吃掉100多條松毛蟲,被譽為「森林衛士」;我在電視節目動物世界上知道蝙蝠一夜可食100到1000只害蟲,3000只蚊子,它是唯一會飛的哺乳動物,它高超的回聲定位本領,更是令人自愧不如。

害蟲的危害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危害人體與其它動物,傳染疾病,例如蚊、臭蟲、蠅、螞蟻、蟑螂、螞蝗、血吸蟲等;另一類危害莊稼、水果、林木等植物,如蝗蟲、蚜蟲、螻蛄、蘋果鑽心蟲、稻螟蟲、松毛蟲等。益蟲有多種:

有的益蟲可以為人製造食物和用品,例如蜜蜂、桑蠶、柞蠶等;有的益蟲可以幫助人類消滅害蟲,例如蜻蜓、七星瓢蟲、金小蜂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狗對人都很好,但要不乾淨非常有害。

真菌對人類的生活既有有利的一面,又有有害的一面,你知道的有哪些?

12樓:歐陽俠

有利的一面:例如,饅頭麵包需要使用酵母菌,醬油需要麴黴,很多蘑菇可以食用,某些真菌可以做藥材等等。

有害的一面:某些真菌為人體的致病菌,可使食物變質甚至引起中毒,使木材皮革等霉變腐朽等等。

人類對地球來說是有益的還是有害的?

13樓:安德阿瑪

也不能說沒了人類地球會更好。生存是個食物鏈,只是人類讓地球有點失衡。如果有所改善的話會更好

14樓:fl方霖

現在是有害的。因為現在人類對環境破壞的是越來越厲害了。對其他物種的壓迫傷害也越來越大。君不見,現在地球上面的天災人禍越來越多了嗎?這是地球母親對我們的乙個警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說不定會更單調

青蛙到底對人類有益還是有害?

什麼細菌對人類有益,哪些細菌對人類有益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 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們所常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 感染 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

蟑螂對我們人有益還是有害,蟑螂對人類有什麼益處?

物無美惡 蟑螂有壞的一面 但它一定有好的一面 主要看它在什麼地方了 如果在家居里無疑它是種害蟲 對人的健康 生活都是不好的 但蟑螂也可以入藥的 蟑螂組織修復能力很強,很多頑固的,難以 的傷口只要敷上些蟑螂烘焙之後的粉末,就能徹底好轉.本草綱目 上說,蟑螂有活血的作用,毒瘡的作用,還有溧水的作用在中醫...

對人類有益的細菌有哪些,細菌或病毒對人類有哪些益處?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 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們所常版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權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 感染 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