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發生在哪個時期

2021-03-04 04:50:24 字數 1634 閱讀 9313

1樓:了不起的小芳兒

減數第一次**的前期,就是同源染色體聯會的四分體時期;減數**的時候各個時期有以下主要特點:1、間期:染色體複製;2、減數第一次**的前期:

聯會形成四分體;3、減數第一次**的中期:同源染色體聯會的四分體排列在細胞的**赤道板上;4、減數第一次**的後期:同源染色體分離分別到達兩極;5、減數第一次**的末期:

細胞**成兩個細胞,最後形成的子細胞含有減半的染色體。6、減數第二次**的前期、中期、後期、末期和有絲**很相似,是把複製的姐妹染色單體分開的過程。

2樓:康小沫

你問的是進行有性生殖的動物所發生的減數**吧。

減一前、四分體形成、非姐妹染單交叉互換。

減一中、同源染排列在赤道板上。減一後、同源染色體分離、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

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在什麼時候結束

3樓:學無止境

第一次減數**前期的雙線期,重組階段(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結束。

知識點:

第一次減數**的前期分為5個階段:細線期、偶線期、粗線期、雙線期、終變期。

偶線期:同源染色體發生配對,即聯會。

粗線期:非姐妹染色單體等位基因之間,發生dn**段的交叉互換。

雙線期:重組階段結束,同源染色體相互分離。【不要誤會:是說不是緊密鏈結在一起了,不是後期同源染色體分離的那種情形】

詳見《細胞生物學》翟中和 第二版 389 頁

4樓:易茗

第一次減數**間期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同源染色體的非姐妹染色單體的交叉互換一定只發生在減數**時期嗎?有絲**有沒有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在減數**的時候發生,有絲**的時候不會。原因是只有在減數**的前期同源染色體才會配對,這個時期兩個同源染色體的著絲點很近,導致兩個非姐妹染色體的距離很近,從而發生交叉互換,有絲同源不配對所以不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姐妹染色的單體指的是同乙個染色體上附著在同一著絲點(其實一共也就乙個)上不同的兩條dna鏈,而同源染色體指大小形狀相同,一條來自母方,一條來自父方的一對染色體,一對同源染色體上的不屬於同一染色體的dna鏈稱為同源染色體上的非姐妹染色單體,按照這種說法,同源染色體上的姐妹染色單體值得就是同一染色體上的姐妹染色單體。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減速**。有絲**中沒有可能,同源染色體聯會形成4分體。發生在減速第一次**前期。

非姐妹染色單體在減數第一次**中期有交叉互換嗎

8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否交叉互換即聯會,在減一前期發生,同源染色體相同位置上的相對性狀進行互換.

減一中期,其都排列在赤道板上,無互換.

同源染色體中非姐妹染色單體的交叉互換發生在(  )a.減數**第一次**後期b.減數**第一次**前

9樓:匿名使用者

減數第一次**前期,同源染色體兩兩配對形成四分體,該時期,同源染色體上的非姐妹染色單體之間可能會發生交叉互換而導致基因重組.

故選:b.

為什麼同源染色體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是基因重組而不是而不是

同源染色體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以後,相應的基因還是正常表達的,而染色體變異後相應基因就不能正常表達了。同源染色體上的非姐妹染色單體發生交叉互換,這是屬於染色體變異還是基因重組呢?為什麼?基因重組,因為沒有發生染色體的變異,只是進行了基因交換。基因重組中同源染色體上的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現象,交換...

同源染色體的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為什麼不能產生新基因(它有

新基因是由基因突變產生的,所以說基因突變是生物進化的原材料,而交叉互換屬於基因重組,基因重組只能產生新的基因型,而不是新基因。同源染色體的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屬於基因重組 只有基因突變才會產生新基因 確實是可以產生新的基因的。不過絕大多數都是致死性的。或者是致癌。比如t 8 14 q24 q32 ...

四分體中的非姐妹染色單體發生交叉互換所屬的變異是基因重組還是

這樣的bai問題就是看定義du 染色體變異定義 當zhi染色體的數目發生改變時dao 缺少,增多 回或者染色體的答結構發生改變時叫做染色體變異。非姐妹染色單體發生交叉互換雖然有遺傳物質的交換但是沒有數目和結構的改變,所以不能說是染色體變異。其實 問題抄應該這樣回答 染色體變異中的易位是指非同源染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