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方法

2022-06-29 09:10:02 字數 5293 閱讀 4141

1樓:注孤獨終老歲月

1、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因為別人要訪問安裝印表機的按個電腦就是以guest賬戶訪問的。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在彈出

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guest】。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

2、設定共享目標印表機: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列印

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3、高階共享設定: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記住所處的網路型別,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如

下圖: 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儲存修改。

4、設定工作組: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1.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

【屬性】,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注意:請記住【計算機

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注意事項

1、共享印表機是在乙個區域網內有一台印表機,大家都可以使用,但是如果共享印表機的這台電腦沒有開機,大家就都無法使用這台印表機了。

2、網路印表機自己有乙個ip,相當於一台電腦,只要網開啟著大家就可以使用它,相對來說,還是網打方便一點。人們似乎覺得網路列印就是共享列印,事實上網路列印不僅僅是共享列印,它是在共享列印的前提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3、網路列印是基於internet的網路列印,印表機已不在是乙個外設,而作為網路上的乙個接點存在,是一種高階的網路列印,網路印表機通過eio插槽直接連線網路適配卡,能夠以網路的速度實現高速列印輸出。

2樓:愛我能級

1、開始選單欄開啟「控制面板」;

2、查詢印表機裝置新增欄;

3、找到安裝印表機驅動的印表機,點選右鍵進行;

4、選擇「印表機屬性」;

5、點開後第二欄「共享"裡面勾選共享印表機,勾選共享印表機欄;

6、然後點選引用,後點選確定;

7、在同一辦公區的不同電腦上選擇新增印表機,選擇共享印表機新增驅動;然後進行測試列印,如果有測試列印內容說明連線成功,如果沒有檢查是不是**出現問題,然後重新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再補充,可能還要啟用guest帳戶

win7 64位系統如何設定共享印表機

4樓:騰訊電腦管家

印表機共享的方法是:

點選鍵盤上的win 鍵,選擇「裝置和印表機」

選擇要共享的印表機,在該印表機上右擊,會彈出小選單選擇「印表機屬性」

進入到「印表機屬性」中切換到「共享」選項

在「共享」選項中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點選下方的」確定「在系統任務框下方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擊,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更改共享高階設定」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標示,再點選下面的「儲存修改」

在區域網內要共享的電腦上 點選「執行"並在執行裡面輸入「\\192.168.1.101」本機的電腦ip位址。

搜尋後出現共享印表機,在該共享印表機上右擊,選擇「連線」就可以了,在「列印測試頁」,印表機共享完成了!

5樓:山水阿銳

第一步:設定網絡卡引數

進入控制面板選擇「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入本地網路設定。在使用的本地連線上點選右鍵選擇屬性,在彈出的介面中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進入網路引數設定。

設定網絡卡引數

第二步:開啟win7共享設定

在「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介面中單擊左側的「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開啟「高階共享設定」視窗,

設定網路發現,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公用資料夾共享為啟用,關閉密碼保護共享,設定完成後,單擊儲存修改即可。

更改檔案共享設定

第三步:設定win7工作組

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屬性」,在左邊選擇「高階系統設定」,在彈出的視窗中切換到「計算機名」,點選「更改」,再在彈出的「工作組」選項將2臺計算機設定成同樣的工作組。

設定工作組

第四步:開啟win7資料夾共享功能

右鍵單擊需要共享的資料夾選擇屬性,選擇「共享」,再點選下方的「高階共享」,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共享此資料夾。

設定資料夾共享

第五步:關閉win7防火牆。

防火牆有可能造成區域網檔案的無法訪問。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單擊「windows的防火牆」,在開啟的「windows的防火牆」視窗中,單擊「開啟或關閉windows防火牆」命令,

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關閉windows防火牆」選項,單擊「確定」儲存。

關閉防火牆

第六步:啟用win7資料夾共享規則。

防火牆關閉後,在「防火牆設定」介面左邊的「高階設定」中,在「入站規則」和「出站規則」這兩個規則中分別找到「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選項,並且將其全部選項設定成「啟用規則」。

第七步:設定win7檔案共享許可權。

windows7中要實現檔案共享還需要設定資料夾的共享許可權。檢視共享檔案的屬性,隨後切換到「共享」選項卡裡,單擊「高階共享」,開啟「高階共享」對話方塊,在「許可權」中依次單擊「新增」→「高階」→「立即查詢」。然後在查詢的結果中選擇「everyone」,並且根據需要設定好使用者的操作許可權。

第八步:開啟win7 ntfs格式檔案許可權。

windows7中我們使用的磁碟格式為ntfs,還需要設定ntfs格式的許可權。右鍵單擊需要共享的資料夾,依次選擇「屬性」→「安全」,在「組或使用者名稱」欄點「編輯」,再點「新增」,在「輸入物件名稱來選擇」中輸入「everyone」點「確定」即可。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印表機是計算機的輸出裝置,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見到印表機,可以幫助我們將計算機資料列印在相關介質上。那麼win7如何設定共享印表機呢?接下來,我就教大家win7設定共享印表機的小技巧

win7系統印表機共享主機怎麼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印表機共享主機設定:裝置和印表機-印表機屬性-共享-更改主機的計算名。

1、先在安裝印表機的電腦上開啟開始選單,然後選擇裝置和印表機,如下圖。

2、在開啟的頁面可以看到電腦安裝的印表機,右擊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點選「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3、接著點選共享,把「共享這台印表機」勾上,設定好後,點選確認,如下圖。

4、接下來是更改主機的計算名,右擊「計算機點選屬性」,如下圖。

5、選擇「更改設定」,接著點選"要重新命名這台計算機,如下圖。

6、然後更改計算機名與工作組,輸入計算機名,工作組一般不做更改,大部分預設的都是workgroup,更改成功後會提公升重啟計算機,重啟。

7、接著在要連線印表機的電腦操作,右擊計算機點選屬性,點選更改設定,將工作做設定和主機一樣的,如下圖。

8樓:都市修車老斯機

印表機共享應該怎麼設定?

win7家庭普通版系統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9樓:歲月無聲

第一步: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如下圖所示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如下圖所示:

3.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如下圖)。

第二步:共享目標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3.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第三步: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2. 記住所處的網路型別(筆者的是工作網路),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如下圖:

3. 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

4.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儲存修改。

第四步: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如下圖:

10樓:都市修車老斯機

印表機共享應該怎麼設定?

w7系統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11樓:兄弟連教育

可以做如下設定:

1 在印表機的主機,桌面上找到計算機,滑鼠右鍵單擊「管理」,找到「本地使用者和組」,雙擊"使用者「,開啟guest使用者,把「帳戶已停用」前面的勾去掉,並且guest使用者密碼設為空。

2 印表機主機上,防火牆關閉。

3 印表機主機上,左下角點選開始,執行,輸入secpol.msc,進入本地策略,找到使用者權利指派,把「拒絕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的所有使用者全部刪除

4 印表機主機上,還是本地策略,找到安全選項,把「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改為「僅來賓」,把「帳戶:帶有空白密碼的本地帳戶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改為「已禁用」。

5 在區域網中別的電腦上找到網路,找到主機計算機名字雙擊就可以訪問共享印表機了

12樓:精博宇

首先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開啟控制面板2在控制面板設定介面,找到「管理工具」選項3接著開啟「計算機管理」

選擇「本地使用者和組」的guest賬戶

確保guest賬戶被禁用

下面我們開啟「裝置和印表機」

找到你的印表機並對其滑鼠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

下一步回到控制面板設定介面,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點選「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然後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最後,記得「關閉密碼保護共享」我們的印表機共享就設定好了

win7印表機怎麼設定共享的印表機

你好1.win7左下角開始選單 2.控制面板 3.網路和 internet 4.網路和共享中心 5.左上角高階共享設定 6.點選任意乙個硬碟 選擇共享 高階共享7.在下面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8.設定如下 啟動網路發現 這個選項無法開啟見下文的 注意事項 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啟動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

xp系統怎麼共享win7的印表機

1 確保你的win7已正確安裝了印表機驅動,並已開啟了列印共享功能2 確保win7的防火牆已經開通了列印共享選項,或者,直接關掉防火牆吧。3 開啟列印共享時,必須在 共享 其它驅動程式。裡面勾選 intel windows2000 或 xp 驅動,並安裝好此印表機for xp的驅動。否則xp的電腦連...

win7辦公室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經過測試,win7之間和win7與xp之間均可正常連線。第一步 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1.點選 開始 按鈕,在 計算機 上右鍵,選擇 管理 2.在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找到 guest 使用者。3.雙擊 guest 開啟 guest屬性 視窗,確保 賬戶已禁用 選項沒有被勾選。第二步 共享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