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下區域網怎樣設定印表機共享

2022-03-24 16:20:15 字數 2131 閱讀 2007

1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1、首先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設定介面,找到「管理工具」選項。

3、接著開啟「計算機管理」。

4、選擇「本地使用者和組」的guest賬戶。

5、確保guest賬戶被禁用。

6、下面我們開啟「裝置和印表機」。

7、找到你的印表機並對其滑鼠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

8、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

9、下一步回到控制面板設定介面,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10、點選「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11、然後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12、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13、最後,記得「關閉密碼保護共享」我們的印表機共享就設定好了。

2樓:甜菜童鞋

win7系統區域網中印表機共享設定**

第一步: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如下圖所示:

2.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如下圖所示:

3.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如下圖)。

第二步:共享目標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3.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第三步: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2. 記住所處的網路型別(筆者的是工作網路),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如下圖:

3. 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4.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儲存修改。

第四步: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

注意: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

3.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第五步:在其他計算機上新增目標印表機

注意:此步操作是在區域網內的其他需要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上進行的。此步操作在xp和win7系統中的過程是類似的,本文以win7為例進行介紹。

首先,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並點選【新增印表機】,如下圖:接下來,選擇【新增網路、無線或bluetooth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點選了【下一步】之後,系統會自動搜尋可用的印表機。

如果前面的幾步設定都正確的話,那麼只要耐心一點等待,一般系統都能找到,接下來只需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行了。

如果耐心地等待後系統還是找不到所需要的印表機也不要緊,也可以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然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如果你沒有什麼耐性的話,可以直接點選【停止】,然後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接著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接下來的設定就有多種方法了。

第一種方法:

1. 選擇【瀏覽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2. 找到連線著印表機的計算機,點選【選擇】,如下圖:

3. 選擇目標印表機(印表機名就是在第二步中設定的名稱),點選【選擇】,如下圖:

2. 接下來系統會找到該裝置並安裝好驅動,只需耐性等待即可(如下圖)

3. 接著系統會給出提示,告訴使用者印表機已成功新增,直接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4. 至此,印表機已新增完畢,如有需要使用者可點選【列印測試頁】,測試一下打機是否能正常工作,也可以直接點選【完成】退出此視窗,如下圖:

成功新增後,在【控制面板】的【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中,可以看到新新增的印表機,如下圖:至此,整個過程均已完成,

WIN7如何設定區域網連線到網路

1 開啟控制面板 網路和共享中心 高階共享設定 把所有選項都設為啟用!要注意安全啊?有秘密的就暴漏了 2 把你的 ip做成公司內部的序列 還有就是你們公司自己的 主dns位址打上就好了 ip別跟別人重複就o了。區域網和連線到網路是2回事,你想知道哪個。win7 怎樣設定加入區域網工作組 步驟如下 1...

win7系統怎麼取消區域網訪問密碼

1 單擊 開始 按鈕,鍵入,然後按enter。如果系統提示您輸入管理員密碼或進行確認,請鍵入密碼或提供確認 2 點選 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 系統 憑據分配 雙擊右邊視窗的 允許分配儲存的憑據用於僅ntlm 伺服器身份驗證 3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中 已啟用 再單擊 顯示 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 terms...

win7系統怎麼取消區域網訪問密碼

啟用guest使用者,關閉防火牆。win7怎麼取消區域網共享檔案訪問密碼 取消方法如下 1.點選工作列右下角的網路圖示,然後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2.網路和共享中心中點選左側的更改高階共享設定按鈕。3.開啟的視窗主要是要修改密碼保護的共享,選擇關閉密碼保護共享。4.然後開啟電腦的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