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西部地區(南回歸線附近)那個地方為什麼7月有大風

2022-06-25 03:00:02 字數 880 閱讀 1823

1樓:冰山雪水

盛夏季節,在低緯度地帶(特別是在大陸上),往往在南北半球信風帶插入乙個赤道西風環流。它的形成,一方面是由於行星風帶的季節移動;另一方面是由於大陸的加熱作用,更助長了赤道低壓槽移動時在大陸上被加強。因此,風力加強,乾熱加聚。

2樓:殘秋孤鴻

地球的自轉,假設地表性質均一,太陽直射赤道,則引起大氣運動的因素是高低緯之間的受熱不均和地轉偏向力。從北半球來看,赤道地區上公升的暖空氣,在氣壓梯度力作用下,由赤道上空向北流向北極上空(南風),受地轉偏向力影響,由南風逐漸右偏成西南風,到30°n附近上空時偏轉成了西風,來自赤道上空的氣流不能再繼續北流,而是變成自西向東運動。由於赤道上空的空氣源源不斷地流過來,在30°n附近上空堆積,產生下沉氣流,致使近地面氣壓公升高,形成副熱帶高氣壓帶。

近地面,在氣壓梯度力作用下,大氣由副熱帶高氣壓帶向南北流出。向南的一支流向赤道低壓,在地轉偏向力影響下,由北風逐漸右偏成東北風,稱為東北信風?東北信風與南半球的東南信風在赤道附近輻合上公升,在赤道與副熱帶地區之間便形成了低緯環流圈。

近地面,從副熱帶高氣壓向北流的一支氣流,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逐漸右偏成西南風即盛行西風。從極地高氣壓帶向南流的氣流(北風)在地轉偏向力影響下逐漸向右偏形成東北風,即極地東風。較暖的盛行西風與寒冷的極地東風在60°n附近相遇,形成鋒面(極鋒)。

暖而輕的氣流爬公升到冷而重的氣流之上,形成了副極地上公升氣流。上公升氣流到高空,又分別流向南北,向南的一支氣流在副熱帶地區下沉,於是在副熱帶地區與副極地地區之間構成中緯度環流圈;北的一支氣流在北極地區下沉,是在副極地地區與極地之間構成了高緯度環流圈。由於副極地上公升氣流到高空便向南北流出,使近地面的氣壓降低,成了副極地低氣壓帶。

同理,南半球同樣存在著低緯、中緯、高緯三個環流圈。因此,近地面,球共形成了7個氣壓帶、6個風帶。

2019南平讀中國西部與美國西部地區圖,完成下列問題

1 描述乙個國家的自然地理特徵一般包括位置 自然資源 地形 土壤 植被等方面 2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國際組織un的中文名稱是聯合國,圖中數字序號 代表舊金山,是美國太平洋沿岸的金融 教育和文化中心之一,也是著名的天然良港 以史丹福大學為依託的 矽谷 是世界最大的高新技術產業區 3 中國圖中所示區域有...

東部地區和西部地區在下列幾方面的差異 地形,氣候,資源,人口

東部 地形平坦,多平原 地勢地 降水豐富,溫差相對小,氣候濕潤 自然資源缺乏 城市密集,交通發達,人口集中.西部 多高原盆地,地形起伏大,氣候乾燥,降水少氣溫年較差,日較差大.礦產資源豐富,森林資源缺乏.交通不便,人口稀少,城鎮稀疏 地形 東部處於我國第三節階梯,以平原為主,海拔多在200公尺以下,...

東中西部都包含哪些省,中國東中西部地區各有哪些省份

將我國劃分為東部 中部 西部三個地區的時間始於1986年,由全國人大六屆四次會議通過的 七五 計畫正式公布。東部地區包括北京 天津 河北 遼寧 上海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廣東和海南等11個省 市 中部地區包括山西 內蒙古 吉林 黑龍江 安徽 江西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西等10個省 區 西部地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