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壇節選閱讀題答案莫言

2022-06-25 03:00:04 字數 568 閱讀 5569

1樓:

從聽覺、視覺、嗅覺方面描寫母親捶打野菜的情景,構成了一幅有動作、有聲音、有顏色、有氣味的勞動場面。

母親不逃避困難和不幸,樂觀頑強的面對困難;2)面對苦難要堅強的活下去,表現母親的堅強和責任感;這種莊嚴的承諾,是為了消除兒子的擔憂,體現了母愛的偉大。

照應前文「正處於中國歷史上乙個艱難的時期」,引出下文我對母親的擔憂;體現生活的艱難、人性的脆弱,反襯母親的堅強。

內容要圍繞人應該有骨氣、有尊嚴地活;語言要口語化,且符合人物身份。

參考例項:1)從內容上,為了更好的全面的揭示普通人身上的寶貴品質,豐富了文章內容;如果不寫父親、爺爺,內容就顯得單薄。2)從主旨上看,我的母親教育我,人要忍受苦難,不屈不撓的活下去;我的父親和爺爺又教育我,人要有尊嚴的活著,互為補充,文章有厚重感。

3)從人物形象上,母親和父親、爺爺相互映襯補充,為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4)其他方面,可以使我體驗和洞察人性的複雜和單純,不光使我認識到了人性的最低標準,也使我看透了人的本質的某些方面。

2樓:大爺

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啥的

莫高窟節選閱讀題答案,莫高窟節選答案

一 莫高窟 節選 莫高窟不僅有精妙絕倫的彩塑,還有四萬五千多平方公尺巨集偉瑰 gui kui 麗的壁畫。壁畫的內容豐富多彩,有 佛 f f 教故事的,有 形象的,有 民間生活的,還有 自然風光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成百上千的飛天。壁畫上的飛天,有的臂挎花籃,採摘鮮花 有的懷抱琵琶,輕撥銀弦 有的...

母親 莫言的閱讀理解答案,母親 莫言 閱讀答案

19 文章第 段,母親捶打野菜情景的描寫很有特點,試作賞析。3分 20 理解文中兩處劃橫線句子的含義。4分 1 愁容滿面的母親,在辛苦地勞作時,嘴裡竟然哼唱著一支小曲!2 孩子,放心吧,閻王爺不叫我是不會去的!21 第 段中,畫曲線句子 有一段時間,村子裡連續自殺了幾個女人,我莫名其妙地感到了一種巨...

閱讀題答案(孔子春遊,節選),孔子春遊(節選)閱讀答案 馬上就要

司空見慣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德行,情義,志向,善施教化 深謀遠慮 等 等等 面對司空見慣的流水綠波,孔子竟然能從中發現如此深奧的道理,並巧借流水教導 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 像水一樣,做真君子 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 有情義,謙下和順 有志向,無懼無畏 而且還善於教化別人,洗淨人們內心的汙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