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澳大利亞人口少,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1-03-22 23:06:39 字數 1956 閱讀 3483

1樓:傑文視野

可以說,澳大利亞人口密度相當低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3.2人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澳大利亞的人口這麼少呢?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澳大利亞的經濟十分發達發達國家的生育率普遍偏低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質量

2樓:brightfuture由

第一、澳大利亞雖然面積不小,但地形氣候複雜,國內多荒漠和山脈,耕地面積狹小,自然條件差。

第二,澳大利亞發現時間相對較晚,而且距離歐洲遙遠。雖然美國和澳大利亞都是移**家,人口都來自歐洲,但移民首選美國,很少有人願意去澳大利亞,澳大利亞在歐洲人眼中非常遙遠荒僻,去的只有囚犯、淘金者和冒險家,人口想多也多不起來。

第三,澳大利亞是英國殖民地,人口主要來自大英帝國本土和殖民地以及附近的亞洲人和大洋洲土著,人口輸入比較單一。

第四,英國人一直將澳大利亞當成自己的後花園,定位是英國的資源輸出地。因此澳大利亞的經濟出現畸形發展,農業和畜牧業極為發達,但缺乏工業和第三產業,無法聚集龐大的人口。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3樓:雞湧勝

我們可以從地圖上可以看出,澳大利亞西部的總面積約為252萬平方公里,幾塊大沙漠總計差不多是90萬平方公里。他們大多數是平原,為什麼人口就只有200萬左右人口呢?這裡就要提到我們生存非常重要的資源—水,儘管澳大利亞是被海洋包圍的,但它仍然是乙個嚴重缺水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西澳大利亞的西部,許多地方氣候乾旱或半乾旱。在澳大利亞,一些地方正遭受乾旱,導致耕地欠收已經不再是什麼新聞了。雖然西澳大利亞地圖上有許多河流,不幸的是,這些河流都是斷斷續續的。

澳大利亞西部的湖泊也是如此,它們像河流一樣斷斷續續的存在。

西澳大利亞州這樣的情況和澳大利亞其他州的情況是相似的,大多數河流和湖泊都用虛線畫出。例如,澳大利亞的北部地區(省)和昆士蘭州的非沿海地區,南澳大利亞的北部,這樣的自然條件真的不足以容納更多的人。北部地區占地142萬平方公里,人口卻只有23萬。

澳大利亞的人口主要集中在東南部,幾個主要的澳大利亞城市,例如: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南澳大利亞州首府阿德萊德和南澳大利亞州首府坎培拉。雪梨和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的兩個超級城市,人口超過500萬,合計超過1000萬,約佔澳大利亞總人口的40%。

阿德萊德也有135萬人口,坎培拉有大約40萬人口。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市,人口約236萬。

4樓:change倩己娃娃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這裡是特別缺水的,人難以存活。

5樓:幸福的上單惡霸

澳大利亞本來就是乙個海島,他十分的缺少水資源,而水又是生命之源,水少了人口自然提不上去。

6樓:兔牧馬人

澳大利亞本來就是以前囚徒發配的地方,所以人口少,地方大。這也是歷史形成的原因

7樓:溫柔不柔好溫柔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中西部地區的自然環境比較惡劣。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每年11月-次年04月是雨季,11月到第二年的4月是旱季,由於靠近赤道,1月-2月是颱風期。澳洲南部屬於溫帶。澳洲中西部是荒無人煙的沙漠,乾旱少雨,氣溫高,溫差大;在沿海地帶,雨量充沛,氣候濕潤。

8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這些地方的自然環境實在太過惡劣了。

9樓:愛吃冰的貓咪

環境因素,因為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是熱帶沙漠氣候區,不適合人們居住。

10樓:渣男收割機啊

因為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多以山地高原為主,且氣候乾燥,多雨容易發生自然災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乾燥,缺水,不利於人類生存

澳大利亞有多少人口,澳大利亞人口數為多少?

這次的人口普查,前一陣出了結果 據澳洲統計局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澳洲人口已達2440萬人,其中近三分之一居住在首府城市。人口 2071萬人 2006年11月 截至2019年7月,澳洲總人口2544萬。其中74 為英國及愛爾蘭裔,5.6 為華裔,2.8 為土著人口,其他族裔主要...

澳大利亞忌諱什麼顏色,澳大利亞人喜歡什麼顏色?

澳大利亞通行西方禮儀。忌諱數字 13 視 13日星期五 為不祥日子,忌諱兔子及兔子圖案 視為不吉利動物 喜愛袋鼠 琴鳥和金合歡花圖案。忌送菊花 杜鵑花 石竹花和黃顏色的花。澳大利亞人喜歡什麼顏色?除了黃色應該都可以吧,澳大利亞人平等意識濃厚,不要在人家面前自謙,忌菊花,杜鵑花,石竹花,和黃顏色的花,...

澳大利亞人去哪度假最便宜,澳大利亞旅遊哪裡好玩?你們都去過哪些地方?

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最便宜。澳洲人去最多的地方。澳大利亞旅遊 好玩?你們都去過哪些地方?去澳大利亞玩之前做攻略的時候,參考過澳大利亞旅遊局給的資料。不過我去了澳大利亞以後,就感覺澳大利亞遍地都是可以玩的地方。就說北領地的畫廊,我能說我走了整整一天,然後第二天又去飽覽群畫了麼.對感興趣的事物,一點都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