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工程的實施,對西部地區的經濟發展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9:01:13 字數 4804 閱讀 186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石bai油、天然氣儲量約佔du全國陸地總儲量的zhi1/3,隨著

dao國家「穩定東部,大回

力發展西部」的答

能源戰略決策的逐步實施,新疆有望成為中國重要的石油及天然氣工業基地。西氣東輸工程的實施將可以迅速增加當地的財政收入並能夠緩解東部地區的能源短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產業帶動各行各業的發展,解決許多認得就業。新疆克拉瑪依就是最好的例子

西氣東輸工程的實施對西部地區發展的好處是什麼

3樓:覃小愛

能夠促bai進西部的經濟du發展:將西部地區蘊藏的豐富天zhi然氣能源輸送dao到能源貧瘠的東部回經濟發達地區,

答為東部地區持續提供穩定 清潔的天然氣能源,減少燃燒煤炭對空氣造成的汙染。目前東部不少地區因為引進西部的天然氣而拆除了大量燒煤炭的裝置。同時,西氣東輸開發了西部地區的市場,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總體來說有利於東部和西部地區的經濟結構和能源結構優化。

4樓:北斗之破軍

將西部地

復區蘊藏的豐富天然氣能

制源輸送到能源貧bai瘠的東部經濟發達du地區zhi,為東部地區持續提供dao

穩定 清潔的天然氣能源,減少燃燒煤炭對空氣造成的汙染。目前東部不少地區因為引進西部的天然氣而拆除了大量燒煤炭的裝置。同時,西氣東輸開發了西部地區的市場,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總體來說有利於東部和西部地區的經濟結構和能源結構優化。

西氣東輸工程的建設體現了區域經濟發展的什麼原則?對東部和西部的發展有何意義?

5樓:格列高里一世

西氣東輸送工程的建設體現了區域經

濟發展的共同發展的原則;實現了東、西部專地區的經濟的共同發展,屬實現了能源的互補,給西部地區的發展提供有利的條件,從而實現共同發展。

西氣東輸工程總的建設原則是統一規劃、同步建設、分期實施,最後達到按期投產。先利用陝西靖邊的氣輸送到上海地區,讓一部分使用者先使用上,同時可以加快下游的市場開發,從而提高整體經濟效益。

:"西氣東輸"工程是西部大開發巨集偉戰略的乙個重要內容。它把西部的資源和東部的市場連線起來,必將推動我國經濟發展,特別是在中西部發展中發揮重大作用。

同時,東部地區更多地採用天然氣作為能源,這對於改善我國燃料結構,保護環境,實行可持續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富裕原則嘛。資源互補,利益共享,為西部開發提供資金裝置和人才技術,為東部發展提供資源和能源。

7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互補,東西互助,為西部開發提供資金裝置,為東部發展提供資源。

「西氣東輸」工程對於西部東部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有何重大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將大大加快新疆地區以及中西部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相應增加財政收入和就業機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工程還將促進中國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帶動鋼鐵、建材、石油化工、電力等相關行業的發展

9樓:手機使用者

增加財政收入和就業機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工程還將促進中國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帶動鋼鐵、建材、石油化工、電力等相關行業的發展

請簡要說明西氣東輸工程的實施,將為東西部地區帶來哪些好處?

10樓:手機使用者

西氣東輸工程舉世矚目, 是貫徹落實***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要舉措。實施西氣東輸工程將為我國發展清潔能源、調整能

源結構、拉動相關行業的發展,對促進我國東西部融合、縮短東西部差距、提公升我國整體經濟發展水平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西

氣東輸為我國西部地區特別是新疆塔里木盆地的資源優勢轉化成經濟優勢,促進新疆經濟發展、改善優化沿線各省市能源結構發

揮著巨大作用

11樓:田桑浮雲飄

可以迅速增加當地的財政收入;可以帶動其他相關行業的發展,增加就業機會;可 使本地的天然氣資源得到大規模的開發;可使天然氣產品大量運輸到東部市場。

西氣東輸工程的實施將為東西部地區帶來哪些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利復於西部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制優勢

2有利於完善東西交通網 緩解鐵路運輸煤炭壓力3有利於促進資源優

化配置 發揮比較優勢 東部的資金和技術與西部資源和人力的互補;

4加強區域經濟聯絡,實現區域協調發展;

5對管道沿線經濟發展和相關產業發展有意義

6對加強民族團結 促進共同繁榮有重要意義

13樓:雪海林

西氣東輸工程的實施對東西部地區的好處是:

對東部地區:1、有利於東部地版區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權高2、有利於工業生產的發展

3、有利於節約有限的化石能源

對西部地區:1、有利於資源的有效開發和利用2、有利於西部大開發,發展西部的經濟

3、有利於實現共同富裕,是西部人們盡快走上富裕的小康道路。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吧!

西氣東輸對東部和西部地區發展有何意義?

14樓:趙赤赤

"西氣東輸"工程將大大加快新疆地區以及中西部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相應增加財政收入和就業機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重大工程的實施,還將促進中國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帶動鋼鐵、建材、石油化工、電力等相關行業的發展。

"西氣東輸"工程將大大加快新疆地區以及中西部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相應增加財政收入和就業機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重大工程的實施,還將促進中國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帶動鋼鐵、建材、石油化工、電力等相關行業的發展。

從勘探的情況來看,西部地區蘊藏著22.4萬億立方公尺天然氣資源,每年向長江三角洲和沿線地區輸氣120億立方公尺,穩定供氣30年是有把握。一條直徑為1016公釐的大口徑天然氣管道,將從新疆塔里木的輪南油氣田起步,直通南京、上海,成為橫貫中國的能源大動脈。

中外投資雙方對生態環境保護問題都十分重視,在施工前進行了嚴格的環境和社會評價,建立健全了國際通用的「健康、安全、環保管理體系」,在設計和施工上處處強調了對環保的要求。為保護羅布泊地區的80多隻野駱駝,專門追加了近1.5億元投資,增加管線長度15公里。

15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西氣東輸對東部和西部地區發展的意義:

1、有利於西部地區能源開發及相關工業的發展2、有利於改變能源結構,保護生態環境

3、減輕東部能源壓力,調整能源消費結構

4、西氣東輸」主幹管線沿線相關產業拉動,經濟優勢進一步發展5、使本地天然氣得到大規模開發

6、可使天然氣產品大量運輸到東部市場,增加了西部地區的財政收入7、推廣民用天然氣,改善大氣環境,緩解東部因薪柴砍伐而來的環境壓力西氣東輸工程簡介:「西氣東輸」,我國距離最長、口徑最大的輸氣道管,西起塔里木盆地的輪南,東至上海。全線採用自動化控制,供氣範圍覆蓋中原、華東、長江三角洲地區。

自新疆輪臺縣塔里木輪南油氣田,向東經過庫爾勒、吐魯番、鄯善、哈密、柳園、酒泉、張掖、武威、蘭州、定西、寶雞、西安、洛陽、信陽、合肥、南京、常州等地區。東西橫貫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蘇、浙江、上海等10個省區,全長4200千公尺。

西氣東輸的原因:因為西部的天然氣資源豐富,東部的市場需求量大,而大量的天然氣輸送成本最低的就是管道輸送,所以就有了西氣東輸工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能源工業發展迅速,但結構很不合理,煤炭在一次能源生產和消費中的比重均高達72%。

大量燃煤使大氣環境不斷惡化,發展清潔能源、調整能源結構已迫在眉睫。

16樓:陌夢

1.對西部:西氣東輸能夠使本地的天然氣資源得到大規模的開發,可使天然氣產品大量運輸的東部市場,可以迅速增加當地的財政收入,可以帶動其他相關行業的發展,增加就業機會。

2.對東部:西氣東輸能夠緩解東部地區的能源短缺問題,天然氣是清潔能源,對於東部地區的環境改善十分有益。

3.有利於把西部地區的資源優勢與東部地區的經濟技術優勢結合起來,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促進東西部的協調發展。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西部地區蘊藏的豐富天然氣能源輸送到能源貧瘠的東部經濟發達地區,為東部地區持續提供穩定 清潔的天然氣能源,減少燃燒煤炭對空氣造成的汙染。目前東部不少地區因為引進西部的天然氣而拆除了大量燒煤炭的裝置。同時,西氣東輸開發了西部地區的市場,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總體來說有利於東部和西部地區的經濟結構和能源結構優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對東部的意義:可以解決東部地區能源短缺現狀。2.對西部的意義:為西部地區提供資金技術人才市場等。促進西部地區經濟發展,擴大就業機會,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實施西氣東輸工程對西部有什麼好處? 5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西bai部地區蘊藏的豐富du天然氣能源輸送zhi到能源貧瘠的東部dao經濟發

達地區,為東版部地區權

持續提供穩定 清潔的天然氣能源,減少燃燒煤炭對空氣造成的汙染。目前東部不少地區因為引進西部的天然氣而拆除了大量燒煤炭的裝置。同時,西氣東輸開發了西部地區的市場,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總體來說有利於東部和西部地區的經濟結構和能源結構優化。

20樓:愛心天王

可帶動西部經濟的發展,使西部一些地區走出貧困

21樓:張家人的生活

加快西部經濟發展,保護環境。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可以帶動西部gdp

西氣東輸對東部和西部地區發展有何意義

西氣東輸 工程將大大加快新疆地區以及中西部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相應增加財政收入和就業機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重大工程的實施,還將促進中國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帶動鋼鐵 建材 石油化工 電力等相關行業的發展。西氣東輸 工程將大大加快新疆地區以及中西部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相應增加財政收...

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

1 西氣東輸工程的運輸方式是管道,西氣 的起點a是輪南油氣田,位於塔里木盆地,東輸 的終點b是上海 2 西氣東輸線路經過的煤炭資源最豐富的省份甲是山西省 3 西氣東輸工程經過了世界上最大的黃土堆積區是黃土高原,本區的環境問題是水土流失,這裡的典型民居是窯洞 4 西部地區除了實施西氣東輸工程外,還實施...

西氣東輸工程具體是怎樣的,西氣東輸是怎樣乙個工程?

從20世紀後期開始,我國石油界加大了天然氣勘探開發的力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展。我國天然氣資源與市場分布決定了國內的主要輸氣管線呈現 兩縱 兩橫 的分布。我國天然氣市場主要分布在東部地區,而已找到的大型天然氣田則主要分布在陝甘寧地區 柴達木盆地 塔里木盆地等西部區域,進口天然氣的資源地也主要在北方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