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平讀中國西部與美國西部地區圖,完成下列問題

2021-03-04 08:56:08 字數 2268 閱讀 9042

1樓:小純潔5gwn灅

(1)描述乙個國家的自然地理特徵一般包括位置、自然資源、地形、土壤、植被等方面;

(2)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國際組織un的中文名稱是聯合國,圖中數字序號 ①代表舊金山,是美國太平洋沿岸的金融、**、教育和文化中心之一,也是著名的天然良港.以史丹福大學為依託的「矽谷」是世界最大的高新技術產業區;

(3)中國圖中所示區域有豐富的煤炭、石油、天然氣、風能等能源資源;

(4)從圖中的緯線可以看出,我國和美國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地區,氣候溫和.兩國地形都以山地為主,不同之處在於美國的山脈大多呈現南北走向.我國的西部深入亞歐大陸內部,而美國西臨太平洋.

故答案為:(1)自然資源; 地形;(2)聯合國;①;矽谷;(3)石油; 天然氣;(4)

中國美國

位置同緯度位置接近,位於 中(高、中、低)緯度

異西部地處內陸

西部瀕臨 太平洋

地形同主要地形型別:山地

異山脈多東西走向

山脈多 南北走向

讀下圖,完成下列要求:(1)比較法是學習國家地理的重要方法之一,你認為描述乙個國家的自然地理特徵應

2樓:憂傷

(1)描述乙個國家的自然地理特徵,應從地理位置、地形型別和特徵、氣候、河流等方面進行;

(2)中美兩國西部地區在緯度位置、地形型別、氣候特徵和礦產方面具有相似之處;不同點是,美國西部臨海,中國西部則地處內陸;二者在山脈走向和氣候型別方面也存在較大差異;

(3)我國西部地區由於水資源缺乏,可發展節水農業;注重環境保護等.

故答案為:(1)位置、地形、氣候、河流、土壤、植被、自然資源等;

(2)緯度位置相近;高原、山地為主的地形;大部分地區乾旱少雨;礦產資源豐富;

美國西部臨海,中國西部地處內陸;美國西部山脈南北縱列分布,中國西部山脈多東西走向;美國西部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中國西部主要是溫帶大陸性氣候;(答出一點即可)

(3)豐富的礦產資源,廣闊的土地資源;(答案合理即可)

水資源短缺;生態環境脆弱;(合理即可)

(4)加強立法管理,保護環境;發展現代化農業(節水農業);利用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發展經濟;加強交通和城市建設.(合理即可)

讀「美國本土略圖」完成下列問題.(1)寫出圖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稱.鄰國:a______,b______ 海

3樓:匿名使用者

(1)鄰國a是加拿大,b是墨西哥  海洋c是太平洋;

山脈e是阿巴拉契亞山脈.

(2)美國西部有一系列平行的南北走向的山脈,它們是科迪勒拉山系的一部分.

(3)五大湖是過去冰川作用形成的,五大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其附近的農業帶是乳畜帶,該農業帶形成的有利條件有氣候冷濕、人口和城市密集.

(4)圖中有美國著名的「矽谷」的城市是g即舊金山.(5)美國東北部因有豐富的礦產資源以及大西洋沿岸的海港,五大湖和密西西比河的水運條件,而成為美國最早開發的工業區.

故答案為:

(1)加拿大;墨西哥;太平洋;阿巴拉契亞山脈;

(2)科迪勒拉;

(3)乳畜帶;氣候冷濕;人口和城市密集;

(4)g;

(5)大西;五大湖.

讀「美國、巴西兩國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 (1)兩個國家都瀕臨的大洋是___________。(2)美國的a地

4樓:沢田蹪饞卍

(1)大西洋bai

(2)氣候冷濕du,適合多汁牧草的生zhi長;市場廣闊dao

;交回通便利等

(3)高答新技術

(4)東南沿海

(5)南北對話

試題分析:

(1)根據圖示分析,美國西部為太平洋,東部為大西洋;巴西東部瀕臨大西洋。所以美國和巴西東部共同瀕臨大西洋。

(2)美國東北部氣候冷濕,適合牧草的生長。乳畜業是一種面向市場的農業地域型別,美國東北部是傳統工業區,工業發達,人口眾多,對乳畜產品的需求量大。所以五大湖周圍的農業帶是乳畜帶。

(3)高新技術產業作為新興產業對技術的要求高。在美國眾多的高新技術產業園中,「矽谷」是興起最早,規模最大的高新技術產業中心。

(4)巴西的東南部由於氣候適宜、開發的歷史悠久、交通便利等,是人口和城市的主要分布區;北部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

(5)美國屬於發達國家,巴西屬於發展中國家,兩類國家之間的政治、經濟交往稱為「南北對話」.

點評:根據經濟發展水平的高低,通常把世界上的國家劃分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大多分布於北美洲、歐洲和大洋洲;發展中國家大多分布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

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的介紹,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的規劃

2012年9月28日上午,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奠基儀式在成都雙流隆重舉行。中國西部博覽城位於天府新區核心規劃區,是天府新區建設的重大專案。總建築面積不少於265萬 預計總投資200億元人民幣,將建設成為我國中西部最大的國際會展中心。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位於成都天府商務區,集會展功能 城市服務功能 產業引...

中國西部人的性格是什么,中國西部人的性格是什麼

粗獷 豪放 熱情 質樸。中國西北地區人們主要的性格特徵 西北人也很多人,有各種性格的,有的表面很豪爽,私下很小氣,什麼潔癖啊,喜歡打架鬥毆。殺人不眨眼 西北人特徵就一點就可以 外形彪悍內心柔軟 西北人大體上可以概括為豪爽 義氣 直來直往 沒有心眼 為人熱情。大部分哦,當然有例外的 中國人的民族性格是...

中國西部的風土人情,中國西部的風土人情

西部人伸手就能摘下太陽,讓太陽和雪峰一起閃光,西部人彎腰就能抱起牛羊,讓牛羊和草木一起生長。山那麼高,是西部人托起那理想的脊梁 水那麼長,是西部人情感的流淌。西部人的心喲,就象那一團火,把祖國的邊疆照得彤紅透亮。西部人種地也能長出山歌,讓歌聲同山鷹一起飛翔,西部人走路就能踩出舞姿,讓舞姿同白雲一起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