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出事具體什麼問題,黃澤春出事具體什麼問題

2022-06-24 12:00:02 字數 2942 閱讀 9760

1樓:

2023年5月22日,據湖南省紀委訊息:懷化市副市長李自成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李自成攻占北京之後,之所以沒能建立起乙個真正的王朝來,主要是他隊伍人員的構成問題。

李自成發起的是農民起義,跟著他打江山的一幫人,也全都是些大老粗,根本沒有乙個能看透社會本質,將那個時代的爛攤子收拾起來的人。

舉乙個很明顯的例子:李自成在攻占北京後,讓吳三桂的父親吳襄給吳三桂寫信招降,吳三桂同意了,並領兵撤出三海關,結果卻半路聽到自己的愛妾「陳圓圓」被李自成的部下掠去了,一怒之下又衝回山海關把李自成派來接替他的的守關將領殺了,又奪回了山海關。

而這個掠他小妾的部將,據說曾是個鐵匠出身,但攻占北京後,卻是由他來管著所有的「文官」。且李自成攻占北京後,這些大老粗們乙個個像出了籠的豺狼,在北京燒殺搶劫,無惡不作。這怎麼能成事兒呢?

再看皇太極,從小就用心學習漢文化,即便喊人稱他為蠻夷什麼的,但他對漢文化的了解卻要讓大部分漢人都要汗顏了。

這是當時的諸多因素決定的,不是某乙個具體的原因導致了他的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李自成(1606.09.22—1645.

05.17),原名鴻基,小字黃來兒,又字棗兒,[1] 明末農民起義領袖,世居陝西榆林公尺脂李繼遷寨。童年時給地主牧羊,曾為銀川驛卒。

崇禎二年(2023年)起義,後為闖王高迎祥部下的闖將,勇猛有識略。滎陽大會時,提出分兵定向、四路攻戰的方案,受到各部首領的贊同。高迎祥犧牲後,他繼稱闖王。

當時中原災荒嚴重,社會階級矛盾極度尖銳,李岩提出「均田免賦」等口號,獲得廣大人民的歡迎,部隊發展到百萬之眾,成為起義軍中的主力軍。崇禎十六年(2023年)在襄陽稱新順王,並在河南汝州殲滅明陝西總督孫傳庭的主力,旋乘勝進占西安。次年正月,建立大順政權,年號永昌。

不久攻克北京,推翻明王朝。四月,多爾袞率八旗軍與明總兵吳三桂合兵,在山海關內外會戰李自成。李自成戰敗,退出北京,率軍在河南、陝西抗擊。

順治二年(2023年)5月17日,在湖北通城縣九宮山遭村民誤殺。

李自成出事具體什麼問題

黃澤春出事具體什麼問題

李自成失敗的根本原因?

3樓:不負如來不負卿

最根本原因是他本人性格和他所率領的部隊紀律有關吧,最早吳三桂都是要投降他的,都快走到北京了,才接到自己家裡出事的訊息和李自成鬧翻了。李自成好大喜功,進入北京後不約束自己的部下和自己的行為,只顧貪圖享樂成了個暴發戶,導致大好局面完全崩潰。

4樓:喜腦弓子

1,起義軍的小農意識不足以擔當大任 2,八旗兵和吳三桂以及後明政權的聯合夾擊.....

5樓:

李自成的農民軍並不是紀律嚴明的精銳部隊

明朝的精銳部隊都在北部和滿八旗打。

而山海關的吳三桂部更是明軍的精銳。

此外吳三桂是個老奸巨猾的將軍

而李自成的農民軍很多謀士水平不行

而且他攻陷北京後還不在聽信有諫言的人的話

在進軍山海關時磨磨蹭蹭,延誤戰機。

6樓:歷史與籃球

農民階級的歷史侷限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形態的侷限性,對社會現狀及歷史的興衰成敗的了解侷限性

8樓:匿名使用者

1.他並沒有當皇帝的資質和能力

2.不能帶給多數人希望

李自成失天下的事蹟

李自成滅明朝進北京後,犯了哪兩個致命的錯誤,竟然導致最後沒有統一天下?

9樓:公孫卜

李自成失敗的原因並不僅僅是「軍紀渙散」和「腐敗」,實際上,從攻入北京城到清軍入城,時間非常短暫,如果說之前闖王治軍嚴明,那就不會短時間內突然腐化,即便腐化,也不會迅速影響作戰能力,所以李自成失敗的主要原因是戰略的錯誤。

這一點顧誠先生的《南明史》中敘述的很詳細,第一點是無論是明朝朝廷還是闖軍,都沒有意識到山海關外的情形很嚴重,尤其是李自成帶領的農民起義軍,仍然將明朝當第一敵人,而沒有迅速擺正自己的兵力,也就是所謂的對敵目標不確定。

這種後知後覺尤其體現在對待吳三桂一事上,一直到吳三桂投降清朝,李自成都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他一直認為是吳三桂對「條件」存疑,認為可以協商,所以最後措手不及。

第二點就要談到明朝的治國根本,李自成的流民軍其實是和明朝廷相互依存的關係,而並非對立,是明朝的財政制度以及官紳、地主、勳戚集團利益壓榨下導致農民失地,賦稅沉重,才產生的流民,當明王朝滅亡後,以上經濟基礎不復存在,流民不再有造反的推動力。

另外,李自成進京之後的戰略失敗還包括他的抄家行為,即不與官僚地主集團合作,要知道在整個明清依靠的都是文官集團,官僚地主階級維護統治的,當這個利益團體發現闖軍不是合作物件,自然會轉投另外的勢力,對比清軍入關後的行為,就知道李自成的失敗是戰略失敗,不僅是軍事問題。

10樓:李酒

一是他手下的人沒有出謀劃策的,二是進城就像土匪一樣又殺又搶。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縱容士兵強殺百姓財物和女人,第二是沒有接納謀士的建議,好好整治。

12樓:心情紫色

被勝利沖昏頭腦,目光短淺,忽視了關外的大敵,最終被滿族滅。

13樓:求你可拉倒吧

他進城後沒有好好整頓,而是縱容手下的士兵燒殺搶掠,而他本人也沒有聽從勸誡。

李自成出事具體什麼問題

14樓:

2023年5月22日,據湖南省紀委訊息:懷化市副市長李自成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15樓:evil小亮

問題?是內在原因還是歷史事件?

李自成什麼生肖,闖王李自成,指那個生肖

這個答案是 豬 屬豬人的性格優點 真摯 誠實 有同情心 精力旺盛,待人誠實 專心致志,凡事熱心 信任別人,開朗樂觀。屬豬人的性格弱點 易動感情,固執保守,目光短淺,有時脾氣不穩。李自成,1606年 明萬曆三十四年 八月出生 丙午年 生肖馬年 因此李自成屬馬 十二生肖中哪個生肖代表李自成 李自成號稱闖...

歷史為什麼拋棄了李自成?請分條列舉原因

還沒有穩固既腐化墮落,失去了最開始的支援力量即農民階級的支援 沒有及時聯絡穩固地主階級的力量 戰略失誤,沒有認清當時的主要矛盾,沒有自己穩固的後方基地。1,沒有明白的國情,應該從實際出發。2沒有人民支援等 不得人心 著他自己的人格問題,失敗是注定的。因為他沒有及時變更自己的角色。當年的 李自成 為什...

李自成逃出北京後,為什麼被一夥地主武裝擊敗

逃出北京本就是殘兵敗將,但是作為一時的領軍人物,肯定帶有大量金銀珠寶,被搶也是情理之中。因為當清軍大戎行還沒有開進山西時,整個晉西北已經成了大清的土地。李自成兵敗逃至九宮山,因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引起當地百姓的懷疑而當作土匪,又因察看地形,身邊侍衛人數必定不多,所以遭到襲擊也就在情理之中。哪時候地方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