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逃出北京後,為什麼被一夥地主武裝擊敗

2022-01-29 08:00:17 字數 1288 閱讀 1584

1樓:甲丁

逃出北京本就是殘兵敗將,但是作為一時的領軍人物,肯定帶有大量金銀珠寶,被搶也是情理之中。

2樓:小人物

因為當清軍大戎行還沒有開進山西時,整個晉西北已經成了大清的土地。

3樓:開心每一天

李自成兵敗逃至九宮山,因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引起當地百姓的懷疑而當作土匪,又因察看地形,身邊侍衛人數必定不多,所以遭到襲擊也就在情理之中。

4樓:牧馬人

哪時候地方都有自己的武裝!李自成兵敗以後都被打散了,沒幾個人跟著他。

5樓:居李夫人

當時的他已經沒有什麼戰鬥力可以說了,只是普普通通的乙個很平凡的人,談不上厲害

李自成為什麼被清朝打敗?

6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角度上,山海關一戰大順軍輸在謀略上,退卻後逐漸喪失了軍力,大部潰散。而且爭取不到地方豪族的支援。

7樓:匿名使用者

吳三桂在山海關放清軍入關

李自成攻破北京,為何仍敗給清軍?

8樓:筆削春秋

因為李自成攻破北京以後就開始注重享樂,而不在軍事上花費腦力,所以被清軍打敗也是很正常的。

9樓:

李自成攻破北京就像當年項羽攻破咸陽,但是最終勝利的是劉邦,同樣李自成攻破北京,勝利的是清軍一樣道理。

10樓:仰望深藍天空

征戰是要軍需和兵力的。李自成征戰北京已經花了很多兵力,雖然說打了兩場勝仗,但還沒有兵力還沒有修養過來,就被清軍攻來,肯定是木有什麼還手之力了。

11樓:菊與刀的神話

闖王李自成打敗了腐朽的明朝,但是清軍當時實力很強的。而且李自成沒有治國的能力吧,就是個土皇帝。

12樓:xsc一

腐朽的明朝和在馬背上長大的清軍。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兩者的軍力相差較大。

13樓:饞嘴肥貓

當時的八旗勇士太厲害,根本擋不住。乙個八旗兵至少能幹翻一百個漢族兵。

14樓:a如沐春風化雨

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

15樓:高蛋白一月份

明朝最精銳的關嶺鐵騎和清朝八旗聯合打李自成老營 他不敗就怪了

李自成軍為什麼一片石之戰後就沒戰鬥力了?

歷史為什麼拋棄了李自成?請分條列舉原因

還沒有穩固既腐化墮落,失去了最開始的支援力量即農民階級的支援 沒有及時聯絡穩固地主階級的力量 戰略失誤,沒有認清當時的主要矛盾,沒有自己穩固的後方基地。1,沒有明白的國情,應該從實際出發。2沒有人民支援等 不得人心 著他自己的人格問題,失敗是注定的。因為他沒有及時變更自己的角色。當年的 李自成 為什...

打明軍屢戰屢敗的李自成,為何被清軍打一次就不行了

之所以被清軍打一次就不行了,是因為清軍的這次打擊讓李自成損失慘重。因為他們進了北京城之後就開始享受了,忘記了自己的初中,軍隊的戰鬥力開始下降,所以打不過清軍。因為在他和清軍的戰鬥中,失去了大量的有生力量,而在後期,也很難得到補充,所以就會失敗。明朝可以擋住清軍,李自成滅亡明朝,為何李自成卻反而打不過...

李自成的百萬大軍為什麼打不贏十幾萬的清軍

兵家常言,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闖王李自成雖然擁兵百萬,但是根本沒有打算與清軍交手,而且當時的他十分的自大,但是反觀清軍這邊,在開戰之前早已經清除對手的實力,並已經找到了和李自成對抗的方法,因此攻其不備,李自成這才敗下陣來。李自成軍隊攻擊了北京,並很快獲得了成功。當前李自成大順軍被稱為 百萬軍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