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什麼原因,什麼問題,小麥什麼問題?

2021-04-14 20:14:02 字數 1886 閱讀 9169

1樓:農醫生

遠端診斷,就bai靠你這一張**說明不du

了問題,很zhi可能會引dao起誤診。1.看不清楚是什版麼原因引起,應該有權病株的全株**,分別拍根部、莖部、葉片的特寫**,便於鑑定。

2.你應該附上詳細的說明,方便網友在鑑定時參考。

小麥什麼問題?……

2樓:農醫生

小麥是上茬除草copy劑藥害引起,症狀為小麥幼苗葉片從基部開始褪綠,葉色變為淡黃色、白色或紫紅色;隨著幼苗長大,葉片出現不同程度的白化斑,輕者白化斑可轉為褪綠斑並逐漸恢復正常生長,重者全株枯死。用生根劑+碧護+鋅+葉面肥噴霧解害,間隔5-7天再噴一次。

小麥上的,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農醫生

看**是土壤上茬除草劑藥害引起。症狀為小麥幼苗葉片從基部開始褪綠,葉色變為淡黃色、白色或紫紅色;隨著幼苗長大,葉片出現不同程度的白化斑,輕者白化斑可轉為褪綠斑並逐漸恢復正常生長,重者全株枯死。

出現這種情況,用生根劑+碧護+鋅+葉面肥噴霧解害,間隔5-7天再噴一次。

這小麥是什麼問題?

4樓:農醫生

是小麥根腐病,

復生產上土壤溫度制低、土壤bai濕度過低或過高均易發病,土質du瘠薄zhi、肥水不足抗病力下降dao及播種過早或過深則發病重。選用惡黴.甲霜靈、丙環唑、苯甲丙環唑+生根劑+葉面肥噴淋防治,間隔5-7天再噴淋一次。

小麥發黃什麼原因?

5樓:農醫生

小麥播種過深,不利於麥苗根系下扎,吸收營養差。小麥根腐病,除草劑藥害,凍害,缺氮肥,都可能小麥黃化,可以葉面噴施甲殼素、海藻精 、 蕓薹素內酯 、碧護等調理劑加惡黴靈加生根劑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對整地粗放造成的黃苗要及時鎮壓,粉碎土塊;澆水中耕,踏實土壤,補施肥料,促使轉綠壯長。

(2)對麥苗懸根導致的黃苗,秸稈還田要結合增施氮肥、播前造墒、播後鎮壓等措施。

(3)對區域性大播量造成的稠密黃苗,應進行人工疏苗。

(4)對除草劑中毒造成的黃苗要及時噴施調節劑、葉面肥或解毒藥物如赤黴素(九二〇),每畝用藥2克對水50千克均勻噴施麥苗。

(5)缺氮苗應在麥苗3葉期及時追施分蘖肥,施尿素8~10千克/畝;缺磷苗追施過磷酸鈣25千克/畝或用3%~5%的過磷酸鈣浸出液在葉面噴灑;缺鉀苗每畝追施氯化鉀8~10千克,或磷酸二氫鉀150克,對水50~75千克,在葉面噴灑。

(6)對土壤鹽鹼重造成的黃苗應及時中耕鬆土,減少地面蒸發,防止返鹽;也可採用灌水或開溝排鹽法,降低土壤含鹽量。

(7)對倒春寒造成的葉片發黃,應加強肥水管理。

(8)對初春返青拔節期麥蜘蛛危害造成的黃苗,在小麥拔節前後每畝用40%氧化樂果60~70毫公升,對水30千克噴霧。

請問小麥死苗什麼問題

7樓:農醫生

今年bai小麥這種現象不少,原因du是春節前11月份以來陰雨zhi(雪)寡照dao,光照不足,地溫低,濕度大,專土壤氧氣不屬足,再加上個別品種抗性差,致使麥加上苗葉色淡,分蘖慢,嚴重時葉尖發白,根毛少且呈鐵鏽色,而形成潮濕弱苗。這個時期的小麥正處於斷奶期,髮根少,營養**不上,引起卻素症,然後感然根腐,紋枯,還有的農戶播種過深,播種量過大,使小麥苗弱,不抗凍。上茬玉公尺除草劑用量過大,除草劑殘留,春節前後噴施除草劑或其它農藥、激素後遭遇低溫引起小麥發黃,根腐。

防治:三十烷蜳+三氯乙氰脲酸+戊唑醇,己唑醇,丙環唑等含「唑」類殺菌劑+威力肽(氨基酸液)解藥害,營養,調節,生根,抗凍殺滅病菌與一體。

目前,如果小麥芯葉有活力,可在小麥返青期噴施,2~3次,結果追施尿素畝15---20公斤,可有效緩解。

小麥葉子很多是什麼問題,小麥葉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樣防治?

最近,冬小麥在越冬的時候很容易受氣候的影響,但是現在的小麥耕種的很精細,所以很少因為寒流造成小麥黃葉。1 凍害引起黃化 小麥播種的時間太晚,或者是遇到了倒春寒這種情況,很容易出現凍害。小麥受凍之後就會表現出下面的葉片發黃,同時還會造成小麥的抵抗能力下降。當然要看天氣預報的氣溫,但是大家要了解到麥田的...

小麥葉子發黃什麼原因,小麥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小麥發黃bai,乾葉,死苗,多種原因 du可以造成這類現象。一,zhi乾旱,少雨 dao。二,秸稈還回田照成的根部懸空。答 三,化肥灼傷,播種時種肥分離不好。四,病害 根腐病,全蝕病等。五,蟲害,主要是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危害。六,藥害,預防病蟲害施藥不當造成的。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鉀施肥不均,...

小麥葉子發黃什麼原因?小麥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小麥普遍出現葉片發紅變紫的原因分析 小麥出現葉片發紅變紫等現象,引起小麥葉片發紅變紫的原因較多,如漬害 凍害及缺少營養元素等。一 小麥苗期雨水過多或麥田低窪出現漬澇危害,會使葉片變為暗紅色,嚴重時造成爛根死苗。二 麥田過量施用氯磺隆等磺醯脲類除草劑 低溫期不當施用異丙隆等除草劑,會導致麥苗出現葉尖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