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捷的去除油漬,灶台上的,如何去除灶台上的頑固油漬?

2022-06-24 12:00:03 字數 5018 閱讀 9290

1樓:嘿小鬼

怎樣去除廚房油漬 除油具體操作:

1、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洗衣粉可以不加;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清潔廚房、衛生間、地面、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台附近、油煙機);

3、油化後用竹片刮掉厚油汙(竹片不傷器物表面,市場上可買到包餃子用的竹片)(刮下的厚油汙另存於將要扔掉的塑膠袋中,不可放回盆中,影響以後除油);****玻璃,瓷磚等耐劃傷的可以用鋼絲球的,清洗時也更快些。竹片邊緣墊上百潔布刮擦器物表面,既省力又不劃傷器物表面(薄油汙)

4、餘下的用水溶液百潔布擦掉;

5、灶台打火開關下面及油煙機開關鍵之間縫隙較小等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墊上百潔布進行擦拭;

6、再用清水抹布擦淨即可。這是非常專業的廚房去油方法哦!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給你帶來幫助哈!!

2樓:偷懶的小瞌睡蟲

廚房幹不乾淨,看灶台就能一目了然。乾淨的灶台讓人眼前一亮,而面對油膩的灶台,恐怕連做飯的熱情都沒了,如何輕鬆去除油汙呢?  每做一頓飯,灶台上或多或少都會濺上油汙。

因此,每天都要簡單清潔一下灶台。天津藥物研究院副研究員李紅珠指出,做飯時產生的「垃圾」,如淘公尺水、麵湯、土豆皮等都是很好的清潔劑,用它們反覆擦洗灶台,不但能去除油汙,還能讓其光亮如新。另外,也可以將小蘇打或鹼直接撒在灶台上,然後用抹布擦拭,就能輕鬆去除油汙,比化學清潔劑更安全、好用。

  過上半個月或乙個月,就要給灶台來次「大掃除」了,掃除的重點是灶台的犄角旮旯:燃氣灶的「鍋架」(支撐鍋的架子)和灶頭旁的「盤子」(用以接住溢位的湯、水等),是油汙和飯菜渣最為密集的地方,就算用清潔劑來回擦拭,也不見得能擦乾淨。這時就需要把它們卸下來,放在熱水裡泡一泡,然後用去汙劑,可以用清潔抽油煙機的強力去油汙的清潔劑擦洗。

  燃氣灶與櫥櫃連線的地方,油汙也最愛「光顧」,可以用抹布或牙刷蘸上洗潔精反覆擦洗,接下來是灶台四周的瓷磚,上面四處是油漬和飯菜渣,讓本來白白淨淨的瓷磚變得發黃、發黏,更令人頭疼的是,這些汙漬由於長時間存在,已經很難清潔了。這時,就要請鋼絲球來幫忙。瓷磚的釉面漆比較堅硬,禁得起摩擦,但人造大理石的牆面就不適合用鋼絲球了,很容易留下劃痕。

最後,燃氣灶頭上的出火孔也經常被湯汁、油汙堵住,造成不完全燃燒,既危險又浪費煤氣。所以,在大掃除時,最好把灶頭取下來,用牙籤疏通出火孔

3樓:禮

加點醋,再用鋼絲球擦。最後用洗潔精的布擦。洗乾淨後擦乾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去油液和蘇打去除油漬不錯,可試試

5樓:

去超市買個廚房重油汙清洗劑。很簡單的

如何去除灶台上的頑固油漬?

6樓:

清除灶台上的頑固油漬需要準備好如下材料:抹布、純鹼、小盆、清水,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所述:

1、首先取出小盆和純鹼,具體如圖。

2、下面將純鹼加入到小盆中即可,具體如圖。

3、下面用筷子攪拌一下,使純鹼充分溶解在水裡即可。

4、下面再使用抹布蘸取純鹼水來擦拭灶台表面的頑固油漬即可,純鹼水具有很好的除油效果。

5、下面再使用幹的抹布將灶台擦拭一遍就可以了,具體如圖。

6、最後灶台上頑固油漬就清除乾淨了,具體如圖。

7樓:呂小牛哥哥

灶台油汙去除方法

1、廚房灶台經常有油汙,是因為平時炒菜的時候濺上去的油點沒及時清理而形成的,等等油汙變乾貼在上面了再清理就變得不太容易了。如果只是用抹布蘸洗潔精來擦拭的話,不僅費勁,還不一定能擦掉。

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先將麵粉撒在有油汙的地方,撫勻,然後用乾抹布或者直接用手按在撤上去的麵粉上來回擦拭,這時就會看到白白的麵粉變成了油汙色,最後再用擰乾水的溼抹布擦拭一遍,灶台就恢復了剛買來的那種透著亮的乾淨了。

2、單純使用洗潔精洗不乾淨,但是如果加上蘿蔔效果就不一樣了。顯灶台上倒入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把切剩下的蘿蔔頭拿來,用其將洗潔精塗勻開始擦拭,等看到看到擦得差不多時,再用抹布擦上一遍就可以了。這樣擦出的灶台也一樣能夠煥然一新。

3、平時在家中炒菜的時候經常會有粘鍋底的現象,如果不採取些措施的話之後就很難刷乾淨,使用硬物刮也容易傷到鍋本身。有乙個比較聰明的辦法就是往鍋裡加血清水,沒過所粘的範圍即可,把鍋放在小火上燒,幾分鐘後熄火浸泡。

灶台保養

1、一是趁灶台剛剛用完還很熱的狀態下擦拭;二是用開水或燒開水時趁機澆上熱水擦拭。總之,油汙怕熱,利用灶台一定溫度下擦拭會很方便。

2、我們可以利用五潔粉進行沾水擦拭,這樣很快就能使得灶台乾淨亮麗了3、還可以用衛生紙沾點洗滌靈擦拭一遍,然後在用衛生紙沾清水擦拭,這樣不僅乾淨,而且省水有衛生。

4、我們可以在灶台上貼上冰箱保鮮膜,髒了撕去再貼新的,免去「威猛先生」的煩惱。無毒還省錢。

5、每天洗碗時用帶有洗潔精的抹布摸一下,就不容易結垢了

灶台保養好了,整個廚房看起來也是比較潔淨的,這給人一種愉悅的心情,做起飯來也是心曠神怡的,所以灶台保養時很重要的,大家在平時要多多注意。

8樓:拾萬里之外

1、將兩勺白醋與200毫公升溫水混合,然後用海綿及環保絲瓜瓤蘸取這種「熱醋水」清洗不鏽鋼灶台,即可使之光亮如新。

2、用500毫公升熱水與3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混合,一樣可以用絲瓜瓤蘸取後,輕鬆去除灶台油汙。如果灶台油垢比較頑固,可以直接將50克小蘇打壓成細末,撒在灶台上,然後用布擦拭。

3、用粗鹽粒,用抹布蘸取醃菜用的粗鹽,可以很容易地將不鏽鋼灶台及玻璃灶台上的油汙「揉搓」下來,但過後一定要記得把鹽分擦乾淨,否則不鏽鋼灶台會發黑。

4、把一整塊百潔布在啤酒中浸泡一會兒,然後擦拭有頑漬的灶台,灶台即可光亮如新。

5、用土豆皮的內表皮擦拭灶台上因沾染油汙和菜湯變色的地方,然後再用熱水清洗一遍,會特別亮麗。這是因為,土豆皮中的澱粉正是去油除漬的「得力幹將」。

6、用蘿蔔頭尾、黃瓜碎段蘸一點洗潔精搓洗灶台的油汙處,再用抹布蘸清水擦洗兩遍,效果也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灶台清潔方法之一

家裡廚房的灶台上經常會有油汙,這是因為平時炒菜的時候濺上去的油點沒及時清理而形成的,等油汙變乾貼在上面了再清理就變得不太容易了。只用抹布蘸洗潔精來擦拭的話,需要很用力,而且還不一定能擦掉,或者是即使表面上似乎已經擦乾淨了,但是仔細一看上面還是會有像霧一樣的一層。這裡有乙個很管用的竅門可以幫你一下,具體方法為:

先將麵粉撒在有油汙的地方,撫勻,然後用乾抹布或者直接用手按在撤上去的麵粉上來回擦拭,這時就會看到白白的麵粉變成了油汙色,最後再用擰乾水的溼抹布擦拭一遍,灶台就恢復了剛買來的那種透著亮的乾淨了。

灶台清潔方法之二

灶台髒了除了用麵粉擦拭之外,還有另一種方法,單純用洗潔精洗不乾淨,但是搭配上蘿蔔效果就不一樣了。先在灶台上倒入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把切剩下的蘿蔔頭拿來,用其將洗潔精塗勻開始擦拭,看到擦得差不多時,再用抹布擦上一遍就可以了。這樣擦出的灶台也一樣能夠煥然一新。

灶台清潔方法之三

平常在家裡熬粥或者炒菜的時候經常會有粘鍋底的現象,不採取措施立即就刷的話會很難刷乾淨,而且用硬物刮也容易傷到鍋本身。聰明的做法是,往鍋裡加些清水,沒過所粘的範圍即可,把鍋放在小火上燒,+幾分鐘後熄火浸泡。過上一會兒再清洗,就會很容易清洗掉了。

其實粘鍋是可以避免的,熬粥的時候勤攪動,火不要太大,炒菜的時候適當加些水,粘鍋的情況也就不太容易出現了。

10樓:匡釗

您好!去除灶台上的頑固油漬,推薦您使用立白香橙精華洗潔精。它特別新增天然香橙精華,輕鬆去除餐具上的各種油漬和食物殘垢的同時,清新香橙香型,有效去除魚肉腥味和廚房異味。

更多立白產品資訊可登陸立白官方***查詢,立白集團祝你生活愉快!

11樓:糖果媽媽愛生活

灶台上的陳年油漬非常難祛除,今天糖果媽媽教你乙個小竅門,輕輕鬆鬆就能搞定,非常實用的生活小竅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專門的 去油汙的東西 比如章正牌子的 油葫蘆 就很好用 在大的超市 脈細潔精的地方

13樓:生活妙招

灶台上面油漬多,教你一招,擦完乾淨如新

14樓:匿名使用者

居家過日子,打掃廚房是在所難免的,但想到廚房的油垢,經常讓人感到力不從心。不過有很多事情只要懂得一些小訣竅,其實是可以事半功倍的。希望看了我們推薦的這些打掃廚房的秘密**後,你不會再將打掃廚房視為畏途。

磁磚秘密**:用衛生紙或紙巾「敷**」

將衛生紙或紙巾貼在磁磚上,在上面噴灑清潔劑再放置一會兒,就像女性敷**一樣,清潔劑不但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且油垢會全部粘上來。只要將衛生紙撕掉,再用乾淨的抹布蘸清水擦一兩次,瓷磚即可煥然一新。至於油汙較重的瓷磚,可將衛生紙或紙巾貼在磁磚上過一晚,或用棉布取代衛生紙,等油漬被紙巾充分吸收後,再用溼抹布擦。

抽油煙機內側的通風扇,也可使用此法。

磁磚縫等較難清洗的地方,則可以借助舊牙刷,這樣刷洗較省力。

煤氣爐秘密**:熱水+牙籤

被油或湯汁弄髒爐上的火架,就算用清潔劑來處理,也不見得乾淨,不妨用水煮火架。先盛滿一大鍋水,然後放入火架。待水熱之後,頑垢自然會被分解而自然剝落。

火架的瓦斯孔也經常被湯汁等汙垢堵住,造成氣體不完全燃燒所以最好每週用牙籤清理孔穴一次。

用黏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公尺湯結痂乾燥後,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公尺湯結痂一起除去。如用較稀的公尺湯、麵湯直接清洗,效果也不錯。

灶台秘密**:啤酒

把百潔布在啤酒中浸泡一會兒,然後擦拭有頑漬的灶台,灶台即可光亮如新。擦拭時,還應不斷更換擦拭面。

使用剩下的蘿蔔或黃瓜碎屑,蘸清潔劑刷洗,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除汙效果也很好。

玻璃秘密**:微熱的食醋

廚房裡的窗戶、燈泡和玻璃器皿時間一長就會被油煙燻黑,不易洗淨。可將適量的食醋加熱,然後用抹布蘸些微熱的食醋擦洗,油汙很容易就會「逃跑」。

先用抹布蘸白酒擦一遍,窗戶上的油汙就可輕鬆除去,再用廢報紙進行二次「加工」,玻璃就會變得很透亮了。

水龍頭秘密**:檸檬片

如果發現水龍頭上有難以清除的水漬,可以將一片新鮮的檸檬片,在水龍頭上轉圈擦拭幾次,便能清除。

乙隻水分充足的橙皮也可以起到強效去汙的作用。用橙皮帶顏色的一面無需大力搓,水龍頭上的頑漬就能輕鬆除去了。

酒店檯布上油漬如何去除

1 先將桌布的汙染部分浸入 60 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2 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桌布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4 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5...

鍋底下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如何清理鍋底頑固的油漬?

去除鍋底頑固油漬 的方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可在鍋裡倒入一些米湯並燒熱後長點時間浸泡,再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反覆1 2次,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消除汙漬及藥味。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再用水加熱吸走油味。用熱的食用鹼水刷洗,很容易除掉鍋裡油漬。用洗潔精清洗,食醋浸泡法。...

白色棉質衣服上的辣椒油漬如何去除

您好!衣服沾上辣椒油漬,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