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需要諮詢什麼問題,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2021-06-18 20:17:22 字數 6170 閱讀 5645

1樓:dcz西北狼

“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

當聽到這個問題,一般就意味著一場面試基本接近尾聲了。很多應聘者經過幾番與hr的對答已經十分緊張了,突然主動權又回到自己手裡就不知該如何使用,除了對於上下班時間、保險這種泛泛的問題簡單的提及之外,大多數人都是以“我沒有什麼要問的了”結尾,除了緊張的因素以外,也擔心問的過多反而讓hr覺得自己很難纏以至於影響了面試分數。那究竟有沒有需要問的問題呢?

以職位為中心的問題會讓hr認為你在力圖知道這份工作的完整描述,分析你的業務水平和對於工作的思考能力是一個什麼狀態,為hr最終將你判斷為是有實力有潛力肯動腦的的員工打下基礎。

例如:1、我知道該職位的首要職責,但公司有沒有其他的要求?

2、我的專長是xx,請問xx部門在公司佔有什麼樣的位置?

3、在未來一年內,該部門的工作目標是什麼?

4、我打算考取xx方向的xx資格證書,這個證書對公司該職位有什麼實質性的幫助嗎?

5、從員工和公眾的角度看,您覺得貴公司與其競爭對手的區別在哪兒?

6、我從招聘資訊上看,貴公司似乎更偏向有經驗的人,那麼會對沒有經驗的人在錄用上做什麼考慮?

7、面試之後的安排都是什麼,您會在什麼時候做出決定?

以自我為中心的問題少問

不斷的追問以個人為中心的問題會把自己塑造成急功近利的形象,同時hr也會覺得你目光短淺,不會有所成就。

例如:1、貴公司是做什麼的?

2、該職位月薪多少,公司的福利有哪些?

3、公司有沒有對員工的電腦進行網路監控以及網路限制?

4、我進入公司多長時間才會有晉升的機會?

5、如果對職位不夠滿意,可以申請內部調崗嗎?

6、你們要對我進行背景調查嗎?

7、貴公司之前有過xx危機事件,已經解決了嗎?

當然,可以問的不止上面的幾條,不可以問的也不止上面的幾條,應聘者要結合自己所面試的企業和職位來充分考慮該如何發問,可以遵循“與職位相關的問題要多問,以自我為中心的問題少問”的原則,在提問的期間可以觀察hr的反映,以作判斷。

如果hr已經開始和你深入**崗位相關問題,證明你已經引起了他的興趣了。比如,hr可能會說“如果你一旦通過初審,你會……”或是“當你參與我們的團隊之後,你將……”時,hr或許已經開始平衡如果錄用你的話,你的勝任能力以及公司需要在你身上培養的投入時多少。

2樓:龔潤鬆

當你去求職的話,你需要諮詢你的工作內容還有工資待遇,還有其他福利相關的都要問清楚啊,然後對於你自己不明藥的問題,最好是一次性問清楚,免得後面出現了以後嗯遇到很多麻煩。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樣目標才清晰,想好了之後就挑一個好的平臺,發展空間不錯的,然後就在崗位上好好學習,學習肯定會有收穫,一遍收穫一邊成長時間長還有升職空間。

如果想去店裡學就直接找個生意好的進去上班,既可以學技術,又可以賺錢和學經營模式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公司的薪資待遇,公司具體情況,職位的具體工作要求等。若是應屆實習生,則會對自己的導師進行詳細瞭解,因為一個好的導師將對自己的事業前途起到很大的幫助。

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5樓:一棟前塵

找工作的人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這幾個問題:如工資待遇,休息日,加班怎麼算,法定假日休息不,保險怎麼交,勞動合同什麼時間籤,要不要押金,開支的時候扣不扣押金,有沒有試用期等等問題,這些問題都應該在求職時主動問出來,不要怕不好意思,畢竟這工作是關乎以後幸福的大事,決不能馬虎。而在應聘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時間。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

二、儀表。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

男孩子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孩子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三、應試內容。除了簡歷,學歷證明,還要準備好回答考官提問。除了與應聘職位有關的專業性問題,考官會問你:

你能為我們做什麼?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為什麼跳槽?

業餘愛好等等問題。所以要作好充分準備,還要準備好用英語應試,如果對方要求,或者對方是藍眼睛、高鼻子的話。回答提問,你要時刻牢記:

帶著你的優雅從容、燦爛微笑、自信。最重要的一點:表明加盟對方公司的願望,表明你的誠意。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問一些基本的,為什麼離開原單位,你期待的薪資是多少

7樓:cda資料分享

去企業面試,hr會問的最後一個問題就是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不問顯得不好,問2-3個問題即可。不要問薪資相關的問題。問哪些問題可以到經管之家-求職招聘版塊去看一些小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看看你找什麼工作。現在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工作經驗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不管在哪上班都是這樣的。再就是肯定還要點學歷。其他的藥看你是找什麼工作了。

9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

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10樓:感謝這是個夢

在找工作的時候,這一點一定要問清楚,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1樓:笑談冬瓜

好工作不等人,就等你啦

12樓:柒柒寶柒柒

來瀋陽芒果吧,瀋陽no.1的房產中介。誠信招聘,沒有欺騙沒有套路【招聘崗位】:芒果不動產房產置業顧問

【工作內容】:房產銷售

【人員要求】:男女不限 18-45週歲

【工作地方】:瀋陽各個區域就近安排門店

【工資待遇】:佣金秒結,無責底薪+提成+各種福利待遇認真幹3000—5000元/月、努力幹5000一8000元/月、使勁幹10000+、當成自己的事情玩命幹15w+的工作要不要來一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找工作的可以跟我聯絡,出國勞務

找工作應該問清楚什麼問題,那些問題必須要問 30

14樓:牛油果子子

工資待遇?包不包飯餐住宿?有

沒有車費補貼?休息日是幾時?加班怎麼算?

有沒有法定假日休息?若有,加班費如何算?保險怎麼交?

是買什麼等級的保險?勞動合同什麼時間籤?要不要押金?

有沒有試用期,有的話怎麼算?要不要培訓?要不要交培訓錢和服裝錢等?

望採納……

15樓:許大俠來了

1,工作的團隊是怎樣的佈置

2,公司的上班時間,有的公司是雙休,有的公司是大小周,要提前問清楚,能接受才到公司工作

薪資一般是談下來的,不是靠問的

必要問的問題,前面2個問題看你更在意哪一道,才是作為必要問題的關鍵

16樓:匿名使用者

問清楚自己就職後的工資,公司的福利有哪些,自己的職業,上班下班的時間,及其他注意事項

17樓:塵曦獵頭

1、具體的工作內容,有些崗位的標題會寫是客服專員文職,但是實際工作內容卻是銷售工作,希望不要被“標題黨”給騙了;

2、工作時間,有的崗位是雙休日要上班的,那麼按照《勞動法》規定,雙休日工作的工資應該是工作日的雙倍,那麼比如同樣的工作,工作時間是週一至週五,市場上的薪資為4000,那麼這份工作的工作時間為週二至週六,這時候的薪資應該比4000高,大概在4700左右。計算公式為4000/22*18+4000/22*2*4=4727。(一個月取22個工作日為標準,因此每週六工作,一個月會有4個休息日的工作時間)

3、公司的業務、介紹以及崗位的晉升空間。

18樓:高冷貓

工資,試用期的工資,轉正後的工資待予,上三險還是五險,公司是否還有其它福利,然後是認真兌讀公司和你簽定的合同條例,!

19樓:扶瀾微步

主要弄清楚的問題有:

崗位及主要工作內容

上下級關係

薪酬及晉升制度

企業未來及個人上升空間

其他福利待遇

合同年限及試用期限

20樓:後發給後

沒必要考慮哪些,你去找工作首先是你覺得可以勝任的。具體什麼問答就要看你參加的職業是什麼了,問答基本上是根據招聘者對事情的理解至於怎麼回答就看你的運氣了 他是否認同你的觀點

21樓:僅供**

合同要如何籤?

五險一金是否繳納,繳納的基數是什麼?

放假如何放?

加班是否有加班工資?

22樓:【懵懂時期

工資,有那些待遇,有什麼可觀的發展的前途,目前公司的發展情況之類的

23樓:請輸入我愛你們

工資,公司的規章制度。最重要的是要有合同,工作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書影(中華版)《紅樓夢》書影(中華版)

25樓:匿名使用者

薪資社保

工作時間

加班情況

節假日福利年終獎

找工作時必須要向對方問的問題都有哪些?

26樓:皆有可能

找工作的人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這幾個問題:如工資待遇,休息日,加班怎麼算,法定假日休息不,保險怎麼交,勞動合同什麼時間籤,要不要押金,開支的時候扣不扣押金,有沒有試用期等等問題,這些問題都應該在求職時主動問出來,不要怕不好意思,畢竟這工作是關乎以後幸福的大事,決不能馬虎。而在應聘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時間。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

二、儀表。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

男孩子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孩子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三、應試內容。除了簡歷,學歷證明,還要準備好回答考官提問。除了與應聘職位有關的專業性問題,考官會問你:

你能為我們做什麼?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為什麼跳槽?

業餘愛好等等問題。所以要作好充分準備,還要準備好用英語應試,如果對方要求,或者對方是藍眼睛、高鼻子的話。回答提問,你要時刻牢記:

帶著你的優雅從容、燦爛微笑、自信。最重要的一點:表明加盟對方公司的願望,表明你的誠意。

27樓:隨風吹去

工資、福利、休假、加班與工資、技能培訓與進修、漲薪升職機制、獎勵制度……等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待遇,休息日,加班怎麼算,法定假日休息不,保險怎麼交,勞動合同什麼時間籤,要不要押金,開支的時候扣不扣押金,有沒有試用期,有的話怎麼算,有沒有培訓錢,和服裝錢等等

提醒,法定是不讓叩押金,交培訓費和服裝錢等等,一星期工作時間可能是不超過46小時,節假日上班,工資按3倍算,我就知道這些了,還有高手補充補充!

29樓:痴狂

任何工作,關鍵是要適合個人發展,公司的發展前途。至於於說工資福利待遇還在其次。所以,首先得問工作崗位職責,你喜歡就幹。只要能提供你發展空間,時間長了,工資福利待遇自然會水漲船高

30樓:白粥小雅

比如發展前景,人應該看的長遠一點。

另外應該問一下有什麼禁忌,比如公司不允許的著裝或者別的條例,這樣既避免了自己因為不熟悉而犯錯,也給企業留下好印象

31樓:匿名使用者

管吃 管住 壓不壓工資 試用期是多久 節假日有幾倍工資 一個月休幾天班 基本工資是多少 流水線工作嗎 上班時間是幾小時 幾點到幾點 有幾班倒 進公司需要什麼證件 有沒有體檢要求 需要繳納費用嗎 有沒有保險 有沒有經驗均可嗎 加班有加班費嗎 加班費是1個小時多少錢 還是湊夠一個班 算一個班 工資每個月幾號發 有沒有年齡要求 有沒有學歷要求 有無紋身 有無前科 去工作的話車費報銷嗎 去工作的話 需要帶被褥嗎 工作多久可以預支工作 兼職的話是 什麼待遇 長期的話是什麼待遇 週末的工資怎麼算 試用期的工資是多少 工作是計件嗎 試用期過後一個月工資一般能拿到多少 工作需要出差嗎 上夜班有沒有補助 住宿需要另外再交錢嗎 需要籤勞動合同嗎 偶沒有培訓的錢 有沒有工裝 有的話收費嗎 我就想了這麼多了,

找工作要注意哪些問題,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找工作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其實當你準備外出打工時,就已經開始在考慮。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氣候 飲食 語言等。乙個在南方長大的人也許不習慣北方的天寒地凍 患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就不宜到空氣潮濕的環境裡工作。除此之外,找工作還要注意以下一些具體情況 1 要了解你想做的工作是不是已經 人滿為患 如果有許多人...

護膚品初次面試需要問什麼問題,關於化妝品銷售面試會問哪些問題

lz加油啊 先填表 廣告語讓人刮目相看英語優秀,在學生會工作時有組織大型活動經驗,有大公司市場部實習經歷 這是tracy頻頻被各家公司市場部挑去面試的保留 法寶 除了這些 硬體 她還有什麼獨門祕笈?針對職位修改簡歷 如果你申請市場部職位,就應該在簡歷裡把組織過的大型活動寫得詳細一點。以此類推。建立自...

學生會秘書處面試需要問什麼問題學生會秘書處面試會問什麼問題?

1 請做一下自我介紹。2 為什麼想進秘書處?3 你為什麼認為自己有能力勝任這個工作?4 在什麼條件下你工作最有效?5 你是否願意做常規活動?6 你經歷過最讓你失望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7 你如何讓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或注意?8 對秘書處的工作設想是什麼?9 秘書處作為資訊中轉站,需要與科協其他部門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