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百萬大軍為什麼打不贏十幾萬的清軍

2022-01-10 08:36:52 字數 1369 閱讀 5014

1樓:公主要抱抱呀

兵家常言,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闖王李自成雖然擁兵百萬,但是根本沒有打算與清軍交手,而且當時的他十分的自大,但是反觀清軍這邊,在開戰之前早已經清除對手的實力,並已經找到了和李自成對抗的方法,因此攻其不備,李自成這才敗下陣來。

李自成軍隊攻擊了北京,並很快獲得了成功。當前李自成大順軍被稱為「百萬軍」。但是,吳三桂在清軍中只有50,000個兵馬俑和100,000個單位,而進入山海關時,清朝擁有大約150,000的權力,不及李自成軍隊。

由於長期的軍事抵制和明清之間的衝突,明朝在戰場上部署了精銳部隊遼東。清朝和明朝的軍隊與一支精幹的軍隊作戰。從努爾哈赤到順治,政權相對穩定,士兵們非常活躍,有自己的基地。

李自成這是不對的,他只是個**。遼東明軍在戰場上的精銳部隊幾乎被清軍摧毀。

此時,入口和李自成開始與60,000名士兵的李自成和3-4 000 寧鐵騎的戰鬥。但是在滿洲與10萬名士兵作戰時。也許在李自成 + 吳三桂在開闊地帶進行定位戰,也許有幾個騎兵破折號李自成和吳三桂已死亡。

也許因為這個吳三桂最終才投降了。

在戰爭中,我們不能輕視任何乙個對手,並且要時刻保持警惕,畢竟獅子撲兔也需盡全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跟李自成的本身的階級性有關係,他有著自身的侷限性,且這個侷限性是不可逆轉的侷限性。這種侷限性體現在他的戰略眼光方面,縱觀我國歷史上所有的農民起義,只要沒有戰略眼光的,沒有一例取得成功或者說沒有乙個建成了政權。

無論是早期的陳勝吳廣起義,還是清朝末期的太平天國運動,全都以失敗告終。

明清長時間軍事抵制與衝突的後果是,明朝把精銳部隊都放在了遼東戰場,清軍與明軍的戰鬥將清軍培養成了一支能力非常強的軍隊,因為他們在打的過程中也學習到了很多,從努爾哈赤到順治入關之首先這跟李自成的本身的階級性有關係,他有著自身的侷限性,且這個侷限性是不可逆轉的侷限性。

這種侷限性體現在他的戰略眼光方面,縱觀我國歷史上所有的農民起義,只要沒有戰略眼光的,沒有一例取得成功或者說沒有乙個建成了政權。無論是早期的陳勝吳廣起義,還是清朝末期的太平天國運動,全都以失敗告終。

前,政權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士兵作戰也很積極,他們還擁有自己的根據地。李自成則不是這樣,他再怎麼說也只是乙個流寇。

明軍在遼東戰場的精銳部隊幾乎都被清軍給消滅了。這個時候才入關和李自成開始戰鬥,李自成的六萬兵和吳三桂的

三、四萬關寧鐵騎打,奇怪的是,李自成竟然是佔優勢的一方。但是在跟滿清的十幾萬兵作戰的時候。

可能就算是李自成加上吳三桂在開闊地帶進行陣地戰,大概騎兵幾個衝殺,李自成和吳三桂就死定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吳三桂最後才會選擇投降。

LOL為什麼和別人單挑老是打不贏,而且我喜歡衝

單挑也要考腦力 這一切都要和技術有關也和心裡戰術有關 比如要了解別人英雄的技能 和技能cd 什麼效果 你玩的英雄是哪種的 消耗或者一套帶走人的?心裡戰術呢 看著你殘血了 對面肯定要上你 你就想著他什麼時候cd好了 什麼時候會來 去勾引他一下 然後引他塔下強殺 然後你又什麼保命技能 等等都要思考到 單...

南韓隊為什麼打不贏啊?南韓隊是怎麼輸的

南韓昨天的比賽在控球上很有優勢,總體表現也優於烏拉圭。可是南韓缺少優秀的明星球員,個人能力不如烏拉圭球員。有的時候,球員個人能力的靈光一現就能幫助球隊獲勝,這就是足球。烏拉圭,鬥志昂揚。在棒子追回一球後,他們很快的把氣勢扭轉了過來。希望接納,正做杯具的任務!控球不行啊!他們畢竟不算厲害,第一場就對烏...

孫悟空都打不贏的二郎神為什麼被凡人一拳擊飛

因為這個凡人的來頭非常大 他實際上是 奎剛法祖 變化而來的。談及我國民間香火最旺盛,最具知名度的神靈,二郎顯聖真君 也就是俗稱的二郎神楊戩,絕對會榜上有名。在神話中,他是天庭相當倚重的一方重將,駐紮在人間界灌江口,威名赫赫,堪稱一方巨擘。當年齊天大聖孫悟空匯聚七十二洞妖王公然對天庭為敵,玉帝調遣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