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前8位的巨集。excel單元格中。有超過8位的數字。要去除前8位。請高手編個巨集。謝謝

2022-06-19 13:30:03 字數 4310 閱讀 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mid(a1,9,len(a1)-8)直接用公式如圖

2樓:心語天機

可以使用「分列功能」:上方選單選擇:資料——分列——按固定寬度分列——8位的位置上,ok。如果是大量資料,請先讓該列數字左對齊~

希望可以幫到你^_^

3樓:匿名使用者

sub test()

for each i in sheet1.cellsif len(i.value)>8 then i.value=mid(i.value,9)

next

end sub

本答案只供參考,根據你的實踐情況修改一下;如果只有乙個,你直接用手動或是函式,或許簡單一些,呵呵

4樓:芝麻大咖

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了。

在excel有個函式 mid

是擷取字元,應該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你一新列上寫上你要擷取的資料即可,

比如: k列為新列 在k1中輸入 =mid(a1,9,50)a1列為你的資料來源

5樓:格蘭芬多寶

sub done()

if len(activecell.value) > 8 then activecell = mid(activecell, 9)

end sub

excel單元格只要8位如果有了9位或10位是去掉前面多餘的只留後8位用什麼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right(a1,8)

下拉填充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資料在a1,在b1輸入=right(a1,8)回車即可

8樓:

b1=right(a1,8) 意思擷取a1單元格最後面的8位,前面多餘的去掉

在電腦excel中,現在乙個單元格輸入8位數字

9樓:h飛盒

選中該列設定格式為文字,然後重新輸入

10樓:苗喬恩

數字格式也能顯示15位,**寬度不夠顯示不下。

超過15位需要設定成文字格式,並重新輸入。

excel單元格文字提取需要的8位數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8))),陣列公式,按三ctrl+shift+enter結束。

12樓:蝶兒飛

選中該列設定格式為文字,然後重新輸入

13樓:眯住眼串針

這應該是什麼軟體匯出來的資料吧?

每段資料都有分隔號的

如果所有資料結構都相同的話

用分列的方法最快

excel**怎麼批量把資料變成八位數,不夠的用0補齊?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這一列是a列。

選中這一列,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為

00000000

也就是8個0,確定即可

這只是視覺上滿足了你的要求。

如果要實際數值,就需要使用公式了

b1輸入

=rept("0",8-len(a1))&a1下拉填充

15樓:平陽虎

選定原始資料區域後,依次點選「格式/單元格/數字/自定義」,在「型別」下輸入

00000000確定。

16樓:汪秀平

選中內容 -右擊滑鼠-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就可以設定幾位數)

17樓:q城裡城外

a列為資料,在b列輸入公式「=if(len(a2)<8,rept("0",8-len(a2))&a2,a2)」即可完成填充。

18樓:

容易。假設是a列有數字,b1的公式就是剩下格仔的你直接拖公式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裡設定型別為00000000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單元格 --- 單元格格式 --- 自定義單元格 ---自定義(設定單元格)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rept(0,8-len(a1))&a1

a1是你的資料所在列

22樓:匿名使用者

「=if(len(a2)<8,rept("0",8-len(a2))&a2,a2)」

excel問題,如圖,只需要每串數字的後8位,怎樣將**中前面不要的數字一次性整列刪掉呢?謝謝

23樓:yeyu夜雨

資料--分列 把這些資料後8位數和前面的數字分成兩列,然後把你不要的刪除就可以了。

24樓:小花卷的

比如你這一列在a列,那麼在b1單元格內輸入=right(a1,8),然後下拉b1單元格右下角的小十字即可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先把數字倒進word,然後在需要數字的前面加空格,然後再複製到**就行,不行就在word之中選中資料然後填入**,在複製到excel就行了。

26樓:冼琛

無需規律,擷取即可, 用vba搞定

27樓:匿名使用者

b1=right(a1,8)下拉

excel裡的發票號碼一列應該是8位,但是前面的0都被省略了 怎麼能加上

28樓:

當單元格格式中數值被設定為「常規」的時候,excel會自動將數值處理為「常規狀態」,而0開頭或者是小數點之後0結尾的數值中,這些0是「無意義」的,excel就會自動將其刪去。

你這裡所說的情況中,如果只是需要正常的顯示和列印時全部為8位的發票號碼,那麼只需要設定單元格格式就可以了,方法如下:

選擇你寫發票號碼的這一列

按下ctrl+1快捷鍵,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視窗點選「數字」標籤,在分類中選擇「自定義」,然後在右邊的「型別」中填入八個數字0

點選確定按鈕

29樓:

選中這些單元格

格式-單元格-數字-分類-自定義.在"型別"中輸入00000000(8個0)

30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資料在a列,在後新增一列。輸入=rept(0,8-len(a1))&a1。雙擊控制代碼填充到列尾。

然後再選中b列,複製,原地貼上,只有值。

3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a1為發票號碼,b2輸入="0"&0411確定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以下公式:

=text(a1,"00000000")

33樓:

在所有發票號的單元格選中,點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分類裡選擇文字,

34樓:愛上秋風箏

簡單,工具欄點格式——單元格——數字——選「文字」就行了

35樓:落寞冬日

yaoxiujun

你的方法是什麼意思??好像行不通的。

其他的方法都可以的,沒什麼問題。

3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為文字格式

37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單元格設定----選成文字形式

excel 如a列不夠八位數,就在前面用0補足八位 請問公式怎麼寫

38樓:平陽虎

選定a列後在右鍵選單中依次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在【型別】下輸入

00000000

最後【確定】。

3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單元格區域 ctrl+1 數字 自定義型別 輸入 00000000 確定

或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text(a1,"00000000")

下拉填充

excel,如何查詢單元格所對應的單元格值?

方法1 使用sumif函式。公式 sumif a1 f5,i2,b1 解釋 對單元格區域a1 f5,檢查其中符合條件 單元格i2值 的單元格,然後找出單元格區域b1 g5相應的值,求和。由於只能查到唯一值,因此求和其實只有一項參與,即實現查詢單元格值的目的 方法2 使用vlookup函式。公式 if...

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

把sheet1用來作查詢參照表。它的a列為物品名稱,b列為物品單價。sheet2用來登記銷售物品及數量。sheet2的a列用來填寫銷售物品,b列用來填寫銷售數量,c列呢,用來計算每筆交易額。假設兩表均有標題欄 資料區從第二行開始 那麼,在sheet2的c2中輸入 if or a2 b2 counti...

excel的單元格裡為AB,當點選此單元格時,只需輸入

這個問題不難 你可以在a1和b1填入數值,在c1裡輸入乙個公式 a1 b1這樣你每次在a1,b1中填入數值,c1就會出現你要的結果 excel中怎麼設定當乙個單元格為某個數值時,另外乙個單元格就引用該數值對應的公式?準備工具 材料 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台,microsoft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