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出現藍屏是怎麼回事 請具體點

2022-06-19 13:30:02 字數 1741 閱讀 82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乙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二、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三、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四、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

2樓:桀驁孤星

原因很多,但你可先換記憶體一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幾條內純 拔一條試試

4樓:

第一,清理灰塵。主要是顯示卡和記憶體

第二,把記憶體換個插槽

第三,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5樓:

軟體和硬體.簡單點講,軟體方面有病毒,軟體衝突,驅動不良.硬體有硬體不相容,灰塵殺手和連線不正常等.

排除軟體:安全模式看能不能進,進去不藍平說明是軟體問題,若安全模式進不去,就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重新裝系統,不藍平也是軟體的問題.若裝了系統還藍平就說明是硬體的問題.

把記憶體,硬碟等拿下來清理乾淨,插槽也清理乾淨.安裝原來自帶的硬體.看問題還在不,若仍然藍屏那就是硬體損壞了.

需要維修.

身體上經常出現淤血是怎麼回事,家裡經常出現蟈蟈是怎麼回事

血小板減小引起的紫癜。皮下組織遭受損傷而無開放性創口,區域性 有青色淤斑,疼痛明顯,多有淤血或血腫。初發時,立即冷敷,以利於血管收縮,減少組織液滲出。此時切忌熱敷,也不能使用區域性揉搓等重手法。發生後,用熱水泡 敷 每次泡半小時,就是時間長點。適當力度的按摩也能加速紫癜的消失。是你身體裡的毛細血管破...

華碩筆記本經常出現這個藍屏怎麼回事? 20

華碩筆記本經常出現這個藍屏怎麼回事?一般來說,會造成藍色畫面錯誤的原因,您可能會遇到以下四種狀況。1.執行windows更新後發生。2.安裝硬體後發生。3.安裝或更新軟體 包含驅動軟體 應用程式 後發生。4.其他因素 即非上述情況造成的異常 一,前三項的解決方式,主要是回朔到之前的正常情況。若是wi...

電腦經常出現這個問題是怎麼回事,電腦老是出現這種問題是怎麼回事?

如果之前重灌過的話排除了系統的問題,那可以從兩方面入手 1。軟體有問題,這包括軟體衝突和木馬病毒,還有瀏覽器的設定等。2。硬體問題,如果有多條記憶體的先用一條試試,穩定了再加 硬碟有壞道,這個可以用檢測軟體做一下測試。注 剛剛開機系統載入驅動要時間的,這有可能網絡卡驅動未載入造成未能上網。如果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