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自定義格式,excel單元格的六種自定義格式是哪些?

2022-05-30 04:45:03 字數 2381 閱讀 2578

1樓:別在回來找俄

比如有如下一列**的資料,我們想統一都新增上單元:元.

首先,我們批量選中需要調整格式的單元格,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選中,最下方的自定義.在下圖我標紅的位置,輸入你想要的樣式.

如果我們只是單純想加上單位,那我們就可以在型別下面輸入,佔位符0和單位,元.如下圖,注意:可以通過上方的例項檢視,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式.

切記,0是數字類的佔位符,我可以再舉個列子讓大家更好明白,如果想要資料保留兩位小數點,我們可以通過設定型別為0.00來實現,如下圖.

0只是佔位符,代表佔乙個位,不代表具體數值.我們一開始輸入的0元,代表是在數字後面加單位元,我們第二個例子中0.00元,代表讓資料顯示為帶兩位小數點的資料,同時後面帶著單位元.

還需要說明的是,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新增單位後,完全不影響資料的運算,因為單元格格式的設定,只是讓單元格的顯示發生了,變化,而不是讓單元格的內容發生變化.我們可以通過下面的兩張圖看出來具體的區別.

所以第一張圖我們通過單元格設定實現的這列資料,還是能正常當資料使用,而第二種只能是文字.不利於運算使用.

0是數字的佔位符,@是文字資料的佔位符.如下圖,我們想在如下的地市前面加上山東省,後面加上市.

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自定義格式如下:

這樣子就在我們之前的文字前面加上了山東省,後面加上了市.@代表我們之前單元格裡的內容.確定之後的效果就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圖中的設定,

[紅色][>=5]g/通用格式;[綠色][<5] g/通用格式

excel單元格的六種自定義格式是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單元格的bai六種自定義格du式如圖1.開啟excel**[dbnum2]g/通用格式2.選中您需要新增自dao定義格式區版域或者單元格,單擊滑鼠右鍵權——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

3.然後就輸入您需要設定的單元格格式就行了4.按照您說的這個問題,您可以選中 自定義格式區域或者單元格,單擊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

5.在自定義裡面輸入  [dbnum2]g/通用格式  這樣就會變成大寫,然後你說後面還要加個元,就直接   [dbnum2]g/通用格式「元」  這樣就可以了

4樓:安全經濟學

你確定你的問題問對了嗎?

excel單元格可以設定六個方面的格式,如圖,每個方面都可以按照你的要求進行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sorry,我真的不知道,但你可以複製問題,百科一下!!!!

excel**給文字新增自定義格式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excel**中可以給文字新增自定義格式,點選數字格式,進入數字格式面板選擇「自定義」進行設定即可。

2、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點選數字格式

選擇「數字」

點選「自定義」

選擇自定義格式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單元格區域----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td"   ----確定

8樓:

數字直接在"文字"g/通用格式"文字"

文字就"文字"@"文字」,"@"代表原單元格文字內容

excel**如何新建自定義**格式怎麼設定?

9樓:

開始~套用**樣式~新建表樣式~整個表:格式~設定邊框,按需新增邊框~確定,若需要填充行列或整表顏色,選中表元素~格式~填充~可調整條紋尺寸。設定完成~確定。

然後就可以在套用格式的自定義裡面選中使用。

按照步驟再重新設定試試。

設定excel自定義格式數字後怎麼在後面加符號

10樓:老巫婆你送後

1、電腦開啟excel**2019版本,然後輸入資料並選中單元格。

2、選中單元格後,點選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進入設定單元格格式後,點選自定義。

4、進入自定義單元格格式頁面,選擇g/通用格式,然後在後面輸入"元",或者其他符號,然後點選確定。

5、點選確定自定義單元格格式後,數字後面就加上了設定的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比如要在某數字資料後加上「公斤」這樣的內容,則自定義格式的型別為    g/通用格式"公斤"  ;

如圖中a1單元格的資料:

原資料設定後

二、比如要在某數字資料後加上「★」這樣的內容,則自定義格式的型別為    g/通用格式"★"  。

如圖中a1單元格的資料:

原資料設定後

excel數字自定義格式裡面和0有什麼區別

可以說沒有區別,和0都表示乙個數字佔位符,但 只顯示有意義的數字,比如 012.30,如果用 格式的話顯示是 12.3,而0則在無意義的位置強制顯示0,012.30,用000.00,就顯示012.30 excel數字自定義格式裡面 和 0有什麼區別 和0都是佔位符 不同在於 只顯示有意義的數字而不顯...

excel中在自定義格式下數字前面是帶0的現在想批量轉換為文字格式且也帶0應該怎麼做

假設原資料在a列,從a1開始,b1 0 a1 下拉公式 假設原內容在a列,b列輸入公式 如 text a1,00000 公式中的0自已添至合適位數 下拉複製公式或雙擊填充柄 再選中b列,右鍵 複製 再右鍵 選擇性貼上 數值 確定 再次選中b列 資料 分列 下一步直到步驟三 列資料格式 文字 完成 刪...

ecel怎麼自行建立自定義序列,excel怎麼自行建立自定義序列

我喜歡在排序裡面選,點出排序對話方塊,次序裡面選自定義序列,如下圖 然後就出現下面的對話方塊,貼上序列內容,點新增即可 在左上角 檔案 中的 excel選項 高階 中,選擇 編輯自定義列表 然後輸入自定義序列,以英文逗號分隔,確定後,即可生成自行建立的自定義序列。詳見附圖 如何在來excel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