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鎖定單元格後,怎麼才能在任何位置插入一行,都能自動複製上一行的公式

2021-03-21 12:30:56 字數 4533 閱讀 3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了一下第一段**執行正常,但好像沒有實現你說的功能,可能是你弄錯了吧,這一段**應當複製到工作表裡的,而不是整個工作薄裡。

excel中鎖定單元格後,怎麼才能在任何乙個位置插入一行,都能自動複製上一行的公式?

2樓:徐小暈

sub 小暈()

k = inputbox("請問您需要在第幾行下面插入")rows(k).select

selection.copy

rows(k + 1).select

selection.insert shift:=xldown, copyorigin:=xlformatfromleftorabove

end sub

3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2003上執行沒問題呀

4樓:匿名使用者

liu15923914020@163.***

excel**如何實現在插入行後自動複製上一行中各對應列的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圖

這個時候 注意 選定插入的行 按快捷鍵 ctrl+d 得出 如下結果從填充的公式可以看出,得出的是結果是想對引用的公式。

如需 結果為絕對引用的位置,則在 第一行的公式中 用絕對引用的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行,複製,原位置插入複製的單元格

問題補充:

能否在工作表被保護的狀態下插入行或列?怎麼設定?

選單_工具_保護_保護工作表_彈出對話方塊中在"插入列"和"插入行"前面打勾,設定或不設定密碼後確定

7樓:方括號

選中區域,資料-列表-建立列表。

以後操作時,在列表裡插入行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方法不錯,可以「一步」到位,實際上也不止一步。對初學者,會給以後的操作帶來一定的麻煩。不如直接插入行,選中上一行,再向下填充。

雖然不能「一步」,但還是比較容易操作和掌握的。

9樓:蘇蘇孟

用巨集比較簡單、先錄製第一行的公式、然後插入一行、下拉公式、停止錄製、 這只是插入一行和複製一行、但我建議你可以考慮先插入你需要的行數、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

插入行**:

dim c as integer

for c = 1 to aa(aa表示你要插入的行數、也可以定義)

sheets("表名").rows(3).insert shift:=xldown //表示從第三行開始插入

next

複製公式的**:

selection.autofill destination:=sheets("表名").

range("a2:g" + cstr(aa)), type:=xlfilldefault

sheets("表名").range("a2:g" + cstr(aa)).select

可以把錄製巨集的**複製放到這個之前、剩下的就是你的事情了、可能你修改的時候會有錯誤、但**絕對是正確的、因為前段時間我做過類似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在excel中 單元格d4中有公式=a1+$b2+$c$3 在第二列之前插入一行 單元格e4中公式是

10樓:朱薈非

應該是「在第二列之前插入一列」吧

e4=a1+$c2+$d$3

$標誌是絕對引用,鎖定行號或列號。如果複製d4到e4,公式會變為e4=b1+$c2+$d$3。

但是這裡是插入列,列號本身會跟著變了,這和絕對引用無關。所以bc列會變成cd列。但是因為是在第一列之後插入列,所以對a列沒影響。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握省考出題規律和考試重點,為最後的衝刺複習做好準備。考生在重做真題時要注意:

(1)重新購買或列印真題,以免受到上次做題的干擾;

(2)作答完畢後要認真對照答案,與第一次做真題的情況比較,尤其是對一錯再錯的題目要重點分析,發現自己的不足所在;

(3)對所做真題的材料和試題特點進行研究,明確省考出題規律,尤其是對常考題型進行總結,記誦一些常用公式,實現在考場上快速解題。

2、專項複習,查漏補缺

經過前期的複習,水平已經有了乙個較大的提公升,但是考生要真正成為「考試達人」,還必須在短板上下工夫,針對自己的不足進行專項突破,比如有的考生數**算較差,一直難以提高,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放棄,考生可以通過專項複習,攻克短板,實現解題能力的提高。

(1)考生要對專項中每一種題型做全面、細緻的掌握,尤其對試題特點與答題規律和方法認真地學習,這是乙個重要步驟。

(2)通過做練習來鞏固自己掌握的題型和解題技巧,通過不斷的練習實踐來總結出自己的答題經驗,保證自己的答題方法既省時間又有正確率。

(3)對易錯題、難題進行標註,下次著重複習。

3、模擬練習,最後衝刺越是臨近考試,考生越是不能放鬆模擬練習,以免考試時因生疏而造成的緊張、答題速度下降的情況發生。在考前乙個月在按部就班實行日常複習計畫的同時,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可採用實戰模考模式進行複習,即將自己的作答時間調整到與公務員行測考試的時間(上午9:

00—11:00)一致,以培養思維的敏感度,快速適應真考環境。

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安排進行實戰模考,可以提前適應考場氣氛和考試節奏,有利於掌握答題時間,既消除了考生在考場中由於時間控制不好造成的緊張情緒,也可以讓考生及時發現自己在實戰中可能會失利的地方,及早做好應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變的呀,插入後公式自動變成

=a1+$c2+$d$3

13樓:匿名使用者

=a1+$c2+$d$3

14樓:匿名使用者

=b1+$c2+$d$3

如何在excel中,在任意位置插入一行後,該行能自動複製上一行的所有公式及格式(用vba)?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固定複製四次的話可以用公式 在c2中輸入下拉填充 如果需要複製其他次數可以將公式中的4改為其他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c2=index(a:a,1+ceiling(row(a1)/4,1)),下拉

excel自動複製上一行公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照下面的方法完成:

選中a列(或選中第乙個資料到最後乙個數

據行)-----按下f5功能鍵-----定位條件----空值----確定-----再寫入等號(=)----按下方向鍵上----最後按下ctrl+回車。

如圖:1)那選中a列-----按下f5功能鍵2)定位條件----空值----確定

3)再寫入等號(=)----按下方向鍵上

4)最後按下ctrl+回車

18樓:北京奧偉恩

從邏輯上,確實不可能。但可以通過如下辦法實現:

假設設定公式到20行,然後將插入點定位在19行。這樣再插入行的時候,就可以自動複製上一行的公式了。

也就是說要在原公式的區域內插入新行。

19樓:方括號

excel預設就有這個功能,但有一定的條件,即插入行之前至少要有4行以上有相同的公式,同時公式所的單元格要填充入資料。

此外,建立列表可以實現這個功能,而且不受上面條件的限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上一行的公式拉下來。要檢查,有時數字會加1。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除了vba,貌似只能用填充柄

excel表怎麼在增加的行中自動複製上一行的公式,並且合計的行合計數自動把新增的行的數值合計進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工具--選項--編輯

這樣設定後,插入一行,小計行就會自動把新增行的金額加進去(記得公式是要相對引用)

問題二:插入一行不能自動複製公式,只能手工拖拽複製。

問題3:a3單元格公式=row()-2  下拉複製到a6a9單元格公式=row()-3  下拉複製到a13a15單元格公式=row()-4  下拉複製到a17請參考附件

23樓:真真真白丁

親,如果你是插入行,那麼小計的公式應該是自動調整的。所以無需更改公式。你可以試一下輸入幾個值,看看小計是否包含了。

第二個問題,新增行無法自動複製上一行的公式,只能手工拖拽或者vba程式設計解決。

excel 中如何把單元格中的數乘固定單元格數

方法 引用 絕對值 即可。1 開啟excel 在統計單元格輸入 b3 c 3 輸入c3後按f3即變為絕對值 2 因是絕對引用,此方法對其他單元格的變動不受影響。excel 如何每個數值都乘同一個數 使用絕對引用 如果c列的數等於b列中的數乘a1單元格,在c1中輸入 b1 a 1,再將c1向下填充即可...

怎樣鎖定2019版EXCEL單元格中的數字

在單元格上點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保護 鎖定 如何把excel中的數值鎖定?將excel中的數值鎖定的方法如下 1 在excel 中選中需要保護的單元格區域,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2 將鎖定前面的勾勾選,點選確定。3 繼續選定單元格,選擇選單中 工具 保護 保護工作表 4 設定資料保護密碼,點選確定,...

EXCEL中怎樣引用另表中指定單元格的同行或同列資料

1 這是 1的資料。2 要在 2中引用 1的資料。3 在 2輸入公式 vlookup a28,sheet1 a27 f 30,2,0 4 按回車鍵確定公式後,即可引用 1中的一個資料。5 橫向拉複製公式。6 橫向複製後,再把每一個橫向公式中的a27按f4引用絕對值。7 更改完之後,再每一項下拉複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