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蘭菜怎麼做,芥蘭菜長什麼樣

2022-06-19 13:05:02 字數 5238 閱讀 1356

1樓:杜又夏侯

芥蘭香腸 鮮芥蘭150克、香腸100克、生薑10克,花生油15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2克、溼生粉適量、麻油少許。 ≮美食做法≯ 1、芥蘭去葉切長段,二登切花刀、香腸煮熟切片、生薑切片; 2、燒鍋下花生油,放薑片、芥蘭球、鹽、香腸炒至入味時; 3、然後調入味精、白糖炒勻,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方魚炒芥蘭 主料:

大地魚(方魚)1條,芥蘭10兩(約400克),蒜頭2粒(切碎),鹽、糖各1茶匙,油3湯匙。 做法: 1、大地魚起肉,剪成小塊,放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待用。

2、芥蘭切段,燒滾水半鍋,加入鹽、糖及油1湯匙,放入芥蘭焯軟,瀝乾待用。 3、燒熱油2湯匙,略爆蒜茸及芥蘭,加入大地魚兜勻即可上碟。 備註:

1、爆炒蒜茸及芥蘭時,先放入芥蘭才加入蒜茸,以免蒜茸燒焦,影響味道及美觀。2、大地魚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涼透即脆。如炸得太久,大地魚會有苦味。

芥蘭牛肉 主料: 牛五花肉300克,麵粉50克,芥蘭100克,味精、白酒、蔥花、椒鹽、麻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肉切成大片,拍鬆肉質,加入少許黃酒、蔥花、味精和鹽,拌和後,將切碎的芥蘭與麵粉拌勻; 2.

將鍋燒熱,油五成熟時,將肉片放入,炸至金黃並浮起撈出; 3.原鍋油留少許,下蔥花,煸出香味,下肉及配料,烹上黃酒、麻油,翻幾下,出鍋即可。 芥蘭沙拉 主料:

新鮮芥蘭300克,沙拉醬或沙拉調料適量。色拉油少許。 製作方法:

①將芥蘭洗淨,用熱水悼一下,取出後用清水冷卻,空幹水份待用。 ②將悼好的芥蘭切成長段,或整核碼放在盤內,淋色拉油少許,擠上沙拉醬即可。 蠔油炒芥蘭 原料:

芥蘭菜300公克、蠔油1小匙、鮮雞粉1小匙、糖1/3小匙、醬油膏1/3小匙、太白粉1小匙、高湯110㏄。 制法: 1.

將芥蘭菜洗淨後切段,氽燙後撈起衝冷水,以保持鮮綠色,放涼備用。 2.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煮開,等濃稠時熄火盛起,即為蠔油芡。

3.將芥蘭菜炒熟,淋上蠔油芡即可。 芥蘭炒腰花 原料:

豬腰80克,芥蘭30克,紅椒1只,生薑10克。花生油10克,鹽5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1克,溼生粉適量,麻油1克。 制法:

豬腰去內白,切片,芥蘭去葉、皮,切斜片,生薑去皮切片,紅椒切片。 豬腰加入紹酒、鹽、少許味精、溼生粉醃好,鍋內加水燒開,投入豬腰煮去其中異味,撈起備用。 另燒鍋下油,待油熱時,放入薑片、芥蘭片、紅椒片炒至八成熟,投入豬腰,調入鹽、味精、胡椒粉炒勻入味,然後再用溼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出鍋入碟。

特點:腎病、腎虧、腎虛可能是缺鋅引起的,此菜含鋅量豐富,有助於解決由於缺鋅引起的各種腎功能問題。

2樓:尛佐佐

京醬芥蘭菜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按照菜譜步驟一步一步您來一定會享受到一道美味菜餚,京醬芥蘭菜是中國菜系 粵菜 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京醬芥蘭菜以芥蘭 為主要材料,烹飪以炒菜為主,口味屬於醬香味,跟著美食傑**為您提供菜譜試試看,相信您一定會成功! 原料: 芥蘭菜 1/2斤、肉絲 4兩、蒜末 1/2大匙 調味料:

醬油1/3大匙、太白粉 1/2大匙、香油 1/3大匙 、甜麵醬 2大匙 、鹽 適量、香油 1小匙 操作: (1)將芥蘭菜的葉子取下,菜心部份去皮後切寸段,分別洗淨瀝乾後備用。 (2)將調味料a拌入肉絲,攪拌均勻後醃10分鐘,用熱油略過油,半熟時即可盛起,再拌入調味料b攪拌均勻備用。

(3)將電鍋洗淨擦乾,並壓下開關預熱,再倒入少許油,放入蒜末爆香,芥菜心段先放入略炒過,再放入菜葉部份及肉絲拌炒均勻至熟,再加入調味料c拌炒均勻,即可扳起開關,把芥蘭菜盛入盤中食用。採納哦

芥蘭菜怎麼做

3樓:辦正v新

材料芥蘭菜1/2斤,肉絲4兩,蒜末1/2大匙,調味料a:1/3大匙,太白粉1/2大匙,香油1/3大匙,調味料b:2大匙,

調味料c:適量,香油1小匙

做法(1)將芥蘭菜的葉子取下,菜心部份去皮後切寸段,分別洗淨瀝乾後備用。

(2)將調味料a拌入肉絲,攪拌均勻後醃10分鐘,用熱油略過油,半熟時即可盛起,再拌入調味料b攪拌均勻備用。

(3)將電鍋洗淨擦乾,並壓下開關預熱,再倒入少許油,放入蒜末爆香,芥菜心段先放入略炒過,再放入菜葉部份及肉絲拌炒均勻至熟,再加入調味料c拌炒均勻,即可扳起開關,把芥蘭菜盛入盤中食用。

芥蘭菜長什麼樣

介藍菜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芥蘭香腸

鮮芥蘭150克、香腸100克、生薑10克,花生油15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2克、溼生粉適量、麻油少許。

≮美食做法≯

1、芥蘭去葉切長段,二登切花刀、香腸煮熟切片、生薑切片;

2、燒鍋下花生油,放薑片、芥蘭球、鹽、香腸炒至入味時;

3、然後調入味精、白糖炒勻,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方魚炒芥蘭

主 料: 大地魚(方魚)1條,芥蘭10兩(約400克),蒜頭2粒(切碎),鹽、糖各1茶匙,油3湯匙。

做 法:

1、大地魚起肉,剪成小塊,放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待用。2、芥蘭切段,燒滾水半鍋,加入鹽、糖及油1湯匙,放入芥蘭焯軟,瀝乾待用。

3、燒熱油2湯匙,略爆蒜茸及芥蘭,加入大地魚兜勻即可上碟。

備 注: 1、爆炒蒜茸及芥蘭時,先放入芥蘭才加入蒜茸,以免蒜茸燒焦,影響味道及美觀。2、大地魚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涼透即脆。如炸得太久,大地魚會有苦味。

芥蘭牛肉

主料: 牛五花肉300克,麵粉50克,芥蘭100克,味精、白酒、蔥花、椒鹽、麻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肉切成大片,拍鬆肉質,加入少許黃酒、蔥花、味精和鹽,拌和後,將切碎的芥蘭與麵粉拌勻;

2.將鍋燒熱,油五成熟時,將肉片放入,炸至金黃並浮起撈出;

3.原鍋油留少許,下蔥花,煸出香味,下肉及配料,烹上黃酒、麻油,翻幾下,出鍋即可。

芥蘭沙拉

主料: 新鮮芥蘭300克,沙拉醬或沙拉調料適量。色拉油少許。

製作方法: ①將芥蘭洗淨,用熱水悼一下,取出後用清水冷卻,空幹水份待用。

②將悼好的芥蘭切成長段,或整核碼放在盤內,淋色拉油少許,擠上沙拉醬即可。

蠔油炒芥蘭

原料:芥蘭菜300公克、蠔油1小匙、鮮雞粉1小匙、糖1/3小匙、醬油膏1/3小匙、太白粉1小匙、高湯110㏄。

制法:1.將芥蘭菜洗淨後切段,氽燙後撈起衝冷水,以保持鮮綠色,放涼備用。

2.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煮開,等濃稠時熄火盛起,即為蠔油芡。

3.將芥蘭菜炒熟,淋上蠔油芡即可。

芥蘭炒腰花

原料:豬腰80克,芥蘭30克,紅椒1只,生薑10克。花生油10克,鹽5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1克,溼生粉適量,麻油1克。

制法:豬腰去內白,切片,芥蘭去葉、皮,切斜片,生薑去皮切片,紅椒切片。

豬腰加入紹酒、鹽、少許味精、溼生粉醃好,鍋內加水燒開,投入豬腰煮去其中異味,撈起備用。

另燒鍋下油,待油熱時,放入薑片、芥蘭片、紅椒片炒至八成熟,投入豬腰,調入鹽、味精、胡椒粉炒勻入味,然後再用溼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出鍋入碟。

特點:腎病、腎虧、腎虛可能是缺鋅引起的,此菜含鋅量豐富,有助於解決由於缺鋅引起的各種腎功能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芥蘭頭起皮剩心..菜骨和菜葉揀分開..水一碗.

粉水一晚..先煮沸後加鹽(適量)加油(適量).等水開後放菜骨先煮沸··邊煮邊拌.

下味精(適量)!2分鐘後舀起!洗鍋後熱鍋!

~到沒水的情況下下油..油4分熟時下鹽(適量)下菜葉.炒拌著1分鐘後下粉水炒均!

再過一分鐘起鍋!好了!牛肉炒芥蘭也挺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吧.我店裡就是這樣做的,反映很好呀

芥蘭是什麼菜!它長什麼樣子?

7樓:七纖

芥藍,又名:白花芥藍、綠葉甘藍、芥蘭(廣東)、芥藍菜、蓋菜,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栽培歷史悠久,是中國的特產蔬菜之一。

花的特徵:

總狀花序長,直立;花白色或淡黃色,直徑1.5-2釐公尺;花梗長1-2釐公尺,開展或上公升;萼片披針形,長4-5公釐,邊緣透明;花瓣長圓形,長2-2.5釐公尺,有顯著脈紋,頂端全緣或微凹,基部成窄爪。

果實特徵:

長角果線形,長3-9釐公尺,頂端驟收縮成長5-10公釐的喙。種子凸球形,直徑約2公釐,紅棕色,有微小窩點。花期3-4月,果期5-6月。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搜尋**。百科都可以。

9樓:

芥蘭適合熗炒,也可做配料用來做湯。它食用方法有很多,芥蘭可熗炒,如蠔油炒芥蘭、芥蘭炒培根、白灼芥蘭、蠔油芥蘭牛肉、辣熗蓋菜、芥蘭荷蘭豆炒胡蘿蔔、蝦醬芥蘭炒墨魚、芥蘭炒臘味、芥蘭魚片炒麵、芥蘭枸杞炒雞蛋、蒜香芥蘭、蠔油芥蘭炒肉、芥蘭炒豆腐、芥蘭香腸炒銀耳;可做湯,如芥蘭金針蒸肥牛、芥菜山藥湯、芥蘭鮮蠔煲、芥蘭排骨湯、車螺芥菜湯、芥蘭魚片湯等。學美食就去長沙新東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芥蘭又稱為芥藍菜。味道帶甘如芥,故稱之為芥蘭。較常見的品種有白花和黃花兩種。爽脆清嫩,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

芥蘭菜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公升,或因缺乏維生素c而引起的牙齦腫脹出血,很有幫療功效。坊間流行將芥蘭茶切片,煮成清湯,帶溫飲用,如牙血較嚴重的話,可加入西洋菜和蓮藕同煮。

芥蘭菜含豐富的維生素a、c、鈣、蛋白質、脂肪和植物醣類。有潤腸去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的功效。

芥蘭菜怎樣做法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芥蘭菜好吃的做法:

肉絲炒芥蘭菜

主料:芥蘭菜350克,瘦肉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適量,味極鮮適量,澱粉適量。

製作過程:

1、芥蘭菜洗乾淨。

2、瘦肉切絲用鹽,澱粉醃10分鐘。

3、莖跟葉分開切好,蒜頭切公尺。

4、下油炒香蒜公尺。

5、同時倒入肉絲和芥蘭莖翻炒片刻。

6、再加入葉子炒變色加鹽,味極鮮,白砂糖炒勻入味即可。

7、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12樓:漢豆腐

飯店大廚教的芥蘭做法,學會這個簡單做法,爽脆好吃,想吃就做

13樓:王培信

材料300克芥蘭50克臘肉10克姜1湯匙紹興酒1茶匙糖1/2茶匙鹽做法1把芥蘭洗淨並切成段

2削去薑皮,切片

3把臘肉切成片

4把一鍋水煮沸,灼芥蘭3分鐘,撈起瀝水,放在一旁備用5中火燒熱平底鍋,落少許油,炒香薑片

6加入臘肉,再炒3-4分鐘

7加入芥蘭炒至軟身,落紹興酒及調味料炒勻

8上碟即可

大芥蘭菜心怎麼做好吃,芥蘭菜怎麼做

脆香芥蘭菜心的做法步驟。脆香芥蘭菜心的做法步驟 1 1菜心泡水10分鐘。2菜心洗好後把根部外皮削掉,這樣比較脆,吃起來可口。3鍋裡燒開水,放一勺鹽在水裡,同時把菜心放開水撈一下。變綠就可以撈出來。脆香芥蘭菜心的做法步驟 4 4剛買的盤子就可以用上了 擺盤後把蒜拍碎灑道菜心上,同時容器裡調料 1勺美味...

大席小炒這道菜怎麼做,這道菜叫什麼?怎麼做?能告訴我具體做法嗎?

大席小炒的來做法 1.冰箱裡有啥放自啥,於是我放了這麼bai多。大大的胡椒du粉和略重的醋,是這zhi 道菜的特點。dao 2.各種蔬菜切絲,肉切絲,皮肚切絲,菜花和芹菜焯下熱水。3.肉絲加胡椒粉 鹽 料酒 水澱粉碼味。4.過油盛出備用。5.爆蔥薑蒜幹椒,下蔬菜,生抽 醋和鹽,起鍋前加肉絲,勾芡。這...

怎麼做家長菜,家長小炒什麼菜好做又好吃

椒麻魚家常做法 將魚先在滾水中過一下。將與取出魚加芡粉 少量酒 胡椒醃製。混合油燒5成油溫。下薑片,蒜瓣,乾紅辣椒節,花椒,爆香,豆瓣醬抄至上味吐油。將所有敷料撈出,加油,油溫後將魚放入。將蔥葉剁成泥,加入調料花椒麵 醬油 味精 香油 少許高湯拌和成椒麻泥。魚撈出油鍋後將椒麻泥淋在魚上既成。糖酷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