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c tablet水果維C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2-05-30 10:35:03 字數 5748 閱讀 627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哦!像現在冬天吃咯**就不會那麼幹燥,還有美白了功效.

vitamin c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vitamin c即維他命c,它有以下作用:

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維他命c能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3、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4、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可使**黑色素沉著減少,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

5、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維c是水溶性維生素,是知名度最高的營養素,不但是美容靈藥,更是抗氧化、保護細胞、甚至有效抗癌的維生素。它普遍存在於蔬菜水果中,但容易因外在環境改變而遭到破壞。 ≮功效≯ 1、增加**彈性,預防色斑;

2、促進傷口癒合,**外傷、灼傷、牙齦出血,加速手術後的恢復;

3、預防濾過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4、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靜脈血栓發生機率;

5、可**普通的感冒,並有預防的效果;

6、可減弱許多能引起過敏症的物質的作用;

7、幫助吸收鐵質,崩解葉酸,並能預防壞血病;

8、有助防止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具有抗癌作用;

9、可使蛋白質細胞互相牢聚,有助製造膠原,防止衰老,延長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是水溶性維生素,膳食中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壞血病。它的主要作用是:

(1)參與細胞間質形成,維護血管、肌肉、骨、牙的正常生理功能。缺乏時,膠原蛋白合成障礙,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血管變脆、易破裂,易出現出血,刷牙時易出血,是因為牙齦內血管變脆,血管遇牙刷的外力時,當場斷裂,血液從血管內流到口腔裡。

(2)有抗感染和防病的作用,對抗體形成,白細胞的吞噬性都有啟用作用,能抑制細胞毒素的毒性,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傷口癒合。

(3)有預防色斑的作用,黑色素的形成是一系列化學反應,維生素c可以阻斷黑色素的形成。當維生素c缺乏時,色素顆粒增加,形成色斑。所以,供給充足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防止新的色斑。

(4)可促進食物中鐵的吸收,防治缺鐵性貧血。

(5)抗氧化作用,在體內與其它抗氧化劑一起清除自由基。自由基破壞人體的dna,引發各種疾病,導致人衰老。維生素c可增強血管壁的韌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能方式壞血病,減少牙齦出血; 可以美白,抗氧化,延緩衰老;可以增強免疫力。抗癌。

維生素c有什麼功效?維c含量最多的水果有什麼?

6樓:一棟前塵

維生素c(英語:vitamin c,又稱l-抗壞血酸)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

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威脅,維生素c同時也是一種輔酶。其廣泛的食物**為各類新鮮蔬果。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吃vc有什麼好處?

7樓:紅皇后觀世界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8樓:伊芙琳

吃vc的好處:

1.膠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維生素c參加,所以vc缺乏,膠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導致細胞連線障礙。

2.血管壁的強度和vc有很大關係。當體內vc不足,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這種情況在**表面發生,則產生淤血、紫癍;在體內發生則引起疼痛和關節漲痛。

嚴重情況在胃、腸道、鼻、腎臟及骨膜下面均可有出血現象,乃至死亡。

3.牙齦是軟組織,當缺乏蛋白質、鈣、v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

4.預防動脈硬化。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甚至可以使沉積的粥樣斑塊溶解。

5 . 是一種水溶性的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6.**貧血。使難以吸收利用的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暢道對鐵的吸收,提高肝臟對鐵的利用率,有助於**缺鐵性貧血。

7.防癌。豐富的膠原蛋白有助於抵禦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

8.保護細胞、解毒,保護肝臟。在人的生命活動中,保證細胞的完整性和代謝的正常進行至關重要。為此,谷胱甘肽和酶起著重要作用。

9.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 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 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 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 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 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 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9樓:蘭州中研醫院

光吃vc效果不明顯,vc是預防用的,如果感冒了,不建議立刻吃藥,是藥三分毒,發燒再吃藥。感冒後,應該基於自身免疫系統的抵抗來爭取儘快痊癒。要多喝水,晚上可以每天吃大白菜湯,基本上一週差不多就會好轉,如果2周沒有好轉,建議吃藥。

可以吃什麼康必得之類的。如果一開始就想吃藥,建議吃一些中藥系列的,比如說清熱解毒口服液/顆粒,板藍根,感冒沖劑等等。 感冒好了之後,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可以吃一些vc預防。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美白**,還是延緩衰老的一種抗氧化劑,常吃維c對人體確實是很有好處的.但是現在很多營養保健專家都不提昌吃提純出來的維c,因為不論是哪一種維生素吃過量了都會中毒,只有吃含維c高的純天然的食品,吃再多都有不會中毒。你可以多吃些紅棗,紅棗的維c含量很高,還有就是西紅柿維c含量也高,或者你就堅持每天吃一個哪怕是很小的彌猴桃就能保證你一天所需的維c攝入量了。

11樓:成了謎的語

1、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維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動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此外,維c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進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從多方面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因此,在感冒流行季節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防治呼吸道感染、預防感冒。

2、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的聯絡靠細胞間質來連線,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占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如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細胞連線障礙,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這種情況發生在**,則產生淤血、紫癍;在體內發生則引起疼痛和關節漲痛;嚴重情況時,在胃、腸道、鼻、腎臟及骨膜下面均可有出血現象,甚至死亡,故被稱為壞血病。包裹每一顆牙齒的牙齦軟組織,主要成分也是膠原蛋白,當缺乏維生素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

**也會由於膠原蛋白減少而粗糙並失去彈性(正因此,維c有美化**的作用)。

3、抗氧化作用:

機體氧化損傷產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種細胞,侵犯dna導致癌症;侵犯血管就會加速動脈硬化;侵犯眼睛晶狀體就會引起白內障等。因此,抗氧化是一個重要的養生防病措施。維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4、參與膽固醇的代謝:

維c可促進膽固醇的羥化和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發揮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5、促進鐵、鈣和葉酸的吸收:

食物中的鐵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血紅素鐵是二價鐵,吸收率較高。非血紅素鐵是三價鐵,需在體內轉化成二價鐵才可被人體吸收。

維c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鐵的吸收。血紅素鐵在動物肉類中佔40%,吸收率可達20%~25%;而在植物性食物中的是非血紅素鐵,吸收率較低,約1%~3%。我國居民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因此多吃含維c豐富的食物對鐵的吸收很重要,也是防治缺鐵性貧血的一個好辦法。

鈣在消化道呈可溶狀態是被吸收的基本條件。維c在胃中可形成一種酸性介質,防止不溶性鈣絡合物的生成及發生沉澱,促進鈣的吸收利用。維c可將葉酸還原成有生物活性的四氫葉酸,利於葉酸的吸收利用,預防發生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因此,服用鐵劑、鈣劑或葉酸補充劑的同時,最好服用維生素c。

6、解毒:

維c被譽為萬能解毒劑,可促進肝臟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臟解毒中起著重要作用有害重金屬汙染環境是目前存在的一個普遍問題,而維生素c可直接參與重金屬的解毒過程,可有效預防像鉛、鎘、汞等有害重金屬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7、防癌:

維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禦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此外,維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吃純天然的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呢

12樓:紅皇后觀世界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13樓:yy神緣

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葉酸的代謝,鐵、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在人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物酶(ascorbate peroxidase)基底的氧化應力(oxidative stress)。 還有許多重要的生物合成過程中也需要維生素c參與作用。

由於大多數哺乳動物都能靠肝臟來合成維生素c,所以並不存在缺乏的問題;但是人類、靈長類、土撥鼠等少數動物卻不能自身合成,必須通過食物、藥物等攝取。

14樓:

對**有好處,乾燥時嘴角也不易裂,對於**有改善作用,也可以淡斑~

維c什麼時候吃最好

15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1、飯後半小時

飯後半小時後食用維生素c是最佳的時間,因為在飯後半小時以後攝入的食物基本經過粗消化了,因此人體消耗也得到了充分補充,在這個時間段食用維生素c是比較理想的,食用進去的維生素c會在小腸停留比較長時間,所以吸收進去基本能補充人體維生素的不足。

2、睡覺之前

如果一天內食用一次維生素c的話,那麼可以在睡之前食用是最有效的。因為維生素c的吸收在睡覺的期間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從另一方面講,維生素c的排洩量是在睡眠的期間,因此腎臟的血液流動就會下降。

所以,在睡覺的期間維生素c的血液濃度降低就會變得緩慢一些,從而得到的結果就是高的血液濃度。

擴充套件資料: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2、蘋果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3、獼猴桃

獼猴桃號稱是維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4、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胡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5、橘子

橘子營養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外牆水包水施工方法,水包水施工方法

一 水包水 水包砂施工工序。1 粒面 水包砂 凹型線縫施工工序。基面平整 護角 批刮柔性膩子 找平 分格 彈線 描線 貼厚質膠帶 固帶 滾塗介面劑 按設計要求施工中間層 滾塗著色底漆 噴塗多彩漆 1 3次,主塗 修補 撕帶 滾封面漆 滾罩面漆 成品。2 平面 水包水 凹型線縫施工工序。基面平整 分格...

找保濕的眼霜和水水,找保濕的眼霜 和水水

我和你差不多,我用的是thefaceshop的阿爾卑斯系列,水,乳,眼霜,保濕很好,不油膩,價效比高 za沁漾保濕乳 和 za沁漾保濕眼霜 推薦一下。我用保濕產品最不喜歡用完悶悶的好像水蒸氣一樣的感覺,za沁漾系列不會這樣哦,擦完以後o負擔的感覺,很舒服,持久度也不錯。契爾氏的牛油果絕對很保濕!看上...

水鏡什麼水什麼成語,成語什麼水什麼

瘋狂猜成語帶水鏡的 水平如鏡。水平如鏡 shu p ng r j ng 解釋 比喻風平浪靜,如鏡子一樣平靜 造句 我曾經想象過水平如鏡的滇池會 瘋狂猜成語帶水鏡的 源的 水平如鏡。bai水平du如鏡 shu p ng r j zhing 解釋 比喻風平dao浪靜,如鏡子一樣平靜 造句 我曾經想象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