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自來水的水很小是怎麼回事,家裡自來水水壓低,水流很小請問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1:05:41 字數 5936 閱讀 7415

1樓:

1如果是所有的龍頭出水都小,那就在水表和開關處檢查,有雜物和生膠帶堵了,

2還有可能是總水管直徑小,出水會小,要是個別龍頭出水小,就拆哪個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

水的壓力不夠,建議使用增壓幫浦。

水龍頭過濾處有異物堵塞了,建議把水龍頭擰下來清洗一下。

3樓:空中

你看看水龍頭那裡是不是過濾的那裡堵住了 一般的水龍頭那裡有的是可以擰下來的然後你用牙籤 通一通看看是否有效果

家裡自來水水壓低,水流很小請問是什麼原因? 20

4樓:我了個擦擦來

一、堵塞

市政自來水從水處理開始,經過常常的運輸管道,最後送入千家萬戶,這是乙個很長的過程,這個過程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水壓下降的原因。在這條長長的運輸線中,很可能部件老化或者堵塞,就造成了水壓的下降。

可能堵塞的地方

1、水箱儲備的水在運輸到各家各戶時,與入室主水管的連線位置因水垢、雜質多年的沉積,而導致了堵塞。

2、水管因為長期的運水,會在管壁內形成腐蝕或者積存水垢、泥沙、青苔,從而降低水壓。

3、把你的水龍頭拆開,你一定會看見水垢。所以可以想見,各種五金件最容易發生堵塞。洗澡時覺得水小,不一定是水壓的問題,很可能是蓮藕已經因為長期使用而塞住。

二、水管導致水壓變低

如果確定沒有堵塞,那麼就要繼續排查,是否在水管運輸途中的一些其他原因,造成了降壓。自來水在通過水管的時候,水管的管壁、彎頭、接頭、閥門,每一道關卡都會對水壓產生阻力。

可能降壓的地方

1、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水管管徑,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大小。入室主水管的管徑要與室內水管相匹配,如果管徑過大,自來水的流量滿足不了室內水管的需求,會導致水壓下降;如果管徑過小,室內水管流量達不到自來水原有的的流量,也會導致水壓下降。

2、如果你家買的是二手房,曾經進行過二手房改造,改造後水變小了,不用懷疑,一定是水路改造的問題。在改造過程中使用的水路管道過長、水管彎路過多、迂迴角度過大等都會影響到正常的水壓。

3、水管漏水。水管漏水不只是對正常生活產生影響,還會降低水壓。即使是輕微的滲漏也會嚴重影響水管的水壓,原本完全密封的水管線路下水壓是正常的。

一旦出現滲漏,就會導致水壓大幅度下降,進而影響正常使用。所以,不要以為你看不到漏水的地方,你的水管就是沒有問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自來水水壓不夠的解決辦法

一、首先想到的解決途徑:

如果發現家裡自來水水壓不夠,我們可以去找自來水公司。因為我們都是花錢買的水,他們有義務給我們提供這項服務。因此我們完全可以去找他們,讓他們給我們解決。

二、自來水水壓不夠的第二個解決途徑:

就是我們自己想辦法,因為很多地方管理不到位,所以找各個部門很麻煩。說我們可以自己來想一些辦法來解決水壓的問題。

5樓:智商的較量

水流變小的原因有很多

1、供水水壓不夠,會導致高樓層的水流變校

2、家裡的總閥門被關小了。

3、家裡的水管堵塞了。其實第乙個問題我們只能找物業解決,但是2、3兩點我們可以自行解決。將閥門開大點,清洗家庭的自來水管管路

6樓:

1、樓下鄰居用水過多,導致水壓驟降;

2、供水管某處突然漏水;

3、水龍頭裡有沉積物;

4、水筏被關小;

5、供水線路某處施工

7樓:linda已被註冊

要找物業管理公司和向自來水公司反映他們來檢查調水壓,但有的老樓房因長期管道生鏽即使水壓測試達標也不行,換管道工程就大了

8樓:鑫

主要原因就是水壓不足

9樓:追影di紅糖

你自己都說水壓低了,難不成怪水龍頭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層是多高?樓層高水壓就相對低一些。

自來水水流小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話太簡單,免得重複問你,我只好耐心乙個乙個猜:

1、臨時水流小,高層的話,水箱缺水;

2、臨時水流小,低層的話,外部水管臨時檢修;

3、臨時水流小,同時用水的使用者數太多;

4、以前水流不小,現在一直很小:水龍頭出水口的濾網堵掉了,擰下龍頭口的螺帽,將濾網裡的垃圾弄乾淨;

5、以上都不是,檢查水表處的閥門是否開到最大;

6、以上都不是,閥門內部鏽蝕而造成堵水,換閥;

7、以上都不是,詢問鄰居是否有相同現象,若有,則找物業及自來水公司。

8、以上都不是,找人上門研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高層的話,水箱缺水;

2. 低層的話,外部水管臨時檢修;

3 .同時用水的使用者數太多;

4. 裡面的垃圾弄乾淨;

5. 以上都不是,檢查水表處的閥門是否開到最大。

1.過濾網堵塞:有些水龍頭為防止進沙加裝了過濾網,擰開水龍頭介面看看,是否有什麼東西堵塞了過濾網。

2.水壓太小:如果你住的樓層高的話可能就會遇到水壓不足,導致水打不上去,出水很少的狀況。

3.水的閥門關小了,如果有人把閥門關小了,那麼出水肯定少了。還有原因是閥門出了問題。

4.家裡用水量大:如果多處同時在大量用水,出水量就會分流,出水肯定也會減少。

5.水龍頭出問題了:檢查下其他地方用水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話那麼肯定水龍頭的問題。

6.水管堵塞:如果是水管堵塞的話,這個就需要專業人員來處理了。

家裡自來水的水很小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

水的壓力不夠,建議使用增壓幫浦。

水龍頭過濾處有異物堵塞了,建議把水龍頭擰下來清洗一下。

水管水流突然小了,是怎麼回事啊?

14樓:小肥仔

一、水流變小有以下三種可能:

1、供水水壓不夠,會導致高樓層的水流變小。

2、家裡的總閥門被關小了。

3、家裡的水管堵塞了。

二、其實第乙個問題我們只能找物業解決,但是2、3兩點可以自行解決。將閥門開大點,清洗家庭的自來水管管路。

15樓:上海白蝶管業科技股份****

總體說來有兩大原因

一、總體供水問題

你家所在區域內整體供水不足

用水高峰期,水壓不夠導致高層使用者水流變小甚至斷水二、自家原因(你說的是突然變小,估計以下原因可以忽略)入戶水閥沒有全開

水管老化堵塞嚴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水管用的年頭太長了,也有可能是水管內部有鐵鏽什麼的堵了,當然也有可能漏水嗎?可以自己查一下,你們還有就是水幫浦的壓力會不會變小?可以諮詢一下物業,從多方面檢查一下

17樓:呼呼睡不著了

要麼水管堵了。要麼就是水壓太小。

18樓:廈門日村科技

水流變小的原因有很多

1、供水水壓不夠,會導致高樓層的水流變小。

2、家裡的總閥門被關小了。

3、家裡的水管堵塞了。

其實第乙個問題我們只能找物業解決,但是2、3兩點我們可以自行解決。將閥門開大點,清洗家庭的自來水管管路。

家庭自來水管經過長期的使用,自來水水垢的堆積,鍍鋅管會產生鐵鏽。而pvc塑料管容易滋生水藻。都會堵塞自來水管,導致水流的變小。

更換家庭自來水管不是件容易的事,那就得找日村水總管,專業得自來水管清洗專家對自來水進行全面得清洗,保證自來水管得乾淨通常。

19樓:風塵火舞

拆開龍頭看看,是不是因為鐵鏽給堵住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用的什麼水管呀?銅管裡面會長鏽,就會堵住。

如果後來的pvc管就沒有這種問題了

家裡自來水出水量很小,樓上樓下都很大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21樓:邢微蘭裘未

是家裡所有的水管水都小,還是單個地方。如果是所有的龍頭出水都小,那就在水表和開關處檢查,有雜物和生膠帶堵了,還有可能是總水管直徑小,出水會小,要是個別龍頭出水小,就拆哪個檢查。

1.自來水小可能是管道賭了,也可能是住的高,水塔壓力不夠,前者的話檢修管道,後者就沒辦法,或者你找找有木有末端加水壓的裝置。

2.最好是請專業的水電工人幫忙。水壓不足,也要專業人士測試的,水管堵塞不堵塞,也要專業人士檢測才知道。

22樓:臭臭vs小怪獸

可能原因及處理辦法:

1、檢查水壓是不是有問題。如果水壓有問題可以觀察一天中不同時間段的水流大小。

2、如果水壓沒有問題的話,察看一下龍頭裡面是不是有東西堵塞了。鏽跡可以用食醋去除。

3、再看看進入自己家裡的閥門開關有沒有開到最大位置,或者是這個閥門有問題。更換閥門或調節閥門大小。

延展回答:

水中的有機物和氯消毒劑結合後產生滷代化合物,有許多已被確認是癌症的誘發物,其中主要是揮發性三滷甲烷和非揮發性滷乙酸,後者致癌的危險是前者的50-100倍。

自來水廠要加氯消毒,**到每個家庭,這是為了保障衛生學的安全。不過,一旦加氯,如果水源地的水中有機物多了,跟氯結合,就形成硝酸鹽。而硝酸鹽在人體內也可被還原為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外與仲胺類作用形成亞硝胺類,它在人體內達到一定劑量時是致癌、致畸、致突變的物質。

目前,對於硝酸鹽,國家標準地表水小於10毫克/公升,但是,如果使用地下水源,可以放寬到20毫克/公升。拿北京為例,北京地下水的硝酸鹽最高只有9.7毫克/公升。

一般來說,水中的亞硝酸鹽並不會導致居民健康問題。

水中雌激素的成分主要是兩種:雙酚a和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後者就是塑化劑的主要成分。此外,化妝品也會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

這些雌激素可以通過雨水等形式進入河流中去,繼而成為自來水的原水。「環境雌激素」中的魚類調節機制紊亂,並擾亂生育、生殖系統。

目前我國的水處理主要是針對氮、磷等有機物汙染物。對於雌激素這類新型汙染物,處理效率很低。一般情況,將水燒開能夠將一些揮發性有機物給降解掉,但對於雌激素而言,較困難。

雌激素是一種親水的化學物質,溶解在水中。就像鹽溶解在水中,水燒開了之後並不能消除,除非用一些特殊的處理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所有的龍頭出水都小,那就在水表和開關處檢查,有雜物和生膠帶堵了,還有可能是總水管直徑小,出水會小,要是個別龍頭出水小,就拆哪個檢查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壓問題或者是你的管道堵塞,在你家的進水口加個增壓幫浦

家裡自來水太小怎麼辦?

25樓:霞1212雙魚

家裡自來水太小解決辦法:

1、臨時水流小,高層的話,水箱缺水;

2、臨時水流小,低層的話,外部水管臨時檢修;

3、臨時水流小,同時用水的使用者數太多;

4、以前水流不小,現在一直很小:水龍頭出水口的濾網堵掉了,擰下龍頭口的螺帽,將濾網裡的垃圾弄乾淨;

5、以上都不是,檢查水表處的閥門是否開到最大;

6、以上都不是,閥門內部鏽蝕而造成堵水,換閥;

7、以上都不是,詢問鄰居是否有相同現象,若有,則找物業及自來水公司。

8、以上都不是,找人上門研究。

26樓:匿名使用者

也行是水壓力不夠,也許是你家的水管太舊有堵塞。如果是水壓力不足,可以買乙個增壓器提公升進房屋的自來水水壓,水自然就大了。如果是水管有堵塞,那就請專業的水電工人幫忙了。

水電工人小區的物業是有配的。

總之,最好是請專業的水電工人幫忙。水壓不足,也要專業人士測試的,水管堵塞不堵塞,也要專業人士檢測才知道。你說呢?

27樓:蘭亭知趣天涯客

熱熔接頭內壁變小了,堵住了。時間長了管材內壁易長青苔,口徑變小了。可選擇管道清洗。

家裡自來水停水是怎麼回事,家裡自來水停水怎麼回事,水費交了,家裡陰閥門,樓下的閥門也開啟了還是沒水。

如果以前正bai常現在這樣,就是du 水管內有東西堵了。如zhi果是dao剛施工過的管路,有版可能是ppr水管在權焊接是管徑變小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家的自來水總開關,關了後開啟時,沒有開到位,只開啟了一點點 還可能是跟水壓有密切的關係.水壓不夠,水上不來,剛開的時候水很大,是因為水壓在那,等過一...

自來水管出來的水成了熱水了怎麼回事

你家是不是頂樓或是水箱二次供水?太陽直射把水曬的太熱了。所以順著管道下來也是熱的。一般是由於自來水進水管路上的閥門沒開啟 過濾器堵塞或者是熱水出管管口堵塞所致。這種情況下需要做的事情有 1 確認自來水進水閥門是否開啟 2 一般而言,這種情形多見於冷熱水兩用水嘴其中熱水堵塞,且以過濾網渣堵的可能性最大...

為什麼自來水是綠色的

1 自來水是綠色的是因為沒加消毒劑劑,加之氣溫高,自來水廠有陽光的照射,產生了藻類,就會變成綠色的。2 自來水的定義 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的供人們生活 生產使用的水或者是井水。現在自來水消毒大都採用氯化法,公共給水氯化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水傳播疾病,這種方法推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