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和蒸餾水的區別cl,蒸餾水和水的區別

2023-04-23 01:35:02 字數 2636 閱讀 4902

1樓:世界

相比自來水,蒸餾水含鹽量更低,電阻率增大。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幫浦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來水廠按照《國家生活飲用水相關衛生標準》,經過沉澱、消毒、過濾等工藝流程的處理,最後通過配水幫浦站輸送到各個使用者。

蒸餾水就是將水蒸餾、冷凝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低耗氧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與酸工業蒸餾水是採用蒸餾水方法取得。蒸餾水的質量標準之一是含鹽量一般在1~5mg/l左右。

因為水中的含鹽量減少,水的電阻率增加,就能用測定水的電阻率來衡量水的純度。蒸餾水的電阻率要求在歐·釐公尺)左右。

蒸餾水經過第二次蒸餾,可得重蒸餾水,它的純度更高。

2樓:網友

自來水其本質就是水源水通過加氯消毒等程式後的水,換言之水源水變為自來水只通過了消毒過程,對於其中很多化學成分改變都很少,所以自來水中是含有很多雜質和人工新增的餘氯。

蒸餾水因為通過蒸餾,其中的雜質大大減少,要求不高的時候甚至可以認為沒有雜質。

什麼是蒸餾水?

3樓:小小小聊生活

蒸餾水指的是:

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冷凝操作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蒸三次的叫三蒸水。低耗氧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與酸。工業蒸餾水是採用蒸餾水方法取得。

蒸餾是一種熱力學的分離工藝,它利用混合液體或液-固體系中各組分沸點不同,使低沸點組分蒸發,再冷凝以分離整個組分的單元操作過程,是蒸發和冷凝兩種單元操作的聯合。

與其它的分離手段,如萃取、過濾結晶等相比,它的優點在於不需使用系統組分以外的其它溶劑,從而保證不會引入新的雜質。

優點:

蒸餾水的製作是把源水煮沸後令其蒸發冷凝**,要大量耗費熱能,造價不會太低,用於製作蒸餾水的源水中的其它遇熱蒸發物質,也就隨著蒸餾水的生成而冷凝到蒸餾水中。

如對健康有害的酚類、苯化合物,甚至可蒸發的汞等。要想得到純淨水或超純水,必須經過二次、三次的蒸餾還得增加其它純淨手段。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蒸餾水。

什麼是蒸餾水?

4樓:小王說蒸餾水

源水(一般為飲用水純淨水或自來水)經過蒸餾工藝得到的純淨的水是蒸餾水。蒸餾水有蒸,即加熱水變為水蒸氣蒸發的過程,又有餾,即水蒸氣受冷熱交換變為水的冷凝過程。這兩個蒸和餾的過程區別於去離子水、自來水等其他的水。

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蒸餾水的存在形態,如在蒸饃過程中,蒸饃鍋蓋上形成的小水珠就是蒸餾水,這是比較常見的蒸餾水形成方式;又如在夏季空調冷凝水也是蒸餾水的一種存在形式,不過,這種蒸餾水因為環境空氣中含有雜質,可能溶解到空調的冷凝水中,因此,這種蒸餾水純度較低。

純淨的蒸餾水。

在化學實驗課中,化學老師拿的演示蒸餾水製取和形成過程的蒸餾水實驗儀器做出的水也是蒸餾水,不過這種蒸餾水制取出的小時產量極低。在自然界中,也有蒸餾水的存在形式和狀態,如露水,是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溫度較低的固體附著物就形成了小水珠,這些小水珠就是蒸餾水。有時候人們不太注意這些細節,如果擴大的說雨水、霧水等都是蒸餾水的存在形態。

當然,在現實工業中,用蒸餾水機或蒸餾水器裝置專業製作的比較純淨的水就是蒸餾水,蒸餾水機或蒸餾水器是用蒸餾水形成的原理設計的機器,可以加工較多量的蒸餾水。這些蒸餾水可以用於醫學科技、實驗室、機器冷卻、鍋爐補給、電子器材等方面。當然,還有一些工廠會在生產過程中產生冷凝水,這些冷凝水也是蒸餾水,不過純度較低,只是使用於對蒸餾水水質要求不太高的用途上。

還有冰雪融化後的水從廣義上說也是蒸餾水。工業蒸餾水一般用於工業用途,不能喝。

5樓:束語心

1、蒸餾水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純淨水,純淨水就是純純的水,純的一點味道都沒有。質量合格的純淨水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是這種水不是很天然,是經過很多道工序,過濾有害物質,同時也過濾了好的微量元素。因此,有人會說喝了有害,喝了會營養流失,喝久了會導致礦物質缺失。

其實真實的情況是只要別天天喝、日日喝,對影響是微乎其微,畢竟人體的營養元素還是主要靠飲食攝入。蒸餾水在我們的平時,常見的就是類似於做飯時鍋蓋上的水。蒸餾只是提純的手段,其本質就是純淨水,據說這種水泡出來的茶特別香,水中沒有雜質,自然就把茶本身的味道泡出來。

2、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冷凝操作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是低耗氧量的水。

3、蒸餾水(英語百:distilled water)是純水的一種,是經過處理後純潔、乾淨,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冷凝操作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由於自然界中的水都不純淨,含有鈣、鎂、鐵等多種鹽以及有機物、微生物、溶解的氣體和懸浮物等。用蒸餾的方法將自然水中的不揮發成分去除掉,從而得到質量高純度高的蒸餾水。

7樓:青衣三津

蒸餾水是用自然水經過蒸餾,祛除了水中的礦物質所獲得的純水。

蒸餾水和水的區別

空氣水和蒸餾水有什麼區別

蒸餾過的水比一般的水溶解氧氣少 氣體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和壓強的減小而減小 去除水中溶解的氧氣 一般採用煮沸的方法 就是應用了上述原理 1 福能達空氣制水機是一款通過抽取空氣中的水分子冷凝成液態水內,再經過一系列淨化處理生容產出高品質生活飲用水的裝置。它是一款參與了大氣自然迴圈的產品,是一款遵循大...

電解液和蒸餾水的區別,電解液和蒸餾水是一樣的嗎?

一 物質組成不同 人體的電解質主要由水分和氯化鈉 ph緩衝物質等組成。鋁電解液電容器的電解液含gbl等主要溶劑,超級電容器電解液含碳酸丙烯酯或乙腈主要溶劑。鋰離子電池電解液則含碳酸乙烯酯 碳酸二甲酯 碳酸甲乙酯以及碳酸二乙酯等主要溶劑。蒸餾水就是將水蒸餾 冷凝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

藥店有蒸餾水賣嗎 什麼是蒸餾水阿?哪裡可以買到?

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 冷凝操作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各個大超市有賣的。蒸餾水的用途 1 在生活中,一般和機器 電器相關的時候,蒸餾水的作用主要是它不導電,保證機器執行穩定,延長電器使用壽命。2 在醫藥行業,蒸餾水的作用是因為低滲作用。用蒸餾水沖洗手術傷口,使創面可能殘留的腫瘤細胞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