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早上都喝豆漿可以嗎

2022-05-30 10:45:02 字數 862 閱讀 36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樣的話營養有的會過剩,有的營養很缺,可以搭配其它的食物用餐.

2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3樓:

豆漿衝雞蛋喝法不是科學的: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同豆漿中的蛋白結合,從而失去兩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4樓:醋哈哈

喝豆漿只要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

1.並非人人皆宜。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

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

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

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樓:

每天喝適量,但還要搭配其它的早點,否則營養會不均蘅

三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天天喝,黑豆味甘,性平,有補腎益陰 健脾利濕 除熱解毒之功效。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bai。黑豆具有高蛋白 du低熱量的特zhi性,外皮黑,裡面黃色或綠dao色回。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答症狀。且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同時又具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黑豆色...

五彩豆漿可以天天喝嗎,請問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請問豆漿可以天天喝嗎?可以。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 鎂 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 率可降低50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 蛋白質食品 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1.5克 磷 克 鐵 鐵食品 克 鈣 鈣食品 2.5克以及維生素 維...

豆漿涼著喝可以嗎,涼豆漿可以喝嗎

可以涼著喝的,但最好加熱喝,1是防止壞肚子2是助於吸收。當然可以,涼著喝很可口。不過不要喝那種豆漿粉衝的,那樣喝完後會感覺口腔裡有沒有溶解的粉,嗓子感覺也不好,我覺得還是研磨出來的新鮮豆漿涼著好喝。當然也可以喝的,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喝的。但是涼了營養會流失的。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