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水翡翠和藍水翡翠的區別,藍水翡翠和晴水翡翠的區別,怎樣選購藍水翡翠

2021-04-21 10:48:38 字數 3434 閱讀 4127

1樓:閱色珠寶

晴水一般專指種bai水好,純du淨透潤,帶均勻的淡淡底zhi色的料子dao,偏綠底的叫綠晴水,偏內

藍底叫藍晴水。

藍水容翡翠的種水覆蓋範圍比較廣,從冰糯到冰種高冰都有,顏色也不侷限於淡淡的底色,可能是淡藍,也可能是深藍色。

參考微博@翡翠大學堂

藍水翡翠和晴水翡翠的區別,怎樣選購藍水翡翠

2樓:軟文案

藍水翡翠和晴水翡翠的區別以及怎樣選購藍水翡翠,具體從以下幾點看:

一、藍水翡翠玉晴水翡翠的區別:

1.藍水翡翠:藍水翡翠一般種老,剛性也很好,質地細緻通透,水頭足,甚至超過冰;藍水的色是和根底色一樣的,底色還在青色的範圍內,飄花也很難看見,純真藍是翡翠藍水中最好的,有點綠或灰的顏色會讓其看起來顏色雜亂,種水不夠便顯得顏色灰暗、悶。

2.晴水翡翠:晴水也稱為晴水底,玻璃種、冰種或者糯種都能作晴水底,比較常見的晴水還略帶藍色或綠色,這種淡藍色、淡綠色或者淡藍綠色會讓翡翠看起來更純淨、賞心悅目。

儘管這些顏色都很亮,但卻非常淡,色地相溶,像水一樣靈動,顏色溫柔均勻,就像是萬里晴空一般!簡而言之,就是把藍味重的叫做藍水,而返綠,透光的叫做晴水。

二、藍水翡翠選購要點:

1、顏色:

最優質的顏色為純真藍顏色,偏綠偏灰就稍次一些,但是大多數藍水翡翠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灰色或綠色,而藍色系玻璃種翡翠是非常難以尋求的,其**也不比陽色系低。

2、質地:

質地以玻璃種為優,如果種水不夠的話就會顯得顏色悶,戴起來看著更是灰暗,裝飾性差。不夠好自然價值也不高。除此之外,還要注意有些藍水會有不清爽、很油膩的感覺,也不能稱作上品。

3、側重點:

在翡翠種水與翡翠顏色兩者之間,你應該側重於翡翠顏色,在翡翠顏色中又以其色調為側重點,色調是偏灰、偏綠還是純正的藍色都對藍水翡翠的品質、色相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如果你選購的藍水翡翠的色調是偏灰色,那麼這塊翡翠會顯得很壓抑、灰邪。儘管這塊翡翠種水再好難以扭轉它的灰邪給人留下的不良感覺。

如果選購的色調為純正藍色,就算顏色淡一些,又或者種水差一些,但整體感覺給人還是很清秀、爽朗的。其次是種水,好的種水和透明度會讓翡翠看起來更加潤澤、有靈性。再次就是翡翠的顏色濃度了,顏色濃度恰到好處的話,如同給藍水翡翠錦上添花,讓其更具質感。

總結:

藍水翡翠的色調主要是藍色,和油青種翡翠有幾分相似,屬於它的近親,所以一定要注意在選購藍水翡翠時不要把它們兩種翡翠的色調弄混,要細心觀察,加以區分,千萬不要把油青看成藍水了。

翡翠藍水和晴水的區別

3樓:臻小石

01藍水

藍水是一種偏藍色的油青種翡翠,好的藍水顏色越純淨,偏向於純藍色,行業裡稱為「海水藍」,常見的是灰藍色和藍綠色,灰色越重品相越差,藍水的種水基本都是糯種以上,品相好的藍水能達到玻璃種,那種純藍色的玻璃種藍水比較少見,非常漂亮,**自然也不菲(不過同是玻璃種,藍水玻璃種的**遠遠低於綠色玻璃種的翡翠,還是吃的顏色的虧啊~)

02綠水

明白了藍水,再理解綠水就很簡單了,綠水是油青種裡面偏綠色的翡翠,不過因為帶著灰色,所以和綠色翡翠還是有比較明顯的區別的。同樣的,綠水翡翠的種基本也在糯種以上。

03晴水

晴水這個名字有點詩情畫意了,是取了「雨後天晴」的意思,想象一下,夏天驟雨初歇,太陽重新露了面,那時候的天空是什麼模樣?是一種淡淡的藍帶著些許淡淡的綠色,看起來沁人心脾。晴水介於藍水和綠水之間,顏色分布很均勻,種也在糯種以上

晴水翡翠 和藍水翡翠的區別

4樓:萊愛景閉霜

晴水一般專指種水好,純淨透潤,帶均勻的淡淡底色的料子,偏綠底的叫綠晴水,偏藍底叫藍晴水。

藍水翡翠的種水覆蓋範圍比較廣,從冰糯到冰種高冰都有,顏色也不侷限於淡淡的底色,可能是淡藍,也可能是深藍色。

參考微博@翡翠大學堂

藍水翡翠與晴水翡翠有什麼不同

5樓:自在啼

藍水翡翠是玉中之王冰種翡翠玉石中的少見品種,其顏色和透明度似海水之藍色,似藍色之幽靈,似高檔海藍寶石之奢華,使人感覺有靈性之寶藏,美麗而富有遐想,的確靚麗誘人。

晴水綠翡翠是行業俗語中對翡翠顏色的形象比喻。由來與雲南的氣候有關。雲南素有 「彩雲之南」美稱,山高雲低,朵朵白雲飄在天空,千姿百態,十分迷人,尤其在雲南的雨季,天空中經常下陣雨,雨點隨著雲朵來,伴著雲朵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往往是東邊日出,西邊飄雨,景色十分迷人。

當陣雨過後,天空一片晴朗,空氣清晰,池塘湖水在蔚藍天空的對映下,會泛出淡淡而均勻的綠色調。

藍水翡翠品相更好,**也更高,圖示:

木那翡翠和晴水翡翠的區別

6樓:圖騰

木那是場口,晴水是種。

7樓:cd珠寶鑑定師

木那料,是乙個場口的名字,這個場口出的翡翠,特徵是,種好,水長,關鍵是有雪花點的內含物。晴水是指翡翠種水整體較好。顏色呈均勻的淺綠色的。

「晴水」和「藍水」翡翠到底有什麼區別

8樓:自在啼

晴水:最近幾年逐漸流行起來的一種叫法,「晴」形容著雨後初晴,晴水翡翠的顏色就好像是雨後初晴的湖面一樣,平靜柔和,有著淡淡的綠意;「水」則代表著翡翠具有很高的透明度,所以能稱得上晴水翡翠的至少也要是冰種以上。

藍水有著淡淡的藍色,質地細膩,在翡翠家族中也是比較少見的品種。一般來說,藍水是屬於冰種的一種。藍水不僅顏色很討人喜歡,而且種地尚老,透明度高,看上去就好像是海水一樣,讓人浮想聯翩。

藍水圖示:

晴水圖示:

藍水翡翠與油青種翡翠,晴水翡翠有什麼區別

9樓:自在啼

藍水,種比較老,剛性好,質地細透,水頭在冰以上。藍水的色是根底色,底色還是 在青色範疇內, 很少飄花,不同於翠色的條帶或斑塊分布,因此藍水均勻細膩。

晴水可以稱為晴水底,晴底可以是玻璃種、冰種或者糯種。晴水帶有淡淡的藍色或者 綠色,顏色為淡藍色、淡綠色或者淡藍綠色,顏色悅目、純淨,色亮且淡,色地相溶。

藍水翡翠吊墜圖示:

藍水翡翠和晴水翡翠,油青翡翠有是什麼區別

10樓:典當須知

藍水和晴水都屬於油青種翡翠,晴水是顏色淺一些的藍(綠)色,藍水是顏色深一些的藍色,二者都屬於油青種翡翠中種水比較好(至少要糯種以上)結構細膩的,屬於中高檔翡翠。換句話說,種水差的油青種翡翠更多,也沒有什麼收藏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都叫是油清料 顏色個人喜歡而已!

12樓:佛珠愛好收藏家

問問緣緣之原正宗佛珠的專家~正宗

什麼是晴水翡翠,晴水翡翠的特徵是什麼

晴水翡翠就是近幾年流行起來的叫法,它其實並不屬於是翡翠的專業性術語,嚴格意義上,它的名字應該是晴水底。晴水,其實是一種翡翠底子的顏色,或者叫做翡翠顏色的背景色。晴水翡翠是行業俗語中對翡翠顏色的形象比喻。由來與雲南的氣候有關。雲南素有 彩雲之南 美稱,山高雲低,朵朵白雲飄在天空,千姿百態,十分迷人,尤...

晴水翡翠是什麼樣的晴水翡翠價格怎麼樣

晴水翡翠脫胎與油青翡翠,這幾年人們把水頭較好的糯冰種以上的油青翡翠按色調偏向的不同分為晴水,藍水,綠水翡翠。其中晴水整體是淡藍或淡綠底色 可以有飄花,但應該有底色,且顏色是淡淡的 底色比較鮮亮。那種感覺就像晴朗的 蔚藍的天空或平靜的海平面,讓人感覺清新舒服。晴水翡翠的檔次總體而言屬於中檔範疇,至於 ...

翡翠葉子,幫忙估價,冰種藍水翡翠葉子,請專家幫忙估價。萬分感謝

從 上看,抄這是一款糥冰種翡翠葉子,肉質細膩,底子乾淨無瑕疵,體塊較厚,立體感不錯,整體看是個中檔翡翠飾品,還不錯。其價值因購買地點的不同,差異會比較大,如果是 或直播間,小千,如果是實體店,可看到中到大千。個人建議,僅供參考。這個是a貨冰種金枝玉葉翡翠吊墜,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水頭好,沒有什麼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