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燒大腸是怎麼做的,正宗京燒肥腸的做法?

2022-05-29 07:55:04 字數 4962 閱讀 9059

1樓:飛哥

京燒大腸是一道傳統的北方菜,因其外皮焦脆、口味甜酸而深受大眾喜愛,雖說此菜的烹調技法比較簡單,但如果不注重細節,那也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原料:豬腸頭2000克 香菜段、胡蘿蔔絲、蔥絲、蒜片各5克 溼澱粉150克 精鹽、白糖、公尺醋、醬油、番茄醬、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

1.豬腸頭先加精鹽和公尺醋抓捏揉勻,用溫水洗淨後,再放清水鍋裡煮至九分熟,隨後撈出來切成長段,另在表面剞上淺透籠刀(兩邊間隔剞刀,但不剞穿),納盆後加入精鹽、醬油和溼澱粉拌勻待用;另把公尺醋、精鹽、醬油、番茄醬和白糖放碗裡調成滋汁。 2.

鍋裡注入大量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時,下豬腸頭段炸至表面色金紅焦脆,撈出瀝油。 3.鍋裡留少許底油,投入蔥絲和蒜片炒香,下大腸段並倒入對好的滋汁快速翻炒,最後撒入香菜段和胡蘿蔔絲,揀出豬腸頭趁熱改成「扳指塊」裝盤。

注意事項: 1.選料 製作此菜以選豬腸頭為好,因為腸頭壁厚,菜餚成型較美觀。

煮的時候以九分熟為度,過爛成菜則形狀欠佳。 2.抓糊 在抓糊前,豬腸頭最好是在熱水裡過一下,待清洗掉部分油脂後,再用幹毛巾搌幹水分,然後在表面剞刀,目的是便於其入味和掛糊。

抓糊時,先要用少許醬油和精鹽定好底味,再加入溼澱粉拌勻。澱粉的用量以能見到大腸為度,過厚則口感不好,而且油炸的時候還容易爆裂。糊的幹稀度則以拎起大腸時不滴落為好。

3.油炸 炸腸頭時,鍋裡的油溫以六七成熱為宜。由於腸頭是整段下鍋,形體較大,所以下鍋後要注意翻動,以讓澱粉糊能均勻地掛在腸頭上。

待炸至表面色金黃時,即可撈出瀝油。 4.烹汁 在傳統做法中,所烹滋汁多是用白糖、醬油、精鹽和公尺醋去調配的,也可加少許番茄醬進去,使成菜的色澤更鮮豔。

2樓:元瑾瑜

主料:豬大腸200克 輔料:雞蛋90克,小麥麵粉15克,澱粉(蠶豆)20克 調料:

花生油40克,黃酒15克,醬油15克,鹽3克,小蔥10克,椒鹽2克,姜10克 京燒大腸的特色:色澤柿黃,外焦裡嫩,肥而不膩,軟香適口。 做法:

1. 將大腸洗淨煮熟,再用醋鹼水洗淨,放在開水鍋裡焯一下,用淨布搌幹放盆內; 2. 再加入醬油、黃酒、精鹽、蔥、姜,浸漬5 分鐘取出,搌幹; 3.

搌幹後的大腸再放入雞蛋、溼澱粉、麵粉和少量花生油攪成的糊中蘸勻; 4. 炒鍋放旺火上,添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大腸頭逐個下入,炸至糨皮時,翻乙個身,端鍋離火3 分鐘; 5. 待油溫下降後,再將鍋放在火上,炸成柿黃色出鍋; 6.

瀝油後剁成1釐公尺厚的斜刀塊,放在盤裡; 7. 上桌時外帶花椒鹽即可。

京燒大腸是怎麼做的

3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主要材料:豬大小腸1副,生薑3片,蒜3瓣,大蔥2段,冰糖若干,洋蔥半個,青椒1個,香葉若干片,小茴香若干,八角若干,料酒少量,生抽少量,老抽少量,小蔥1顆。

1、用鹽和麵粉搓洗大小腸,把內側的淋巴和脂肪去掉,反覆沖洗乾淨後,用剪刀剪成小段。加生薑,將大小腸焯水,洗淨。

2、鍋內加油,放入薑片和蒜瓣爆香,放入冰糖融化,倒入焯水過的大小腸上糖色,加料酒,煸炒。

3、另一鍋,放入適量水,加入香料(香葉、小茴香、八角)和大蔥段。待鍋內水沸騰,將煸炒好的大小腸倒入鍋內,同時加入適量生抽、老抽。大火10分鐘,轉小火30分鐘。

4、另起鍋,油少量,煸炒洋蔥和青椒,從另一鍋中舀入部分大小腸,一起煸炒。

5、將煸炒過的大小腸轉入砂鍋,加入胡蘿蔔,再舀幾勺汁,慢燉30分鐘。

6、撒上蔥花,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京燒大腸是一道傳統的北方菜,因其外皮焦脆、口味甜酸而深受大眾喜愛,雖說此菜的烹調技法比較簡單,但如果不注重細節,那也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原料:豬腸頭2000克 香菜段、胡蘿蔔絲、蔥絲、蒜片各5克 溼澱粉150克 精鹽、白糖、公尺醋、醬油、番茄醬、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豬腸頭先加精鹽和公尺醋抓捏揉勻,用溫水洗淨後,再放清水鍋裡煮至九分熟,隨後撈出來切成長段,另在表面剞上淺透籠刀(兩邊間隔剞刀,但不剞穿),納盆後加入精鹽、醬油和溼澱粉拌勻待用;另把公尺醋、精鹽、醬油、番茄醬和白糖放碗裡調成滋汁。

2.鍋裡注入大量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時,下豬腸頭段炸至表面色金紅焦脆,撈出瀝油。

3.鍋裡留少許底油,投入蔥絲和蒜片炒香,下大腸段並倒入對好的滋汁快速翻炒,最後撒入香菜段和胡蘿蔔絲,揀出豬腸頭趁熱改成「扳指塊」裝盤。 注意事項:1.選料

製作此菜以選豬腸頭為好,因為腸頭壁厚,菜餚成型較美觀。煮的時候以九分熟為度,過爛成菜則形狀欠佳。

2.抓糊

在抓糊前,豬腸頭最好是在熱水裡過一下,待清洗掉部分油脂後,再用幹毛巾搌幹水分,然後在表面剞刀,目的是便於其入味和掛糊。抓糊時,先要用少許醬油和精鹽定好底味,再加入溼澱粉拌勻。澱粉的用量以能見到大腸為度,過厚則口感不好,而且油炸的時候還容易爆裂。

糊的幹稀度則以拎起大腸時不滴落為好。

3.油炸

炸腸頭時,鍋裡的油溫以六七成熱為宜。由於腸頭是整段下鍋,形體較大,所以下鍋後要注意翻動,以讓澱粉糊能均勻地掛在腸頭上。待炸至表面色金黃時,即可撈出瀝油。

4.烹汁

在傳統做法中,所烹滋汁多是用白糖、醬油、精鹽和公尺醋去調配的,也可加少許番茄醬進去,使成菜的色澤更鮮豔。

5樓:胡蘿炒香菜

主料:豬大腸200克

輔料:雞蛋90克,小麥麵粉15克,澱粉(蠶豆)20克

調料:花生油40克,黃酒15克,醬油15克,鹽3克,小蔥10克,椒鹽2克,姜10克

京燒大腸的特色:色澤柿黃,外焦裡嫩,肥而不膩,軟香適口。

做法:1. 將大腸洗淨煮熟,再用醋鹼水洗淨,放在開水鍋裡焯一下,用淨布搌幹放盆內;

2. 再加入醬油、黃酒、精鹽、蔥、姜,浸漬5 分鐘取出,搌幹;

3. 搌幹後的大腸再放入雞蛋、溼澱粉、麵粉和少量花生油攪成的糊中蘸勻;

4. 炒鍋放旺火上,添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大腸頭逐個下入,炸至糨皮時,翻乙個身,端鍋離火3 分鐘;

5. 待油溫下降後,再將鍋放在火上,炸成柿黃色出鍋;

6. 瀝油後剁成1釐公尺厚的斜刀塊,放在盤裡;

7. 上桌時外帶花椒鹽即可。

正宗京燒肥腸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管什麼肥腸,只是口味獨特,關鍵在肥腸漲發,只有將肥腸先用富磷聯浸泡漲發,烹調時才能口感脆嫩多汁,出品率高,炒製不收縮。

燒大腸怎麼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大腸200克

輔料:雞蛋90克,小麥麵粉15克,澱粉(蠶豆)20克

調料:花生油40克,黃酒15克,醬油15克,鹽3克,小蔥10克,椒鹽2克,姜10克

京燒大腸的特色:色澤柿黃,外焦裡嫩,肥而不膩,軟香適口。做法: 1. 將大腸洗淨煮熟,再用醋鹼水洗淨,放在開水鍋裡焯一下,用淨布搌幹放盆內;

2. 再加入醬油、黃酒、精鹽、蔥、姜,浸漬5 分鐘取出,搌幹;

3. 搌幹後的大腸再放入雞蛋、溼澱粉、麵粉和少量花生油攪成的糊中蘸勻;

4. 炒鍋放旺火上,添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大腸頭逐個下入,炸至糨皮時,翻乙個身,端鍋離火3 分鐘;

5. 待油溫下降後,再將鍋放在火上,炸成柿黃色出鍋;

6. 瀝油後剁成1釐公尺厚的斜刀塊,放在盤裡;

7. 上桌時外帶花椒鹽即可。

8樓:耿鈮

聞著臭 吃著香,最美燒大腸

9樓:俎琳枋

先將100斤豬肚或豬大腸用碳酸鈉水浸泡清洗,再用澱粉揉搓乾淨。將0.5-0.

8斤富磷聯(腸肚水發劑)加入100斤40度溫水攪拌溶解,再加入豬肚或豬大腸攪動一下,保溫靜止醃製30-50分鐘。然後將醃製液和豬肚或豬大腸一起倒入鍋內,加點除臭增香粉煮到七成熟,熄火悶2-5小時,即可出鍋,撈入涼水冰透。然後,烹調,大腸脆嫩多汁。

燒大腸怎麼作

10樓:易

主料: 豬大腸 250克

輔料: 蝦公尺 10克 榨菜 10克 豌豆 10克調料: 豆瓣辣醬 15克 白砂糖 25克 黃酒 25克 香油 10克 醬油 5克 鹽 3克 味精 3克 大蔥 4克 姜 3克 大蒜 5克 澱粉(豌豆) 15克 各適量

乾燒大腸的做法:

1.把肥腸切成1.16釐公尺的長段,海公尺剁細,榨菜切丁,蔥、薑切末。

2.大勺加足量油,燒至七成熱時,把肥腸下勺衝炸一下,速倒出。

3.大勺燒熱,加少許油,把海公尺、榨菜、蔥、姜、蒜煸炒幾下,隨即下辣豆瓣醬燒開,放紹酒、醬油、鹽、味精、糖和少許湯,把肥腸推入,慢煨幾分鐘,見湯汁稠濃,勾少許芡加香油出勺。

11樓:耿鈮

聞著臭 吃著香,最美燒大腸

怎麼燒大腸怎麼燒好吃

12樓:熊熊韻楣

大腸這樣做 香辣好吃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肥腸用蘇打粉公尺醋沖洗,加入料酒,切塊,下入肥腸炒至上色,下入生抽老抽十三香。

14樓:鍾離淑敏仙詞

酸菜炒豬大腸好吃,那種酸菜好像是雪裡蕻醃的,菜場有的話,賣點回來和大腸切段炒了,很開胃下飯。

燒大腸怎麼做好吃,洋蔥燒大腸的家常做法

15樓:豬仔紅色

又買大腸了,老公說想吃,可是我真是不想做,洗大腸太費時間了,基本上洗洗然後再煮熟得花上一上午的時間,又很難洗,老公說這次吃過,隔一段時間再吃,省得我老...()

食材主料

熟大腸300克

青椒25克

洋蔥100克

紅椒25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糖

適量老抽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所需原料,熟大腸,青紅椒,洋蔥

2.青紅椒切片

3.大腸切段

4.洋蔥洗淨去皮切片

5.鍋中放油,放入青紅椒炒1分鐘

6.放入洋蔥煸炒

7.放入大腸翻炒

8.放入適量的料酒,鹽和糖

9.放入適量的老抽

10.炒到洋蔥成熟,放入適量的味精即可

小貼士沒有青紅椒,放點紅色的乾辣椒也可以

蔥燒肥腸怎麼做,燒肥腸怎麼做

強善安順康 將肥腸...

擺攤鐵板燒醬料正宗的是怎麼做的求秘方

一 黑椒汁 原料 洋蔥碎,蒜粒,培根碎 調料 黃油,牛肉粉,黃汁粉,燒汁,黑胡椒碎 製作 用黃油炒香蒜碎,再放入洋蔥碎,培根碎,炒香,倒入黑胡椒碎繼續炒,噴入紅酒,倒入燒汁,也可以用水代替,燒開,用牛肉粉調味,黃汁粉勾芡即可!蒜蓉蝦醬 調料 蒜20克,香菜 紅綵椒 美極鮮味汁 花生醬各5克,精鹽2克...

京醬肉絲的那個雞蛋餅怎麼做翱,京醬肉絲的那個雞蛋薄餅怎麼做啊?

把雞蛋,鹽,油,水加在一起打至鹽溶化,慢慢加麵粉攪和,麵粉有疙瘩就用小勺壓,最後加荵花攪和至完全沒有麵疙瘩.醒幾分鐘。開中火,用平底不粘鍋,倒一點油,把麵糊從中間倒下去,倒下去的麵糊不規則向四周散開,證明麵糊太稠了,在麵糊裡再加水。調稀後的麵糊一倒下去就很均勻的向四周散開,搖晃鍋麵糊也很快流動。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