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有什麼偏方可以治療嗎,有偏方可以治感冒的嗎?

2022-05-29 07:55:02 字數 6742 閱讀 9995

1樓:逆天吟べ倲

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 1、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

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咽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 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姜茶合飲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 實驗證明,少吃點含納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

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服酵母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達斯古普塔教授在試驗中發現,在製作麵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種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擴散的成分,能**普通感冒,但對流行**冒無效。

7、多吃佐料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認為,生薑、乾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8、食醋滴鼻、燻蒸 將食醋以冷開水稀釋,配製成5%-10%溶液滴鼻,每日4-6次,每側鼻孔滴入2-3滴,對**感冒及流行**冒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感冒初期,療效更佳,食醋可殺滅潛伏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在感冒流行期間,用食醋滴鼻有可靠的預防作用。

另外,食醋燻蒸也可**感冒,即將100克食醋放在火爐上燻蒸,室內不僅頓時生香,而且醋分子飄散在空氣中殺滅室內的感冒病毒,能有效地防治感冒發生。感冒流行期間,每日最好燻蒸食醋1-2次。 9、搓手 由於手拇指根部(醫學上稱為大魚際)肌肉豐富,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佔手掌很大面積。

大魚際與呼吸器官關係密切。每日搓搓,對於改善易感冒的體質大有益處。其方法是:

對搓兩手大魚際,直到搓熱為止。搓法恰似用雙掌搓花生公尺的皮一樣。乙隻手固定,轉另乙隻手的大魚際,兩手上下交替。

兩個大魚際向相反方向對搓,大約搓一到兩分鐘,整個手掌便會發熱。這樣做可促進血液迴圈,強化身體新陳代謝,所以能增強體質,故而不易感冒。 10、按摩鼻翼 兩手微握拳,以屈曲的拇指背面上下往返按摩鼻翼兩側。

每日上下午和按摩15-30次,以區域性紅、熱為度。一法可改善鼻部血液迴圈,促進粘膜細胞分泌,並通過纖毛的「定向擺動」,將感冒病毒及其有害的代謝物排出體外。 11、穴位按摩 用雙物的拇指、食指、中指指端(任用一指)按摩鼻道、迎香、鼻流等穴後,再用魚際穴周圍的肌肉發達區,揉搓鼻腔兩側由迎香穴至印堂穴的感冒敏感區。

按摩湧泉穴和足心,直至發熱,使這兩個區域的經絡通暢,氣血執行正常。這樣可預防風寒侵入,拒敵於大門之外。 12、針灸治法 我國的針灸對感冒頗有療效。

當您患感冒時,盡早去針灸,可以使鼻塞、頭痛立桿見影地減輕,並能使增高的體溫經過一晝夜漸漸恢復正常。由於針灸通過經絡的調節作用,使體內免疫功能增強,故療效可靠。**感冒的有效穴位是:

上星、印堂、風池、迎香、合谷、外關。留針15分鐘,每日針一次,一般2-3次可痊癒。 13、多睡覺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在睡眠時,體內細菌可製造出一種叫「胞壁酸」的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能加速感冒及其他病毒疾病的**。

因此提出睡眠也是一種**方式,特別是對感冒尤為適用。 14、呼吸蒸氣 在大口茶杯中,裝入開水一杯,面部俯於其上,對著裊裊上公升的熱蒸氣,作深呼吸運動,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此法**感冒,特別是初發感冒效果較好。

15、冷水洗面 此法一般從夏季開始,秋冬不輟,以增強適當性。每日早晚堅持用冷開水洗臉,這樣可增加面部的血液迴圈,提高抗病、耐寒能力,從而預防感冒的發

2樓:圍觀黃狗

金銀花18克,連翹15克,扁豆花12克,黃連、佩蘭、藿香各10克,香薷6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暑熱感冒.

板藍根、鮮蘆根各30克,葛根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2劑。 [適應證] 流行**冒。

橄欖5枚,白蘿蔔200克。 [制用法] 將白蘿蔔洗淨,切作小塊,同橄欖共煮湯飲,每日3次,用量不限。 [適應證]流行**冒。

枇杷葉15克。 [制用法]水煎服,連用3天。 [適應證] 流行**冒。

蒼朮、貫眾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代茶飲。 [適應證] 預防流行**冒。

檳榔、黃芩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流行**冒。

黃芪72克,炒白朮、防風各27克。 [制用法] 共研為末,日服3克,連服1個月。 [適應證] 體虛感冒。

有偏方可以治感冒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不需要什麼偏方啊,中成藥有很多只要按照辨證去選取相應的藥就可以了。其實感冒不是藥治好的,是身體自我克服病態好的。每天吃飯、喝水、睡覺不要勞累不吃藥3-5天也會好的;藥就是緩解症狀的。

有什麼民間偏方可以治感冒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治感冒: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

治偏頭疼:

生蘿蔔汁適量,用法:仰臥注入鼻中,左痛注右,右痛注左,神效,如加冰片少許更妙。

5樓:江蕾捷申

民間偏方4

1、蔥白飲: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

2、薑茶飲: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

3、姜棗飲: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

4、蘿蔔飲: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多喝開水。感冒一般問題不大,不要老是吃藥,身體本來就有骶康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一用料:生薑10克,蔥白15克,白蘿蔔150克,紅糖20克。

制法:水煎服,服後微出汗,既可明顯減輕症狀。

功效:解表散寒、溫中化痰。主治感冒畏寒、咳嗽痰多。

偏方二用料:紫蘇葉10克,生薑10克,陳皮12克,紅糖20克。

制法:水煎服。

功效:解表散風、燥濕化痰。主治感冒發燒、咳嗽痰多。

偏方三用料:荊芥10克,紫蘇葉10克,生薑15克,紅糖20克。

制法:水煎服,每日兩次。

功效:解表散風、理氣寬胸。主治風寒感冒、頭痛、咽痛。

偏方四用料:金銀花15克,竹葉9克。桑葉6克,甘蔗100克,白糖20克,白蘿蔔120克。

制法:水煎服。

功效:清熱解毒、消炎止痛。主治感冒發燒、咽喉疼痛。

偏方五用法:桑葉6克,白菊花10克,竹葉10克,薄荷6克,淡豆豉10克。

制法:水煎服。

功效:散風清熱。主治風熱感冒、發燒頭痛。

偏方六用效:紫蘇葉6克,荊芥10克,山楂10克,冰糖20克。

制法:水煎服,每日兩次。

功效:解表散寒。主治風寒感冒、全身關節痛。

**感冒有哪些偏方?

8樓:易書科技

柴胡防風湯治感冒 [用料]10克柴胡, 6克防風, 5克陳皮, 6克白芍, 3克甘草,3片生薑。

[制用法]將上藥水煎2次,取汁混勻,趁熱飲服。每天1劑,早晚分服。

[功效]溫中解表,理氣止痛,散寒化痰。可**風寒感冒之頭痛、咳嗽多痰。

神仙粥治感冒 [用料]50克糯公尺, 7根蔥白, 6克生薑。

[制用法]1.將蔥白、生薑洗淨切碎,備用。2.鍋內加水適量,放入洗淨的糯公尺煮粥,將熟時投入蔥薑末,再煮沸即成。每天1劑。服後應蓋被靜臥,避免當風,以出微汗為度。

[功效]溫中散寒,解表發汗。可**風寒感冒。

板藍根羌活湯治感冒 [用料]30克板藍根, 10克羌活。

[制用法]將上兩味水煎2次,取汁混勻,早晚分服。每日1劑。

[功效]辛涼解表,宣肺清熱。可**風熱感冒,有發熱重,惡寒輕,咽紅腫痛,咳嗽痰黃,口乾欲飲,身楚有汗等。

蘿蔔甘蔗茶治感冒 [用料]蘿蔔、甘蔗各500克, 10克金銀花, 5克竹葉, 50克白糖。

[制用法]將洗淨的蘿蔔、甘蔗切塊,與金銀花、竹葉一同入鍋,水煎取汁,加入白糖,代茶飲用。每天1劑。

[功效]消積化熱,潤燥止痛。可**風熱感冒之發熱、咽喉腫痛者。

銀楂蜂蜜茶治感冒 [用料]30克銀花, 10克山楂,250克蜂蜜。

[制用法]將銀花、山揸水煎2次,每次3~5分鐘,將2次藥汁合併混勻,加入蜂蜜,代茶飲用。每天1劑。

[功效]清熱解毒,散風止痛,消食化痰。可**風熱感冒之發熱頭痛,口渴,咽喉腫痛等。

藿香茶治感冒 [用料]藿香30克。

[制用法]將藿香制為粗末,放入茶杯中,用沸水衝,加蓋燜15~20分鐘,代茶飲用。每天1劑。

[功效]解表祛暑,化濕醒脾。可**暑濕感冒,發熱較高,頭暈醜脹,心中煩熱,身倦無汗,口渴喜飲,時有嘔噁,小便短黃等。

薑蒜湯治感冒 [用料]30克生薑, 20克青大蒜頭, 50克紅糖。

[制用法]將洗淨的生薑、大蒜切片,水煎半小時,加入紅糖,睡前1次服下,連服3~6劑。

[功效]辛溫解表,宣肺解毒。可**流行**冒、風寒感冒。

草魚湯治傷風鼻塞 [用料]150克草魚(青魚)肉,25克生薑片, 100克公尺酒。

[制用法]用水半碗煮沸後,放入魚肉片、薑片及公尺酒共燉約半小時,加鹽調味。趁熱食用,食後臥床蓋被取微汗。每天2次。注意避風寒。

[功效]解表散寒,疏風止痛。可**感冒,畏寒發冷、頭痛體倦、鼻塞不暢等。

五神湯發汗解表 [用料]荊芥、蘇葉(中藥店有售)各10克, 6克茶葉, 10克鮮薑, 30克紅糖。

[制用法]先以文火煎煮荊芥、蘇葉、茶葉、生薑,15~20分鐘後,加入紅糖待溶化即成。每天2次,量隨意。

[功效]發散風寒,祛風止痛。治風寒感冒,畏寒、身痛、無汗等。若伴有咳嗽痰盛可加10克橘皮(鮮品加倍)。

口含生大蒜治感冒 [用料]生大蒜1瓣(去皮)。

[制用法]將蒜瓣含於口中,生津則嚥下,直至大蒜無味時吐掉,連續3瓣即可見效。

[功效]辛溫解表,解毒殺菌。可**感冒初起,鼻流清涕、風寒咳嗽等。

冰糖雞蛋治感冒 [用料]1個雞蛋, 30克冰糖。

[制用法]將雞蛋打破,同搗碎的冰糖混合調勻。臨睡前用開水沖服,取做汗。

[功效]養陰潤燥,清肺止咳。治感冒,流清涕、咳嗽、發冷等。對小兒流鼻血亦有效。

滴大白蘿蔔汁治感冒頭痛 [用料]大白蘿蔔。

[制用法]將洗淨的大白蘿蔔搗爛取汁。滴入鼻內,治一切頭痛:飲用,治中風。

[功效]可治感冒頭痛、火熱頭痛、中暑頭痛及中風頭痛等。對小兒流鼻血亦有效。

紅糖烏梅湯治感冒發熱 [用料]4個烏梅, 100克紅糖。

[制用法]加水共煮濃湯。分2次服。

[功效]解表散寒,發汗退熱。可治感冒,發熱、畏寒等。

西瓜番茄汁治夏季感冒 [用料]西瓜、番茄各適量。

[制用法]西瓜取瓤,去子,用紗布絞擠汁液。番茄先用沸水燙,去皮,去子,也用紗布絞擠汁液。將二汁調勻,代茶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祛暑化濕。可治夏季感冒,發熱、口渴、煩躁、小便赤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

酒煮荔枝肉治氣虛感冒 [用料] 30克荔枝肉,黃酒適量。

[制用法]用酒煮荔枝肉。趁熱頓服。

[功效]通神益氣,消散滯氣。治氣虛感冒。

外可**感冒方 [用料]蔥白、生薑各15克, 3克食鹽。

[制用法] 洗淨蔥薑,搗成糊,用紗布包裹。用力塗擦前胸、後背、腳心、手心、月國窩、肘窩,擦後安臥。

[功效] 清熱,發表,通陽,解毒。可治感冒。

綠豆茶**感冒 [用料]30克綠豆(搗爛), 9克茶葉(裝紗布袋中)。

[制用法]用清1大碗水,將上藥煎沸後再煎20分鐘去茶葉,加30克糖,1次服用。

[功效]清熱解毒,消暑和胃。可**流行**冒及夏日感冒引起的頭痛、頭昏、發熱等。

魚腥草**感冒 [用料]鮮魚腥草(蕺菜)120克。

[制用法]絞汁,衝適量蜂蜜飲服。每天1劑,分2次飲。

[功效]清熱解毒。可****感冒、發燒,咽痛、咳嗽。

白芥子雞蛋清敷腳心**感冒發熱 [用料]9克白芥子,2枚雞蛋取清。

[制用法]將白芥子研為細末,調雞蛋清敷腳心。

[功效]可**冶療感冒發熱,可退燒。

香菜黃豆湯治感冒 [用料]10克黃豆,30克香菜。

[制用法]將黃豆洗淨,加300毫公升水煮至豆瓣開裂時,再放入洗淨切碎的30克香菜,煮熟。去渣取汁,乘熱服下,蓋被取汗。

[功效]可**流行**冒。

山楂姜糖飲**感冒食滯 [用料]30克炒山楂,鮮薑數片。

[制用法]將山楂加400毫公升水,煮開後,再放薑片,小火煎一刻鐘,去渣,加入紅糖,煎至糖溶。分1~2次趁熱服。

[功效]可**感冒風寒發冷發熱兼食滯吐瀉。

白菜蘿蔔飲**感冒 [用料]250克白菜心,切段,60克蘿蔔切片。

[制用法] 加400毫公升清水,煮熟後,放入紅糖,繼續煮至糖溶。分1~2次食菜喝湯。

[功效] 可**老年感冒,鼻塞、流涕、咳嗽、咽痛。

銀花山楂湯治感冒 [用料]30克銀花(金銀花), 10克山楂, 250克蜂蜜。

[制用法]將銀花與山楂放入砂鍋內,加水置旺火上燒沸,約3~5分鐘後,將藥液濾入碗內。再加水煎熬1次後濾出藥液。將兩次藥液混合,放入蜂蜜攪勻。溫熱服用,可隨時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散風止痛。治風熱感冒,發熱、頭痛、口渴等。

有偏方可以治療白癜風嗎,民間小偏方對治療白癜風有用嗎

部分白癜風偏方存在安全隱患 現在社會上很多白癜風偏方可能就是不乏行醫者騙人的小把戲,其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也是不可避免的。況且,即便患者使用的這個白癜風偏方是從古代流傳而來,但這些白癜風偏方不可避免的會在流傳的過程中,其藥名 用法 用量 適應症 禁忌症等方面存在著一定的誤差。得了白癜風要辨證施治,黑...

有什麼偏方可以美白,有什麼土方法可以美白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0.0這個是微博上分享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什麼土方法可以美白 你知道有哪些讓 變白的有效方法嗎?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游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曬傷和雀斑,緩解 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第乙個土方法是蘋果檸檬美白 是要先將蘋果去皮,然後搗成...

感冒了,有什麼開胃零食可吃,感冒了,有什麼開胃零食可吃

平時吃零食時就吃點兒酸酸的,如山楂之類的零食.到正餐時吃一些酸菜類的菜,有助於開胃,如 酸菜魚,酸辣腰花,酸辣肚片,糖醋鯉魚,酸辣土豆絲.好多的菜都可以讓胃口慢慢放開來.好多,超市有售 梅子,山楂片,山楂糕,江中健胃消食片也不錯。而且感冒了吃些山楂製品最好了。梅子幹也可以,好吃又開胃。首先,感冒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