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肉絲怎麼做?在家裡,怎麼做美味的京醬肉絲?

2022-12-02 19:15:02 字數 5524 閱讀 2285

1樓:苦苦的掙扎

醬肉絲的做法。

原料:瘦肉250克、京蔥白100克、甜麵醬3大勺、豆腐皮3張。

做法:1、我們首先是將瘦肉切成片,然後是將肉片切成肉絲,用半個雞蛋、1勺生粉、料酒,少許鹽來進行醃製,醃製15分鐘左右。

2、我們在甜麵醬裡面加入1勺糖,然後是加入少許的香油,然後是在放入熱水鍋裡面蒸15分鐘,然後備用。

3、將蔥切成細絲,然後擺盤,將豆腐皮切成方塊進行備用。

4、用熱鍋溫油,然後是將醃製的好肉絲進行快速滑倒變色,然後盛出來就可以了。

5、這個時候用低油將甜麵醬炒香,然後是加入肉絲進行翻炒,這樣是可以很好的讓醬汁更加均勻的裹在肉絲上,用豆腐皮包上少許的蔥,夾上一些肉絲,一起吃就可以了。

京醬肉絲的營養價值。

很多人喜歡吃京醬肉絲是因為京醬肉絲醬香濃郁,而且在製作的時候是選擇豬里脊肉作為主料,搭配上黃醬和甜麵醬,很多人都是不知道京醬肉絲有哪些營養價值,下面我們大家就是一起來看看。

豬肉:豬肉裡面是含有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能夠為我們的身體提供血紅素和促進身體對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夠很好的改善我們缺鐵性貧血,所以經常食用一些是能夠很好的幫助補腎養血和滋陰潤燥,豬里脊肉的膽固醇和脂肪相對於其他的部位是比較少的。

大蔥:蔥是一種可以很好的溫通陽氣的佐料,是一種非常不錯的調味品,蔥的主要主要功能就是可以很好的幫助除葷、腥、羶等油膩厚味,也是可以去除菜餚當中的異味,因為可以產生一種特殊的香味,蔥也是有不錯的殺菌的作用。我們經常食用一些蔥是能夠幫助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經常吃一些蔥還能夠幫助健腦,蔥裡面含有的蔥素是能夠很好的**心血管硬化。

雞蛋:雞蛋裡面是含有多種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像鐵、鈣、鉀等,而且可以補充身體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經常食用一些雞蛋是能夠幫助修復肝臟有損傷的組織,而且含有的dha和卵磷脂、卵黃素,能夠幫助健腦益智和改善記憶力,對於神經系統和身體的正常發育都是非常的有幫助。雞蛋裡面也是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b,能夠很好的養心安神和和補血。

京醬肉絲用什麼醬最好。

我們製作京醬肉絲最好就是使用甜麵醬了,但是我們要知道不同廠家的甜麵醬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像六必居的甜麵醬就是屬於比較原味的,而天源醬園甜麵醬甜麵醬紅麴味比較重。

2樓:睢喆

京醬肉絲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菜,屬於東北菜或北京菜。此菜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選用豬里脊肉為主料,輔以黃醬或甜麵醬及其它調味品,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

食用時輔以蔥絲、腐皮為,口味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道非常適合家常製作的方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京醬肉絲】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里脊肉300克切成細絲放在盆裡備用。肉絲中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先把調料抓勻,讓肉絲吸收調料入味。

再加入許的清水使勁攪拌,讓肉絲吸收水分,口感上更為滑嫩,再打入乙個雞蛋清把雞蛋清抓勻,雞蛋清低溫就能很好的凝固,鎖住肉絲的水分不流失。

2.加入少許生粉使勁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加入生粉也是為了鎖住肉中的水分,生粉遇熱糊化,能長時間保持肉絲的溫度,用手抓勻以後淋入少許明油醃製十分鐘。

3.鍋裡燒水,水開以後倒入千張,把千張焯水1分鐘撈出晾涼以後,切成方形塊備用。

4.黃瓜一小段,切成細絲放在盆中備用,大蔥一小段同樣切成細絲,把黃瓜絲和大蔥絲分別擺在盤中,千張塊摺疊起來,和黃瓜大蔥擺放在一起,大蒜拍扁後,切成碎末,姜同樣切成碎末與蒜末放在一起。

5.下面,我們把肉絲低溫滑一下油,鍋內燒油,當油溫公升至四成熱時,溫度在120度左右油麵無菸,倒入醃製好的肉絲, 快速滑油二十秒鐘,肉絲變色以後,倒出肉絲控油,滑過油的肉絲,色澤白裡透紅,看著就很滑嫩。

6.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薑末,蒜末炒出香味,倒入兩勺甜麵醬和一勺海鮮醬快速翻炒,把醬料炒香加入料酒,翻勻以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快速攪動清水沸騰以後,加入食鹽,白糖,再加老抽和生抽,把醬汁的色澤加深。

7.接著淋入水澱粉,把醬汁熬至濃稠,倒入滑熟的肉絲,開大火繼續翻炒幾下,把肉絲的醬色翻勻,出鍋前淋入明油,把菜品的色澤提亮翻勻就可以出鍋裝盤。

2.肉絲低溫滑油,油溫不能超過120度,滑油時間不能超過30秒鐘。

3.千張、黃瓜、蔥白改刀時,一定要注意生熟案的分離。

3樓:枚樂悅

京醬肉絲,要想做的好吃,除了技巧以外,這一點極其關鍵,那就是肉絲的醃製,這一步看著簡單,醃製的口味以及技巧直接決定了成品的好吃與否,準備好的里脊肉,切成絲,不能太粗也不能太細,切好以後,半盆冷水,將肉絲放裡面浸泡一段時間,一般是15分鐘左右,浸泡的時候在水裡面加一點嫩肉粉,這樣可以讓肉做出來鮮嫩,時間到了以後,將肉絲在水管下沖洗乾淨並放在乙個盤子中,水分一定要瀝幹才可以。

瀝乾水分,準備白糖和料酒以及生粉、雞蛋清也要放乙個,橄欖油1勺,攪拌均勻,直到肉絲都掛滿麵糊,用筷子夾起一根肉絲,應該是紅色或者暗紅色的,這樣就是醃製非常成功的。

里脊醃製好了以後,第二步就是煮豆腐皮,豆腐皮商場或者市場都有賣的,最好是早晨去買,比較新鮮,切成正方形的方塊。

準備好鍋倒入適量的玉公尺油,將醃製好的肉絲倒入鍋中,中大火即可,快速用筷子滑開,炒至肉絲全部變成白色撈出來備用。

提示:炒肉技巧,切忌用小火慢炒,這樣肉熟的慢,如果炒時間太長,肉炒出來就沒有水分了,很硬,吃起來口感很不好,如果想滑嫩多汁,建議用大火快炒。

炒好以後,不要立刻洗鍋,留一點點油,將甜麵醬、番茄醬白糖等放入鍋中,小火慢炒,炒出香味兒,看見白糖冒泡的時候,我們將肉絲放進去,快速翻炒至蘸滿醬汁,中小火即可。

上色看見差不多了,出鍋之前淋上幾滴香油或者是抓一把芝麻也可以。

小貼士:另外大家在做京醬肉絲的時候,食材的選擇上也要注意,第一是蔥絲,建議直接用蔥白,蔥綠就留著炒菜用就可以了,蔥絲要細且新鮮。

第二做醬汁上色的時候,不建議放很多水,那樣醬汁不濃郁,做出來口味比較淡不好吃。

第三建議選甜麵醬,不鹹,還有一股麥香味兒。像北京烤鴨、山東煎餅卷大蔥等都是用的甜麵醬,味道超棒。

除了這些,醃製里脊的時候,蛋清和澱粉萬不能少,少了這2樣,炒出來的肉絲發柴沒法吃,蛋黃就不用加了。

在家裡,怎麼做美味的京醬肉絲?

4樓:看飛機獅子

用適量的甜麵醬、白糖、香油拌勻後放入鍋中煮,煮開後再煮五分鐘;里脊肉切絲,加入醬油、味精、薑粉、水攪拌均勻,醃製三十分鐘;醃好後,加入雞蛋,一點點的加入少量澱粉攪拌均勻,急火爆炒;再在鍋中放少量油,加入蔥、醬、番茄醬,翻炒,加入蔥和豆腐皮就好了。

5樓:巨蟹阿斯頓

首先準備好食材。然後再準備乙個碗,將白糖,香油,白糖,把均勻放在鍋中攪拌。這時候再將里脊肉切成絲,加入醬油味精水攪拌均勻醃製。

然後將肉絲醃製好之後,加入雞蛋這個時候再加入少量的澱粉,攪拌均勻。然後在鍋中加入油,將肉絲放進去爆炒盛出來之後再將鍋中放入油,加入醬翻炒出鍋就可以了。

6樓:水瓶問問額

我們首先把豬里脊肉切成細條,然後加一點點油,澱粉抓勻,醃製半個小時左右,之後把胡蘿蔔黃瓜切成絲,再把蔥切成絲,然後等到油溫6成熱的時候,再把肉絲放進去,炒至兩面金黃,這個時候再加入一些甜麵醬,鹽,蠔油,生抽,老抽之類的調料進行調味,大概在長三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這樣美味的京醬肉絲就做好了。

7樓:今天退休了嗎

首先要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然後起鍋燒油,把肉絲倒入裡面,翻炒均勻,炒至白色後撈出。然後放入白糖,放入香油和甜麵醬,加入蔥薑蒜,把食材放進去翻炒,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做京醬肉絲?

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備料主料:豬里脊肉三百克。

輔料:甜麵醬十五克、大蔥一根、料酒二十克、澱粉一小把、雞蛋乙個、蠔油五克、生抽五克、豆腐皮五張。

京醬肉絲之步驟。

步驟。一、我選擇的是里脊肉,一定不要心疼肉,肉皮、肥肉全部去掉,先順著豬肉的紋理切成片,然後像切土豆絲似的疊起來,然後在切成絲,這樣切除來的絲才比較好看,然後用清水泡清洗一下。

步驟。二、清洗好的肉絲放入碗中,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乙個蛋清,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然後加入兩勺澱粉攪拌均勻備用。醃製肉的時候沒有必要加入鹽,要不然肉會脫水吃起來沒有那麼嫩。

步驟。三、把甜麵醬加入少許水稀釋一下,可以調入半勺鹽,加少許蠔油提鮮,然後加入少許澱粉水,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四、京醬肉絲不僅僅是味覺上的盛宴,而且對視覺也有一定的衝擊,所以說擺盤是很重要的,首先把豆腐皮切成8裡面見方的方塊,然後用熱水焯下,豆腐皮最好選擇薄一點的,然後疊成三角形,擺在盤中,切好的蔥絲放在一邊,當然也可以選擇黃瓜條。

步驟。五、起鍋燒油,油可以多一點,不要心疼油,油溫五成熱時,加入肉絲滑下鍋,可以用筷子扒拉開,等肉絲變成白色時撈出控油備用。

步驟。六、鍋中留少許底油,蔥薑爆香,加入調好的醬汁,稍微加一點一點清水,水開以後加入肉絲,大火翻炒,醬汁就會均勻的裹在肉絲上了,收汁出鍋。

京醬肉絲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京醬肉絲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這道菜雖然簡單,但是對於細節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特別是在炒肉絲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不能把肉絲炒粘底,否則出鍋十分影響口感,而且出鍋會有種糊糊的味道,幾乎就等於失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京醬肉絲做法一。

傳統北京風味菜。選用豬里脊肉為主料,輔以北京"六必居"特產黃醬及其它調味品,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特點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

原料 豆腐750克,肉茸150克,雞蛋1個,料酒20克,味精1克,精鹽5克,麵粉15克,溼澱粉30克,蔥、薑絲、醬油各10克,清湯100克,油50克。

烹飪方法。1.豬里肌肉切成細絲,用精鹽、酒、醬油、香油醃10分鐘,將蔥切成細絲後鋪在盤中;

2. 將鍋燒熱後用60克溫油將肉絲泡熟撈出;

3.鍋中再放入50克油澆熱,倒入甜麵醬、糖、醬油、香油炒香,再加入過好油的肉絲拌炒,即可盛入鋪有蔥絲的盤上,食用前攪拌一下。

六必居醬園是京城最古老的一家店鋪之一,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原先它是一家酒館,因為遵照中國古代釀酒理論"古遺六法"所述六法必須齊備的原則,便起名"六必居"。後來店裡增設了醬菜作坊,所做的醬菜品種全,花樣多,甜、酸、鹹、辣各味具備,名聲鵲起,店主便專做醬菜,至今"六必居"的黃醬、醬菜仍是京城最著名的特產。

京醬肉絲做法二。

【原料】甜麵醬80克,料酒5克,味精2克,白糖20克,鹽1克,澱粉2克,雞蛋1個,油150克,姜5克。

【製作過程】

1、將豬肉切成絲,放入碗內,加料酒、鹽、雞蛋、澱粉抓勻,即為上漿;

2、將蔥白斜切成絲放在盤中。薑切片略拍,取蔥絲同放一碗內,加清水,泡成蔥、薑水;

4、炒鍋上火放油,加入甜麵醬略炒,放入蔥、薑水、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動甜麵醬,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醬汁開始變粘時,將肉絲放入,不停地炒動,使甜麵醬均勻地沾在肉絲上;

5、肉絲放在盛有蔥絲的盤中,將蔥絲基本蓋住,食用時拌勻即可。

京醬肉絲做法三。

材料 素肉絲300公克、姜1小塊。

【調味料】醃肉料:鹽1/3小匙、酒1小匙蛋白1/2個、太白粉2小匙 甜麵醬1大匙、糖1小匙、醬油1

小匙、水1大匙、香油1小匙。

【要領】素肉絲泡軟並略炸過後,炒起來比較酥軟好吃。

【做法】a、素肉絲加水泡軟後瀝乾,姜切細末備用。

b、素肉絲加薑末、醃料拌勻,並浸醃15分鐘;然後放入熱油中略炸30秒~1分鐘。

c、另以2大匙油熱鍋後,放入素肉絲、調味料炒2~3分鐘即完成。

京醬肉絲怎麼做呢?京醬肉絲怎麼做啊?

京醬肉絲怎麼做?把雞胸肉切絲加入料酒,鹽胡椒粉,雞蛋澱粉,碗中準備白糖,生抽老抽豆瓣醬,甜麵醬水澱粉,把菜卷豆腐捲下油鍋炸插上牙籤,料汁澆上即可。京醬肉絲怎麼做?準備里脊肉,黃瓜絲,餃子皮甜麵醬生抽,白糖,肉裡面加入一點點鹽,一勺料酒,一勺澱粉,乙個蛋清,醃製20分鐘,然後下鍋煎。京醬肉絲是北京市的...

雙皮奶怎麼做在家裡做的,自己在家裡怎麼樣做雙皮奶

雙皮奶製作方法 材料 兩碗牛奶,三隻蛋.做法 首先煲滾牛奶,記得要用小火煲,因為牛奶容易滾瀉 煲滾後,倒入碗中待涼,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蛋清,將蛋清充分打散,蛋清要打得夠散,如果不同奶混合就會起塊,而做出來的成品就不夠滑的啦 牛奶略涼,見到有層牛奶皮就可以做下一步啦.小心掀起奶皮一角,將牛奶倒回鍋中 第...

京醬肉絲的那個雞蛋餅怎麼做翱,京醬肉絲的那個雞蛋薄餅怎麼做啊?

把雞蛋,鹽,油,水加在一起打至鹽溶化,慢慢加麵粉攪和,麵粉有疙瘩就用小勺壓,最後加荵花攪和至完全沒有麵疙瘩.醒幾分鐘。開中火,用平底不粘鍋,倒一點油,把麵糊從中間倒下去,倒下去的麵糊不規則向四周散開,證明麵糊太稠了,在麵糊裡再加水。調稀後的麵糊一倒下去就很均勻的向四周散開,搖晃鍋麵糊也很快流動。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