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不上大學上什麼,高考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2022-05-29 02:55:03 字數 5727 閱讀 8022

1樓:搞毛的司機

自己決定,聽別人的將來要後悔的........

2樓:依舊單相思

既然是男生學汽車維修吧

前景不錯

或者複習 這是首選

3樓:被束縛的風

讀高職確實還不如拿錢給北大青鳥!至少還比較重實際,it入門後就靠天賦了,看你現在覺悟了,沒準你還比別人先走一步。

4樓:匿名使用者

1.讀自考

2.到培訓學校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黑客

也行現在的點腦高手都是大專生呵呵

6樓:朱礅林

技工吧現在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或者是多學一些小語種

掌握2~3門外語,比研究生都好找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就是玩的,大一快過完了,什麼都沒學到。

整天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早知道還不如去學門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的忠告!!

技術,學門技術啊,電腦隻類的啊....

9樓:隴上飛

還可以上自考的成考的大學,如果不想拿學歷的話還可以去學技術呀?路子是寬敞的,前途是光明的做什麼事只要

肯盡力去做肯定會成功的!祝你成功!

10樓:

不上大學使你擁有了更多的選擇。1.選擇技術學校。

單單只為了乙個名號而讀大學並非明智之舉,很多破爛大學讀了等於沒讀,只不過浪費時間和金錢。而現在技術工人日益呈稀缺之勢,就業大好。況且,很多公司對於就業的門檻不再限定在本科,更多注重能力的選擇。

2.打工。在社會上有所作為,更快的進入社會熟悉社會。

目前,很多成名的企業家並不是學歷上佔優的人。他們多數是擁有頭腦、勤奮、想成功的決心的人。3.

不論你選擇上什麼學校,從事什麼行業關鍵是在於要有一種一直學習的動力。拋開了在高中階段為了高考而服務的應試學科,真正應該在這個時候積極地學習一些技能,為了自己的人生負責。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學習些技術比較好,在大學裡也是很苦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上本科大學固然好,如果不能上本科高職也是不錯的選擇。

你可以上工科類的高職選擇機械類.供用電類.汽車類.船舶類.能源動力類等專業,現在看這類的高職專業就業是很好的。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選擇技術學校,掌握一技之長,走向社會後同樣有你用武之地。

高考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自己過多的負能量,外界的壓力是有,但真正的壓力是你一直反覆的和自己說 怎麼辦,我考不上。 既然以前底子好,現在如果是和以前一樣的方法卻行不通的話可以考慮換一種學習方法,問問老師朋友們。考不上大學當然不會只能要飯啊,只要活著不怕苦就能找到工作,有了經驗就會更容易找別的工作,在上班同時還能報課程提公升自己。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裡,你知道有多少老一輩沒有大學文憑的憑著現在的工作但還在學習計算機,大資料來為自己未來鋪路嗎? 機會肯定是有的,不管你有沒有大學文憑,重要是你要有對的心態。 高考為什麼不參加?

你上了3 年了,最後一年不要功虧一簣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順其自然真的很重要,不要再想自己考不上!要想,我已經學了這麼多了,現在還有什麼方法能夠在高考前提公升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名牌大學的非名牌專業畢業的找不著工作的太多了,而且一般的本科或者三本畢業了照樣要靠自己的再學習和個人能力去謀生,個人覺得現在上什麼樣的學校並不重要,看能不能學到一門技術才比較重要,因為現在國內比較缺少的不是混到文憑的大學生而是真正有實力的高階技工,如果你覺得上大學無望的話可以考慮上乙個比較好的技工學校,如果家庭條件好的話就更好了。 希望能幫到你連大專也考不上的話 那可以念職業技術學校 就高中畢業就可以上的那種

15樓:

我覺得你有三個選擇:1.回初三再讀一年,這樣可是你有機會考個好點的高中;

2.去自己現在能去的高中,然後努力學習,並不是說上不好高中的就考不上大學,那主要還得看自己不是嗎?(這就需要你很努力很努力的。)

3.放棄讀高中,去職中。

這個主要還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你的興趣來定,不過不管選哪條路,都要好好的努力。

如果現在還有機會改變你的境況,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哪怕是一分鐘都不要,因為奇蹟也許就可能發生在這幾個短短的一分鐘裡,有些事情你完全可以把它放在結果出來後再去想,現在想多了,只會增加你的壓力,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可以看看你和調檔線還差多少分,分值相差不大,可以選擇復讀一年,要是差距較大,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準備工作。

17樓:成功者

高考考不上二本,視為考不上大學。考不上二本,你可以選擇三本,起碼是個本科,以後出來可以考事業單位編制,三本的缺點就是生活費學費比較貴。考不上二本,你還可以選擇專科,目前中國比較缺技術性人才,再加上中國歷來重視工科,所以發展空間比較大,缺點就是讓別人感覺到學歷的。

但是學歷是虛的,能力才是最真實的!

18樓:2018哈哈

大學考不上,還有其它很多選擇,比如去當兵,或者去學一門技術,學點手藝,自己經商等等都是可以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自己努力,就會有出路的。

19樓:八維教育

高考每年都有好多落榜的學生,高考的學生多,現在大學也很多,考不上本科有專科,還有好多民辦的學院,對分數的要求都不是很高。正因為現在上大學容易,所以大學生的質量才良莠不齊,整體比不上以前的大學生,就業也越來越困難。

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現在掌握一門實用的技術才是重中之重。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榜上無名,腳下有路」

每乙個落榜生都應立足現實,找準定位和目標,沿著適合自己的道路前進,就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如何對待高考落榜,這是乙個老話題了。然而,年年歲歲都高考,歲歲年年人不同。誰都盼望著寒窗十年,一舉成名。

然而不少失利生、落榜生卻從期望值的巔峰跌落到現實的谷底,這自然是件非常痛苦的事。考場發揮失常者,面臨巨大的心理壓力,如何面對高考落榜生,這是高考落榜和家長們首先要直視面對的。

糾正錯誤的認知

高考雖然很重要,但是高考只是人生中很多重**擇中的乙個,高考落榜並不意味著「人生落榜」,「失敗是成功之母」。一位哲人說過:「逆境是磨練品性最好的老師」。

把這次挫折當作是考驗,從中吸取教訓,努力奮鬥,幸運終究會降臨,因為幸運之神會垂青奮發向上的人。只要我們冷靜下來,分析自己的長處及不足,及時調整方向,採取措施,會迎來勝利的一天。

其次要注重溝通

要多與老師、家長溝通,交流彼此的感受、想法。老師、家長要細心觀察,要及時詢問詳情,並及時解決問題。而且要注意溝通的方式,要以平等、平和的口氣與之交流。

有時家長不經意的一句話會釀成嚴重後果。比如分數公布,發現並不理想,有的家長可能會責備考生:「平時成績好,怎麼關鍵時候就掉鍊子了呢?

」「某某平時成績比你差,這次考得比你好,你怎麼還不如他呀?」結果考生一聽,脆弱的心靈彷彿又被刺了一刀,可能會做出一些衝動的行為,令人後悔莫及。

每個人遇到挫折都會出現不良的情緒反應,當考生出現負面情緒時,要釋放不良的情緒。可以通過向親密的好友傾訴,採取記日記的方式宣洩,甚至大聲喊叫,讓不良情緒得到爆發和渲洩等。或者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學會放鬆,將不良的情緒予以釋放,減輕心理負擔。

當高考失利時,不要唉聲嘆氣,不要捶胸頓足,不要自暴自棄,要盡快擺脫陰影,振作起來,重塑自我,因為改變命運在於你自己。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大學可以有兩個選擇,一復讀,二就是讀專科,現在社會民辦大學還有專科門檻都不是很高的,很多人也都不願復讀不想在受一次壓力,現在並不是說一定得讀大學,只要自己學到了東西有能力,在哪都能找到好工作的。

2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好,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發展前途很好的。

23樓:中港騰飛學校

你好,考不上大學就意味著你缺失了乙個大學的學歷,不會怎麼樣的。如果是沒有考好,建議可以複習重新再考,或者不想複習也可以通過其他的提公升學歷的途徑提公升自己,在現在這個社會無論怎樣最起碼都是需要乙個學歷的。為了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很難了。沒有什麼考不上的大學,只有考不上你想考的大學而已。怕自己考不上就加油好好複習。如果實在沒考上要麼湊合讀不想去的學校選個不錯的專業,要麼就繼續復讀堅決考想去的學校。

25樓:新東方烹飪廈門

考不上大學可以去學門技術的,現在學技術還是多不錯的選擇。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26樓:別惹一條魚

高考只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考試之一,注意,是之一,不是唯一,條條大道通羅馬,只要努力,什麼都有可能,不要以為上了大學就一定有出息,不上就沒出息。好運!!!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在上高三嗎?首先自己要有信心,然後在接著努力,目標有了只有付出行動就可以。

你的擔心是多餘的現在的人基本上都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上大學的,只是有的人多努力點上的是好一點的大學,有的稍微差一點的大學,其實上大學不在乎你的學校而是通過你努力學的東西

2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it網際網路技術是不錯的選擇,現在電子商務,電子競技都是很火的。

29樓:廚師廣州新東方

考不大學,可以學一門實用技術。

廚師,西餐,西點這些都不錯的:

只要你有技術在,有人吃飯的地方,就不愁沒工作。

只要你有技術在,有人吃飯的地方,就不愁沒生意!

30樓:月光下的狼皮

大專也能學到東西,用到方恨讀書少

你應該明白,學到的東西總會用到。

現在網教比較好上,不過學習最好還是能上那種全日制的。

復讀你自己能耐得住寂寞就行,肯定比現在分高。

大專生有大專的工作,工作以後可以考職稱,可以繼續教育。

建議你不要錯過大學(大專)教育,沒必要擔心什麼,學歷可以買的,真的。

31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32樓:四川新華小可

如果高考沒考上的話,可以去職業學校,職業學校很多技術也是可以的,廚師網際網路,像現在網際網路技術有很好,很有前景,

高考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3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大學不要氣餒 ,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大學。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幫助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高考考不上本科怎麼辦

一 復讀。二 上乙個公辦的高職高專院校,好好學習,少翹課,期末考試不要60分就滿足,爭取每科80分,然後有機會昇本,這樣你的學歷就是普通本科了。你好,高考考不上本科大學的話,具體要看你有什麼好的規劃,如果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麼打算,那麼你可以參考以下兩種方案,第一種是復讀,如果現在的成績和本科線差距不...

高考考不上軍校,還有哪些辦法可以考上軍校

今年的高考在經歷新冠疫情和各地暴雨之後,終於落下帷幕。對於全國千萬考生來說,高考是人生中最關鍵的一個轉折點,高考成績的好壞,將在某種程度上影響今後的人生。高考之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每年數以萬計的考生中,有那麼一部分考生跟其他考生有所不同,他們志在軍營,希望走一條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那就是考軍校。如果...

放棄高考,不上大學我還有出息嗎?

上面已經有許多朋友談到了許多有益的看法!都沒有錯!放棄高考不等同沒有出息!我93年高中畢業也沒有考上大學。之後的8年我也從事了幾個工作。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高考之路,選擇了自己最喜歡的事業去作!我93年沒有考上,但我學會思考人生意義!學會自己去尋找!比如我去圖書館借書看,經濟類 哲學類,什麼都看看,以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