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不上軍校,還有哪些辦法可以考上軍校

2021-06-10 01:53:58 字數 1740 閱讀 9650

1樓:沙場秋點軍

今年的高考在經歷新冠疫情和各地暴雨之後,終於落下帷幕。對於全國千萬考生來說,高考是人生中最關鍵的一個轉折點,高考成績的好壞,將在某種程度上影響今後的人生。高考之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每年數以萬計的考生中,有那麼一部分考生跟其他考生有所不同,他們志在軍營,希望走一條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那就是考軍校。如果能考上軍校,不僅是個人的榮耀,也是全家人的光榮。在軍校經過四年深造,畢業就能成為一名共和**官,那可是相當的威風。

當然,我們都知道,考軍校難度之大,就以分數難說,只有高考成績超過一本分數線,才有機會報考軍校,而要被軍校錄取,起碼也要在一本分數線十分以上才有希望。單是分數這一關,就已經把大多數考生攔在了軍校大門之外。

事實上,在每年報考軍校的考生中,絕大多數都會落榜,能考上軍校的一定是各方面都出類拔萃的考生,但僅僅只是極少一部分。而對於那些很想上軍校但又落榜的考生來說,就不得不面臨十分糾結的選擇。那麼,如果考軍校落榜,又該何去何從呢?

第一,復讀再考。

2023年以前,全國所有軍校都不招復讀生。至2015後,復讀生的春天來了,因為軍校不僅招應屆生,也招復讀生,這給了許多復讀生報考軍校的機會。如果第一年考軍校落榜,當然可以選擇復讀再考。

但是,大家要注意,是否選擇復讀再考,還是要取決於自身的實力。如果本身學習成績一般,離一本分數線有較大差距,即便是復讀一年,也未必能考上軍校。個人認為,如果本身學習成績還不錯,有衝上一本的實力,完全可以考慮復讀再考。

因此,對於自身學習成績的真實水平,大家要做出最精準的考量,切勿好高騖遠,也不要小瞧自己。

第二,報報考定向培養士官學校。

相比考軍校,考定向培養士官學校就容易多了。考軍校至少需要一本分數,而考定向培養士官學校只需三本分數,其中的差距大家一目瞭然。因此,對於一些高考成績不佳的考生來說,報考定向培養士官學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真正志在軍營的人,即便沒考上軍校,也不會放棄參軍的夢想,哪怕只是當普通一兵,他們也心甘情願。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歡那身軍裝,真正渴望軍營生活,不妨報考定向培養士官學校,今後的軍旅之路,未見得不精彩。

第三,當兵考軍校。

如上所述,如果自身成績離一本分數線較近,可以選擇復讀再考。但如果只有二本上下的成績,復讀考軍校的希望不大,可以選擇走另外一條路,那就是先當兵然後在部隊考軍校。這條路雖然曲折,但對於成績中等的考生來說,卻是一條再好不過的道路。

在部隊考軍校要比高考軍校容易得多,一是錄取分數稍低,二是考題稍簡單,很多二本考生在部隊經過一年多的複習同樣考上了軍校。當然,在當兵之前要先入讀一所大學,即便日後在部隊沒有考上軍校,退伍以後還可以繼續入校就讀,要知道大學生士兵享受的待遇是普通士兵和普通大學生遠遠不能比的,這不失為一條穩妥的退路。

2樓:文得聊教育

有些人覺得自己的學習成績可能不算太好,但是卻又想去當兵,不知道是在高中畢業去當兵還是在大學去當兵,那麼小文就告訴大家,如果你的成績很一般但是你又想去上軍校的話,有三條路可走。

3樓:師之航軍考

參軍入伍,到部隊考軍校。

高中畢業生參軍入伍,在部隊考軍校考的也是高中知識。難度要明顯低於高考,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

如果高考時沒考上軍校,以後還有機會上軍校嗎?我聽說在大學時可以報考軍校,是嗎?

4樓:海角

你可以入伍後再考或者讀研究、博士入伍,這樣就有機會了。

5樓:出榮罕佳思

那是有錢有關係的前提下~

沒關係~

你考第1都上不了軍校~

高考考不上大學上什麼,高考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自己決定,聽別人的將來要後悔的.既然是男生學汽車維修吧 前景不錯 或者複習 這是首選 讀高職確實還不如拿錢給北大青鳥!至少還比較重實際,it入門後就靠天賦了,看你現在覺悟了,沒準你還比別人先走一步。1.讀自考 2.到培訓學校學習 去學黑客 也行現在的點腦高手都是大專生呵呵 技工吧現在很缺這方面的人才...

高考考不上本科怎麼辦

一 復讀。二 上乙個公辦的高職高專院校,好好學習,少翹課,期末考試不要60分就滿足,爭取每科80分,然後有機會昇本,這樣你的學歷就是普通本科了。你好,高考考不上本科大學的話,具體要看你有什麼好的規劃,如果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麼打算,那麼你可以參考以下兩種方案,第一種是復讀,如果現在的成績和本科線差距不...

高考想考軍校,軍校對於高考考生的要求有哪些?

身體沒有任何的紋身,身體健康,男孩子身高165以上,女孩子162以上,體重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5 要熱愛祖國,必須是高中應屆生,沒有傳染病,沒有色盲色弱。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一定要熱愛國家,品德一定要好,視力一定要好,年齡不可以超過20周歲。道德品質優良,要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男生要求身高達到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