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羅庚的貢獻,華羅庚的個人貢獻

2022-05-29 02:55:03 字數 2659 閱讀 3924

1樓:知否知否綠肥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世界著名數學家,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

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

楊立偉,遼寧省綏中縣人,其姐姐和弟弟現仍在綏中縣工作。楊立偉與同縣姑娘張玉梅相識相戀,在2023年冬天喜結良緣,現有一子。中國開始進行航天載人飛行試驗後,身為飛行員的楊立偉通過考試成為中國首批14名「太空飛行員」之一。

袁隆平,2023年9月1日生於北平(今北京),漢族,江西省德安縣人,無黨派人士,現在居住在湖南長沙。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中國國家雜交水稻工作技術中心主任暨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湖南農業大學教授、中國農業大學客座教授、懷化職業技術學院名譽院長、聯合國糧農組織首席顧問、世界華人健康飲食協會榮譽主席、湖南省科協副主席和湖南省政協副主席。

2023年4月當選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

魯迅(1881.9.25~1936.

10.19),浙江紹興人,原名周樹人,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頭髮像刷子一樣直豎著,濃密的鬍鬚形成了乙個隸書的「一」字。

***評價他是偉大的無產階級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也被人民稱為「民族魂」。

2樓:蘿莉mm在路上

t over to the bed, and there

華羅庚的個人貢獻

3樓:饕餮樂了

華羅庚早年的研究領域是解析數論。

華羅庚的主要成就與貢獻

4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華羅庚開創中國數學學派,並帶領達到世界水平。華羅庚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

20世紀40年代,華羅庚解決了高斯完整三角和的估計這一歷史難題,得到了最佳誤差階估計;對g.h.哈代與j.

e.李特爾伍德關於華林問題及e.賴特關於塔里問題的結果作了重大的改進,三角和研究成果被國際數學界稱為「華氏定理」。

5樓:燕子的農村事

數學之父華羅庚的故事

6樓:啊文韜

謝謝你的關注

華羅庚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

7樓:胖哥的朵朵

華羅庚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

8樓:關注小學數學

已為你截圖

不知你是否滿意

希望可以幫到你

華羅庚做了什麼貢獻

9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華羅庚對祖國主要貢獻有:

1、華羅庚也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

2、華羅庚在多復變函式論,典型群方面的研究領先西方數學界10多年,是國際上有名的「典型群中國學派」。

3、開創中國數學學派,並帶領達到世界一流水平。培養出眾多優秀青年,如王元、陳景潤、萬哲先、陸啟鏗、龔公升等。

4、20世紀40年代,解決了高斯完整三角和的估計這一歷史難題,得到了最佳誤差階估計;三角和研究成果被國際數學界稱為「華氏定理」。

5、與王元教授合作在近代數論方法應用研究方面獲重要成果,被稱為「華-王方法」。

華羅庚的主要榮譽:

華羅庚為中國數學發展作出的貢獻,被譽為「中國現代數學之父」,「中國數學之神」,「人民數學家」。

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數學大師,他的名字在美國施密斯松尼博物館與芝加哥科技博物館等著名博物館中,與少數經典數學家列在一起,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

2023年當選為**研究院院士。2023年被選聘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2023年當選為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2023年被選聘為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2023年當選為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被授予法國南錫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與美國伊利諾伊大學榮譽博士。

建國六十年來,「感動中國一百人物之一」。

望採納,謝謝!

10樓:

數學家,對數論有貢獻,證明了兩個定理,改進了證明方法。另外,在國內推廣線性規劃的應用,優化了生產配置,提高了效能。

11樓:yqsy一切隨緣

華羅庚的主要成就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

華羅庚為國做出了什麼貢獻簡寫 5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為國做出了什麼貢獻?簡寫華羅庚是我國的一位著名的數學家,化學和華羅庚給我數學帶來了很大的成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數學方面的貢獻,他是著名的數學

華羅庚的經歷和貢獻

像華羅庚這樣捨棄優越的生活條件回國作貢獻的人還有那些

50年代捨棄優越的生活條件回國作貢獻的知識分子多的是。他們懷著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從美國,歐洲,回到中國。最著名的有 老舍,曹禺,華羅庚,錢學森等。而到1957年後,他們得到了什麼?回來就基本上死在行政上了 很多時候是下面人做的 上面基本上啥都不會 像華羅庚這樣捨棄優越的生活條件,回國作貢獻的人有誰?...

華羅庚的簡短,華羅庚的簡短資料

華羅庚,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1910年11月12日生於江蘇金壇,1985年6月12日卒於日本東京。在發展數學教育和科學普及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發表研究 200多篇,並有專著和科普性著作數十種。華羅庚簡介50字以內 華羅庚,江蘇省常州市 金壇市人,國際數學大師,中國科學院院士。是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

華羅庚的精神品質作文,讀了華羅庚的故事有什麼感想的作文

華羅庚1931年去清華大學工作後,每年寒暑假都會回鄉,總要登門看望他的老師韓大受 王維克 李躍波等人以及他的同學 朋友。特別令人難忘的是1946年夏,華羅庚剛從蘇聯訪問回國,又即將赴美訪問。這一去尚不知何日歸來,他特地回鄉一行。這時,他的恩師韓大受與李月波也在金壇,他立即登門請安。當時金壇各界特別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