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技能高考?技能高考考哪些科目?

2023-07-01 15:55:02 字數 3095 閱讀 6981

1樓:很多附加回

「技能高考」即「技能型高考」,就是湖北、遼寧2023年在全國首創並推行的一項重要高考改革,高校招收中職學校畢業生,以技能操作考試為主、文化考試為輔,這一創新性舉措為中職學校的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提供了一種新途徑。

隨著國家對專業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和關注,普通高考的形式已經不能完全適應未來人才的需求,為加大對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的職業再教育和引導,培養社會急需的人才,國家推行建立工業強國製造業大國的基礎上,拓寬學生公升學的通道,讓更多的學生和人才進大學繼續深造的機會, 近年來湖北開始統一進行高等學校對口招收中職畢業生招生考試改革試點,率先實施以技能考核為重點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公升入高等院校的辦法,力圖在中等職業教育與高等職業教育、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之間搭建起溝通銜接的「立交橋」。

2樓:也喲坤華華

技能高考」是指春季高考中的專業課裡的技能考試。在春季高考中,除了考基礎課的語文、數學和英語之外還要考專業課,專業課分成兩部分:理論課和技能課。

3樓:哎呦說故事

注重學生動手能力的培養,注重理論培養,專科教育改革主要的方向就是高職,並實行同批劃線、專科(高職)都可以繼續專公升本,目前高職學生更受用人單位歡迎。兩者的區別在於培養模式不同、招生辦法。

對口高職。目前除軍事,畢業文憑都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文憑,統稱為高等職業教育招生計畫、師范。

專科和高職沒有任何區別。根據市場調查的結果。2023年開始,專科與高職已沒有本質的區別,高職與大專已經併軌。幾年前。

國家教育部在專科和高職的招生計畫,都是以培養學生的專業動手能力為主、就業指導等方面實行統一政策。由此可見、公安、同批錄取的政策;而高職注重技能的培養。目前的高等職業技術教育主要屬於普通專科層次的教育,強調實用性,專科學校的招生計畫和高等職業技術學校的招生計畫併軌,大專屬於學歷教育,參加全國統一的普通高考、畢業證發放、戶籍管理兩者的學歷都是專科學歷、高職的考生為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的人員。

學生入學後和畢業後的待遇都是一樣的。

專科、應用性,人才培養的目標是一致的,高校的專科教育與高等職業技術教育統稱「高職高專」、醫學等專科院校外其它專科均轉製為高等職業技術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技能型高考,是指湖北、遼寧2023年首創並推行的,高校招收中職學校畢業生,以技能操作考試為主、文化考試為輔,這一創新性舉措為中職學校的學生。

進入高等院校提供了一種新途徑。

5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技能型高考」,簡稱技能高考,也叫中職生高考。是湖北省、遼寧省於2023年在全國首創並推行的一項重要高考改革,高校招收中職學校畢業生,以技能操作考試為主、文化考試為輔的一創新性公升學新途徑。

隨著國家對專業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和關注,普通高考的形式已經不能完全適應未來人才的需求,為加大對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的職業再教育和引導,培養社會急需的人才,國家推行建立工業強國製造業大國的基礎上,拓寬學生公升學通道,讓更多的學生和技術人才進大學繼續深造的機會。

以湖北省為例,湖北技能高考覆蓋到中職學校的「三校生」(即技校生,職高生,中專生)考生以個人名義或學校集體單位報名參加均可。考生通過技能考試考上大學,在大學期間和普高統招學生享受一樣的福利待遇,畢業證書也無區別。

技能高考的專業有十大類,分別是:機械類、電子技術類、計算機類、建築設計類、護理類、旅遊類、財經類、農學類、學前教育類、汽車維修類。

每個考生只能選擇乙個專業學習,技能考試分數算入高考總分。

技能高考考試的形式分兩部分:專業技能+文化綜合=總分700分。

技能高考考哪些科目?

6樓:暮木老師

你好,專業技能考試+文化統考;文化統考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理論。1、考試形式:專業技能考試+文化統考。

專業技能考試形式和內容由各專業大類聯考委確定。文化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理論,實行閉卷筆試,試卷分為試卷ⅰ、試卷ⅱ兩部分。試卷ⅰ為選擇題,試卷ⅱ為非選擇題。

2、科目分值:專業技能300分;專業綜合理論30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00分,滿分1000分。藝術類專業不設專業綜合理論考試,滿分為700分。

3、考試時長:專業技能考試時間(分鐘)由各專業聯考委按省教育廳有關規定執行,並適時向社會公布。文化統考考試時間(分鐘):

語文150分鐘,數學120分鐘,英語120分鐘,專業綜合理論150分鐘。

相對來說非常不錯。

7樓:十月獨角獸

這個得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的內容了。

一般考試組成為:文化統考(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理論)+專業技能考試。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技能高考考專業知識。因為技能高考是我國普通全日制中等職業教育技術高中學生參加的一種高考。

技能考試是什麼

9樓:枕流玩遊戲

技能考試的意思如下:技能是掌握並運用專門技術的能力。技能考試主要考察實際動手操作能力,是相對於理論考試而言的,一般考生在考試時需按照考官的指令完成各項操作,或者按照要求,自主完成全部考試。

技能考試舉例:例如駕駛證考試中,科目四和文明駕駛知識考試這兩科是理論考試,而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是技能考試。

科目二(即場地駕駛技能考試),一般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模擬隧道行駛,模擬高速停車取卡,直角轉彎,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等幾項;科目三(即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就是按照考官的要求或者電子裝置的語音播報,做出相應的操作。

10樓:浦宇文

例年考生甲報考了護理學(士)專業的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四個科目,考試後通過了基礎知識、專業知識;2023年報考了護理學(士)相關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如果這兩科都通過,則通過護理學(士)專業的考試;如果相關專業知識通過,專業實踐能力沒有通過,考生甲2023年的成績已經作廢,所以考生甲在2023年至少需要通過護理學(士)專業的基礎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3個科目,才算通過護理學(士)專業的考試。

11樓:網友

就是崗位的技術考試的。

12樓:尹雅柔汗賢

第二站考技能操作和體格檢查。

第三站考的是多**。

技能高考怎麼考?什麼時間考?考什麼

親,我就是技能高考的啊,這個根據你們學的專業,然後根據你所學的專業,在你高二的時候,參加技能考試,分為abcde 5個等級,e級數為不合格d等為120 140分由此類推,a180 200,本科要求為b等以上,也就是專業分數在160上,文化課滿分200分,語文90數學90常識20,這個常識每年考的不一...

技能高考是什麼意思,通過技能高考需要多少分呢

技能型高考 就是湖北 遼寧在全國首創並推行的一項重要高考改革,高校招收中職學校畢業生,以技能操作考試為主 文化考試為輔,這一創新性舉措為中職學校的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提供了一種新途徑。隨著國家對專業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和關注,普通高考的形式已經不能完全適應未來人才的需求,為加大對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的職業再教...

技能高考多少分能上這個學校,通過技能高考需要多少分呢

查詢高考分數線不需要軟體,查詢高考分數線有兩個渠道,考生掌握了查詢方 式就可以準確查詢到各院校的錄取分數線。第乙個查詢方式是到欲報考院校的招生資訊網查詢,裡面會有這個院校每個招生專業在全國不同省份及不同年份的錄取分數線資料 通過技能高考需要多少分呢 什麼是 技能高考 所謂 技能高考 有叫 技能型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