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5啟動發動機抖動熄火是怎麼回事

2022-05-25 01:00:02 字數 2235 閱讀 9937

1樓:愛的軒言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1、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速步進電動機卡滯,均能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l而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

因此,當車輛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應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進行清洗。

2、汽車抖動有時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

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系統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滑落,為了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拉高一些。當開啟汽車電器系統,特別是夏天啟動車載空調時,發動機常常會出現抖動。

如果怠速狀態下的抖動不會因為車載空調壓縮機運轉而下降,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引擎腳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時更換新的引擎腳。

2樓:

樓主後來怎麼解決的?

發動機在熄火時抖動的原因是什麼?

3樓:

1、有可能是積炭過多,這樣會引起早燃和爆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大大降低;

2、氣門及其座圈工作面上有積炭,會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出現發動機難啟動、工作無力以及氣門易燒蝕等不良現象;

3、氣門導管和氣門杆部積炭結膠,將加速氣門杆與氣門導管的磨損,甚至會引起氣門杆在氣門導管內運動發澀而卡死,產生粘氣門的故障;

4、活塞環槽內積炭,會使活塞環邊隙、背隙變小,無間隙,造成活塞環失去彈性而拉缸;噴油嘴的積炭,會造成各缸噴油嘴噴油量的不同,造成發動機抖動或唑車;

5、火花塞積炭過多時,造成火花塞漏電不能工作、發動機抖動等故障。

稍微設計得好一點的乘用車,因為發動機懸置匹配得更好,整車nvh做得好,發動機熄火停機時,駕駛員和乘客根本感覺不到車體的抖動。

一般情況下前後方向振動,是由於發動機俯仰振動引起的,可以通過提高後懸置剛度;左右方向振動,是由於左右懸置剛度不匹配,一般是發動機側懸置剛度較小出現動力總成橫擺。

解決方法:

更改發動機懸置的剛性,使其變得更軟,使發動機的震動與車體之間的震動隔離開來,從而避免發動機低轉速(低於怠速)時造成車體的共振。

一般都是從懸置調校角度去解決,發動機曲軸從怠速700r/min(一般車輛)降到0,會出現扭矩波動,從而導致發動機本身出現抖動,主觀角度:可以判斷產生的抖動是前後還是左右;試驗角度:可以通過在方向盤和車身地板上布置兩個振動,懸置主被動測各布乙個振動,可以通過幅值判斷出是哪個懸置出現問題。

榮威rx5怠速抖動怎麼辦

4樓:愛溫柔似你眉眼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主要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另外,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解決辦法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辦法是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榮威rx5發動機抖動剛剛提回來的車才跑了200公里

5樓:小阿一

得先發動機電腦檢查有沒故障碼,有可能燃油內有水份

6樓:預設相愛

新車發抖必須去4s檢查,如果解決不了就可以要求退車了。

7樓:北方學校邯鄲

怎麼個抖法?是不是缺缸呀!

新車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新車發動機抖動有可能是因為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發動機缺缸 積碳問題或者新車冷啟動造成的。1 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機腳膠就是發動機跟車架之間墊的橡皮膠塊。它的作用就是用來減少減少發動機做工時的震動和緩衝,並起到固定發動機的效果。一旦這些機腳膠出現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抖動就會異常明顯。2 發動機缺缸 發動機...

老車發動機抖動厲害怎麼辦,發動機有抖動怎麼解決?

最近有不少車友反映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抖動的厲害,空擋踩剎車發動機也抖動厲害 發動機抖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發動機會抖動呢?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 1 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乙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2 積碳 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發抖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