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發動機漏油怎麼辦華晨寶馬5系發動機上蓋漏油怎麼處理

2021-03-05 07:57:07 字數 5337 閱讀 1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發動機為什麼會漏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漏油,如果是3年以上的車可能就是油封的腐蝕老化引起的,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受冷暖交替不斷變化的溫度影響,橡膠密封件會失去塑化劑,密封件就會變硬失去彈性,造成密封不好,造成漏油,如果是這個原因引起的漏油沒必要拆修,就算是拆修也解決不了問題,像發動機內油很多油封,單純的拆換乙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可以使用瑪蒂ds來解決,含有高效的增塑劑,能夠滲入到密封件或被密封件吸收,密封件會重新膨脹恢復彈性,而且是作用於所有老化的油封,不是單一的某個油封,從而解決漏油的問題,包括發動機漏油,變速箱漏油,方向機漏油都可以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寶馬3系發動機漏油問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油封腐蝕老化導致的,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橡膠密封件會失去增塑劑,後果就是油封開始收縮變硬失去彈性,導致密封不嚴,漏油問題 不可避免。

寶馬3系發動機養護:冷車啟動時應怠速一會。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佔整個磨損量的一半左右。

正常的怠速暖車可以減少這種磨損,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低溫下,金屬會呈現較小的彈性和抗磨性;只有在工作溫度下,發動機才能達到正常的配合間隙,保持最佳工作狀態。2,發動機燃油系統正常行駛一萬公里應進行清洗保養,主要有兩種不同的清洗方式:

一種是將「清洗劑」直接按一定比例加入燃料箱,在汽車正常執行狀態中進行內迴圈清洗;另一種方式則需輔以專用裝置,在發動機怠速的情況下進行清洗,最終將分解後的炭膠化物隨廢氣排出。

汽油濾芯的清洗:1、拆下汽油濾芯。2,先用化油器清洗劑噴濾清器兩頭,此時可看見黑液流出。

3,再注入汽油,用汽油清洗各部通道以及沉澱物。堵住兩頭使勁晃,反覆幾次,直至倒出的汽油清亮為止。此時內部己乾淨了。

4,濾芯用汽油洗去積垢後,應用壓縮空氣吹掉其中的殘留物質。5,裝復時要檢查襯墊情況,必要時應換用新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漏機油或者是漏汽油都需要立即維修,而且應該去修理廠,就連最簡單的氣門室蓋墊漏油你自己也整不了,一是需要專用工具,二是需要維修技術。寶馬不是小面,去修理廠維修吧!嚴重漏汽油可以引**災,嚴重漏機油會致使發動機爆缸。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排漏就是了。兩種車都可以跑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維修店換密封圈就可以了。

7樓:yz小毛球

做出保前檢測,發現氣門室滲油(之前每年保養都沒告知有這個問題),當時提出更換密封蓋,但4s店以首次查出問題只能做緊固維修處理為由拒絕更換,緊固處理乙個月後去複檢,告知不滲油了。做保養,又發現氣門室滲油,提出需更換,大約4000元。後在車質網上看到,華晨寶馬氣門室滲油是該款車的普遍問題,4s店在銷售、保養、維修時,只要是在質保期內從來都不說,直到出保才告知使用者。

我也是服了,我在車質網上也投訴了,希望能盡快解決問題吧!

如何正確對待寶馬發動機漏油與滲油

8樓:伯豔芳碩建

重視發動機漏油,但也別對這問題太過敏感。發動機漏油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不必太過驚慌。而滲油是一種普遍現象,不是一種故障現象。

一、學會分清漏油還是滲油

漏油是指由於發動機的某些零部件受損、變形或裝配問題導致油滴落下來,且漏速較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必須盡快進行維修。

而滲油其實則只是個小問題,一些滲油甚至不能稱之為是故障。因為機油的滲透能力很強,,不過從概率上分析,大多數的滲油都是橡膠密封圈惹的禍。小範圍的滲油完全可以不用理會,而大面積滲油就屬於漏油的範疇了,必須引起注意。

二、發動機漏油的主要原因:

1、油底殼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2、油底殼放油螺塞襯墊損壞、漏裝或鬆動漏油;

3、正時齒輪蓋襯墊裝配當、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4、發動機支架板變形或襯墊密封嚴漏油;

5、氣門室蓋襯墊密封嚴漏油;

6、曲軸前油封損壞漏油;

7、曲軸後油封損壞漏油;

8、曲軸後端回油螺紋被汙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紋加工當或螺紋軸頸與油封座孔同軸度超差等而漏油;

9、凸輪軸承後封蓋嚴漏油;

10、搖臂室蓋或扒杆室蓋嚴漏油;

11、機油散熱器密封嚴漏油;

12、機油濾哺器密封嚴而漏油;

13、分電器殼體承裝孔密封嚴漏油;

14、機油幫浦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三、發動機漏油的處理方法

發動機出現輕微的滲油現象我們不建議車主輕易選擇維修,原因是漏油這一故障看似是小問題,但維修起來難度很大,而且需要拆解的零件很多,所需要的工時和費用都會很高。俗話說車不是開壞的,而是拆壞的,因此只要機油液位不低,再開幾年都不會有任何影響。不過,如果是出現了嚴重的漏油,比如出現滴漏,我們就不可坐視不理,必須認真對待起來,否則有可能給你帶來更大的損失。

9樓:上海志誠化工****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發動機機油的五大基本

功能:冷卻、潤滑、清潔、密封和防鏽五大基本功能,機油在發動機內部迴圈流動的過程中,將摩擦運動的零件工作表面之間形成油膜,實現液體摩擦,降低功率消耗、減輕各部件之間的磨損,它還能起到散熱冷卻的作用,同時增加密封性。因此我們需要定期檢查機油的狀態,必要時適當新增或更換機油。

下面我們來看看機油消耗的幾個原因:

1、機油有潤滑活塞、活塞環和氣缸的作用,當發動機活塞工作時,在氣缸內壁上有一層油膜,在混合氣燃燒過程中部分油膜會被高溫的燃燒的氣體燃燒掉。

2、進氣門杆也需要機油來潤滑,它也會被吸入燃燒室。高溫的廢氣同樣會消耗用於潤滑排氣門的機油。

3、隨著發動機長時間執行,機油由於高溫氧化產生的水蒸汽會通過曲軸箱通風閥吸到燃燒室燃燒。

那麼為什麼德系車機油消耗量較其他車系為何偏大呢?

其一,德系車對氣缸的加工工藝有別於其他品牌。其發動機氣缸壁在顯微鏡下呈現為網狀形,這每個細小的網孔裡都存有少量機油,活塞在氣缸中上下執行工作時要比平面氣缸壁(日韓系車氣缸加工工藝)的潤滑性能更好,這也就將活塞環和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降到了最低。網狀形氣缸壁比平面氣缸壁存油量要多,機油消耗量也就會大一些。

其二,德系車的活塞環韌性很好,張力的程度弱於日系車。這樣的匹配自然也減少了活塞環上下執行對氣缸壁造成的磨耗,所以德系車在行駛了幾十萬公里後,去測量其發動機氣缸壁的磨損,要比日韓系車小許多,發動機仍然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況。在保證最低磨損的情況下,自然活塞和氣缸之間的間隙會比其他品牌稍大。

其三,德系車發動機壓縮比較高。由於德系車發動機追求高功率,壓縮比就會較日韓系車高。高壓縮比注定了發動機缸內溫度也較高,而較高的溫度會讓發動機機油更易損耗。

這種情況在渦輪增壓發動機上尤為突出。

在歐美國家使用的汽車燒機油的現象少很多,原因歐美國家路況很好

(德國高速甚至不限速)高速行駛較多,發動機在高轉速條件下,網狀缸壁的網孔中存的機油較少,燒掉的也少。以廣州為例為迎接亞運大多數道路都在大修,造成車輛堵塞,長時間的低速行駛,非常多路口的紅燈等待,發動機長時間處於怠速狀態,這樣的發動機工作環境,導致停留在氣缸網孔的機油較多,燒掉的機油也就多了。好比我們平時跑長途會比跑市區省油是一樣的道理。

從技術層面分析這樣的燒機油正是對發動機氣缸壁的一種有效保護。了解了以上這些基本知識後想必大家就明白了寶馬車為什麼會「燒機油」吧.

各位朋友,寶馬5系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10樓:收到飛灑

①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

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

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破裂漏油應及時更換。除此之外,還要檢查發動機潤滑系各零部件是否存在外漏現象。

②如果前後油封處漏油

甚至前後氣缸蓋罩、前後氣門挺桿室、機油濾清器、油底殼襯墊等多處有機油滲出,但又找不到明顯的漏油處,應檢查曲軸箱通風裝置,清理曲軸箱通風管道,尤其是檢查pcv 閥是否由於積炭和結膠卡滯造成工作不良。如果曲軸箱通風不良很可能會導致曲軸箱內壓力公升高,從而出現多處機油滲漏現象。

③如果機油濾清器及一些機油管路的接頭處經過緊固後還是漏油,應注意檢查機油壓力是否過高,機油限壓閥是否工作不良。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漏油 先要確定 然後在做維修方案 塗膠 或是更換密封條 密封墊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服務站檢修,漏油位置不同,處理方法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只有更換油封和打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能進行維修了

華晨寶馬5系發動機上蓋漏油怎麼處理

15樓:收到飛灑

①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

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

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破裂漏油應及時更換。除此之外,還要檢查發動機潤滑系各零部件是否存在外漏現象。

②如果前後油封處漏油

甚至前後氣缸蓋罩、前後氣門挺桿室、機油濾清器、油底殼襯墊等多處有機油滲出,但又找不到明顯的漏油處,應檢查曲軸箱通風裝置,清理曲軸箱通風管道,尤其是檢查pcv 閥是否由於積炭和結膠卡滯造成工作不良。如果曲軸箱通風不良很可能會導致曲軸箱內壓力公升高,從而出現多處機油滲漏現象。

③如果機油濾清器及一些機油管路的接頭處經過緊固後還是漏油,應注意檢查機油壓力是否過高,機油限壓閥是否工作不良。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說的是氣門室蓋漏油。

這個吧氣門室蓋墊換了就解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圈出現腐蝕老化

90%以上的漏油問題都是因為變速箱內部的橡膠密封圈長時間受冷暖溫度交替變化,導致密封圈丟失了大量的增塑劑以及軟化劑,出現了腐蝕老化變硬的問題,起初是滲油,慢慢開始出現滴油現象,時間久了密封圈出現斷裂。

18樓:yz小毛球

我是2023年8月份買的車,

三年多的時間裡我才開了15000公里!基本就沒怎麼開,維護保養三年多時間內都是在寶馬4s店裡定期作保養的,要求是開到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可我都是開到5千多公里就更換一次機油,由於這個漏油地方上面還有塊塑膠板蓋著,平時不拆下來是根本發現不了這個漏油問題,因此,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從我這個車的情況分析,這完全是生產廠家的設計缺陷,乙個才開了15000公里的車,發動機就出現漏油問題,這讓誰都是不能接受這樣的質量問題,嚴重質疑廠家的質量管理。

剛開始還以為是個案,結果一上車質網看了看發現有好多車都有這個問題,已經在車質網投訴了,絕對不能姑息廠家!有沒有同樣問題的車主!希望一起維權!

新買的寶馬車出了漏油問題怎麼辦,寶馬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找堆水牛拖去4s店,髒點效果應該會不錯。還有別忘了叫上記者。是變速箱油底殼吧?寶馬通病。捍衛中國消費者的權益,有些大廠商的確拿中國消費者當傻子了,要是在歐美早罰得倒閉了 是不是7系?我叔叔的7系也出現同樣的問題.這樣的問題不解決你可以要求他召回 不知道漏油的部位在哪,直接去4s店保修就行了。寶馬發動...

發動機漏油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汽車經過長途跋涉後,很容易發生故障。不過車輛出現問題時,都有一些徵兆。如果感覺車輛出現異樣,車友首先要做到沉著冷靜 不要慌張,選擇合適的停車地,停車後對故障原因進行檢查。通常採用直觀診斷方法,也就是在不具備機器檢測的條件下,通過眼看 手摸 鼻嗅 耳聽等方法,對汽車本身的工作狀況進行檢查。...

寶馬有無帶t的發動機,寶馬x5發動機有不帶t的嗎

lz你對寶馬的了解太少了,v12發動機的缸內直噴,v8的發動機就是寶馬創造的,現在的寶馬m系列車型都是帶t的,新的m5,x5m,x6m這些使用的都是雙渦輪增壓發動機,x5m 50d新推出的使用雙增壓的柴油機。即將上市的新3系也會使用帶增壓的2公升或3公升發動機,望能幫到你。下面好多瞎掰的。寶馬的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