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車子啟動後發動機會抖動,為什麼車子啟動後發動機會抖動

2022-10-06 17:45:07 字數 2276 閱讀 9904

1樓:顏為鵬

汽車起動後如果發覺車輛抖動厲害,是提示車輛有異常情況了,要及時的停車檢查,以免發生更為嚴重的危險,下面說一下解決辦法。

1,發動機工作產生積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當積炭在發動機內過多時就會造成發動機工作不良,產生不同的故障。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

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對於3缸以下的車輛,當出現車輛抖動時大多是正常的,3缸車本身就抖動厲害。如果4缸以上的車輛,如果比平常嚴重了再檢查發動機倉有無異常情況,有沒有乙個缸不工作或多缸工作不良現象,症狀常見火花塞被燒了,火花塞間隙過大,或者出現鬆動的情況,車輛就會發生抖動,這時要停車仔細檢查火花塞是否完整,有工具可以卸下火花塞檢查一下。還有供油不暢,機油潤滑不良等,自己弄不了要及時去維修點維修。

,3,有時輪胎氣壓不足,或者平衡出現問題,容易導致車輛發抖,這樣要仔細檢查輪胎胎壓,看看輪胎有沒有異常的磨損。

4,離合器分離不清抖動,故障原因

1)分離槓桿內端的後端麵不在同一平面內,壓緊彈簧彈力不均或個別折斷,以及壓盤有溝槽等。

2)壓盤、從動盤翹曲變形,摩擦片鉚釘露出,摩擦片表面有油汙,從動盤毅花鍵槽與變速器的第一軸花鍵齒磨損嚴重。

3)發動機懸架、變速器和飛輪殼、離合器蓋、飛輪等的固定螺栓鬆動,均會造成汽車起步離合器發抖。

故障的判斷與排除

發動機急速運轉,掛一低速檔,然後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起步,若汽車抖動,即為離合器發抖。

1)踩、抬離合器踏板,檢查分離軸承進退是否靈活,若發澀,說明分離軸承與導管間有油汙,應進行清洗。

2)檢查分離槓桿內端是否在同一平面內,如不在同一平面內,應按規定進行調整。

3)檢查各部位連線螺栓的緊固情況,如有鬆動,應按規定力矩擰緊。

4)檢查主、從動盤是否翹曲變形、摩擦表面起槽以及摩擦片鉚釘外露,如有此情況應予修理。彈簧折斷應更換,彈力不均應對稱排列或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如果發動機抖動的話,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造成的,您可以參考一下。

3樓:北方李勝傑

車剛啟動,車溫度低造成

為什麼車子啟動時發動機抖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起步時發動機抖動的原因主要有:

2.點火提前角不正確。

3.燃油壓力過低。

4.進氣系統中有漏氣。

5.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或空氣流量計故障。

6.噴油器工作不良。

7.廢氣再迴圈系統工作不正常。

冷車啟動,發動機會抖動這正常的嗎?

5樓:途虎話養車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火花塞工作不良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6樓:車車是道

冷車發動機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

冷車啟動,發動機會抖動這正常嗎?

7樓:途虎話養車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8樓:車車是道

冷車發動機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

冷車啟動,發動機會抖動這是正常的嗎?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在冷車啟動時有輕微的抖動是正常的,因為這時燃油霧化不好,混合氣不均勻,達不到理想的燃燒狀態,各氣缸工作的不均勻,所以發動機就會抖動。

10樓:車車是道

冷車發動機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早上啟動抖動正常嗎

11樓:抱起來懟

應該是涼車高怠速引起的。要麼就是火花塞間隙過大或者是缸線老化啦。要是再不行的話就用電腦檢測一下就好。因為電路元件的故障人為是判斷不出來的。

12樓:車車是道

冷車發動機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

如何檢測發動機的點火提前角,發動機啟動後基本點火提前角是如何確定

點火時間點不是在氣缸壓縮行終了,提前多少度是無法量化的。通常以提前點火產生爆震音結束時為提前角調整,以轉動分電盤調整。1,讀資料流 連線檢測電腦,從資料流中 讀取點火角度 2,利用正時槍讀取 基本點火提前角 電噴車工作的時候點火時間是在不斷變化的,利用這種方式需要固定點火時間後 不同車型方法不同 利...

車子更換發動機缸體後重新打上發動機號驗車能通過嗎

能,更換之後需要到所屬車管所辦理變更,之後就不會有別的問題了。這個需要打 諮詢當地的車管所,他們會給您解決的方法的。不可能說車子壞了還不給修啊。不能通bai過。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du 換了新發動機.修理廠說把舊發動機號打在新發動機上.這樣行不行?年審有問題嗎?出交通事故注意哪些?40 車輛更換發動機...

怎麼識別發動機燒機油,為什麼有些發動機會燒機油?

加速時燒機油 判斷方法 在車輛行使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時或原地著車猛踩油門時,從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的情況,嚴重的在車輛行使時當駕駛員猛加油門後,駕駛員可以從排氣管側的反光鏡中看見藍色煙霧。原因 由於發動機活塞上的活塞環於氣缸壁密封不嚴,在急加速時機油直接從曲軸箱躥到了氣缸內,導致燒機油。涼車燒機油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