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辭職還能要回報到證嗎

2021-05-05 05:49:29 字數 1286 閱讀 5301

1樓:掙命的猴子

報到證是一式兩份,乙份存在個人檔案中,乙份在公司人力資源部手中,不必i要回,有那個只是證明你是大中專畢業生,幹部身份,檔案存入已經按照幹部身份存檔。

2樓:無辯不爭

跟這沒關係,報到證報到之後了就自動廢了,不過你的檔案裡還有乙份。

3樓:薄寄

那取決於公司有沒有給你存檔和落戶。

因為報到證是兩聯的。一聯是白色的,用來遷移戶籍和到單位報到的。

一聯粉紅色的是學校給你放在檔案裡封起來的。

你現在想要回報到證是為了改派吧?!

因為你要是想再籤一家單位的話,你需要用舊的報到證去學校辦理改派。

沒有舊的報到證,學校是不給你做改派的。

你最好跟單位要出來。實在要不出來的話,你要單位出具違約證明。

但是這個違約證明要表示出,你是被單位解聘的,而不是你單方面要求辭職的。

然後再拿新單位的接收函,回學校去就可以改派了。

但是以我的經驗,你的學校還是會跟你索要舊報到證的。因為這個證是乙個乙個。不像三方協議那樣,學校還能給你發乙份新的。

這個報到證的改派,就是到教委,給你把原來的單位塗改掉,然後蓋章,就是改派了。還是得用那個舊證的。

4樓:簡簡單單

1、試用期內辭職,可以讓用人單位退還報到證的。以便勞動者拿到報到證改派。

2、「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3、「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回你的報到證,但是你需要謙卑的去進行。前任公司老闆對你不負責任的實習期經歷會灰灰得帶過。在還給你之前稍稍為難你一下那是必然的,所以你要注意你去要回時的態度。

順便給你說一句,你如果回學校補辦報到證的情況估計會更難,因為你丟失報到證需要寫名丟失經過,並且你說自行丟失的話需要有前任單位的證明信!

另外給你乙個沒有辦法的辦法,即到學校補辦報到證的時候就說你一直沒有找到正式工作,而是在一些瑣碎的地方打零工。(避免你有辭職或被辭退的經歷報告)

試用期辭職可以結算工資嗎,試用期辭職工資結算時間怎麼算

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遞交乙份書面辭職申請,落款日期為當日,申請離職日期為落款日期後的第4天,即可是辦理正常辭職手續,工資照常按你的出勤天數發放。第4天辦理工作交接手續,要有書面的交接手續,雙方簽字 包括物品交接等 如果個人檔案在公司的,需要在第四天同時領取個人檔案 一定要由公司貼封口條,蓋章方可 自...

報到證過期了還能用嗎?我的報到證過期了,還能用嗎

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是沒有關係的,你可以去報到。如果時間長了的話,那可能會對自己以後得工作有影響的。千萬要注意自己的事情,以免今後麻煩。以下解答和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拓展資料 關於報到證 報到證的全稱是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由國家教育部直接印刷,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部門單獨簽發,...

在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

法律分析 試用期期間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發放工資的,不得剋扣或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勞動報酬。試用期未做滿乙個月辭職,不發放勞動報酬是違法行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