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是《我的新年》2019字

2022-05-21 11:45:03 字數 4206 閱讀 1006

1樓:

我的新年

而我已坐在琳琅滿目的食物前,聞著那些佳餚散發的香氣,忍不住都咽了幾口口水,來抑制住自己開動的慾望,不過在沒有長輩的同意下就動筷子,這麼做實在太不尊重長輩了,所以我只能呆呆的看著。

實在是吃的太飽了!我慢慢地站了起來,向沙發緩緩走去。這時,突然有人拉住了我。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說:「剛吃完飯,出去走走吧,別一天到晚不是電腦就是電視。」雖然不想出去,但是我找不到理由推脫,只好出去走走。

剛走出大門,就看見了表姐和表弟,媽媽走過去喊他們倆和我一起出去,我頓時無語,出去散步就算了,還要帶著兩個活寶,真是悲劇。

我們三人走在大街上,一看見有好吃的就買,而我因為吃飽了,對吃的沒太大的興趣,就這樣邊吃邊逛街,過了乙個年。

2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新年馬上就要來了,我催促著媽媽和爸爸趕快做些有趣的事。媽媽說:「要不——咱麼去一趟遊樂場。

」「不好!」爸爸反駁道,「那有什麼好玩的呀?還不如——去趟密-室-逃-脫!

」我連忙搖搖頭,蹦出句話:「難道我們中國春節的習俗還不多嗎?一點也不有趣嗎?

」爸爸反應過來:「對了,還是兒子聰明!」

就這樣,我們的第一項工作就是貼窗花。媽媽就拿來了剛從超市買來的窗花。開始貼窗花了,我和爸爸媽媽三個人分工。

首先,媽媽得負責把窗戶擦乾淨,要不然窗花貼上去就不好看了——瞧,媽媽擦得多認真!她左右兩隻手分別拿一塊抹布,放在窗的兩面使勁擦。過了一會兒,這窗子就被媽媽擦得一塵不染了。

我負責把膠水粘在窗花紙上。你可別以為粘膠水簡單,小瞧了他——其實,這非常的難,因為這些窗花是用紙剪得,薄的要命,只要一不留神,就會破我都一連弄破了幾張。膠水蘸多了,窗花就會爛;可膠水蘸少了,窗花就貼不穩。

為了粘好窗花,我就只好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蘸著膠水塗,最後還是完成了這個任務。爸爸負責把我粘好膠水後的窗花,貼到窗上。媽媽讓我當指揮,看看貼窗花的位置上下左右合不合適。

我看有點偏下,就對爸爸說:「再上去一點兒。」結果爸爸移得太上,我又喊道:

「再下去一點,記住是一點點!」經過多次移動,窗花終於貼好了!望著那美不勝收的窗花,我們都笑呵呵的。

緊接著最後一項工作也來了——貼對聯。我們開始分工,媽媽是那對聯的,專門握住對聯兩頭,不然它鬆動;我是寫對聯的,寫完就給爸爸貼去;爸爸當然就是貼的呀!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寫好了:

喜居寶地千年旺,福照家門萬事興,橫批是「喜迎新春」。爸爸剛剛開始,他就遇到了麻煩,他分不清門哪一邊該貼上聯,那一邊該貼下聯。幸好有我這個讀書人在,我知道進門右邊為上聯,左邊為下聯。

我們的配合很默契,做起來也就十分快速,不一會兒就完成了。我發現我寫的真不錯:上聯和下聯的字數是一樣多的,而且每兩個字都是有照應的,比如喜居寶地對福照家門,千年旺對萬事興。

再一望這對聯,我們滿是自豪。

一下完成了兩個任務,這比去遊樂場和密室逃脫,更有趣,更好玩。

題目是《我的新年》的作文280-300字

作文《我的新年》500字初一

《我的春節》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爆竹聲之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同時,也是我最喜愛的日子,那就是——春節,家家都喜氣洋洋的,貼上紅紅的春聯,準備美味的雜食,包紅紅的利是等,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對我來說,是乙個絕對的快樂日子!以往,我是起得最晚的人,但那天,我卻是最早的人,是為了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菸味兒。那一串串的鞭炮,在左鄰右舍的手中點燃,那聲音真大呀,四處飛濺,那鞭炮彷彿要把每乙個溫馨的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接著,就要東家竄竄,西家逛逛了。路上可熱鬧了。在孩子的手上,有的拿著玩具,有的手上那著烟花,有的手上拿著食物,有的手上拿著......

我們開開心心的去逛花街,拍拍那些美麗的花兒。「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話可真沒說錯,快樂的日子,是過地最快的。很快,就到了除夕了,我和媽媽早早的來到了菜場,買新鮮的蔬菜,肉類,與麵粉,在晚上,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圍著桌子,團團圓圓地吃湯丸!

春節,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一年一度的春節就要來臨了,大家都在準備著。

為什麼有春節呢?因為有一種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很兇猛的動物叫「年」,每當除夕的夜晚,「年」都要出來到處為非作歹,殘害百姓。為了能平安過「年」這一關,人們在除夕那天晚上都不敢睡覺。

大家圍著一堆火,吃喝閒談,不時把竹子投入火中燃燒。竹子在火堆裡燃燒時發出響亮的爆裂聲,嚇得「年」遠遠地躲起來,再也不敢進村來殘害百姓了。

在除夕晚上,我每年都守歲,通宵不睡,看春節聯歡晚會、包餃子、放鞭炮……期待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在十二點之前,我把門上的春聯拿下來,把新寫的貼上去,增添了喜慶的氣氛,之後我給長輩和老人拜了乙個平安又幸福的年。十二點鐘敲響時,就開始放鞭炮。

「嗖嗖」煙火噴上天空,「啪」的一聲,乙個點如同離弦的箭一般飛上一天空,綻開了笑臉,大家都歡呼起來。十二點以後,餃子剛好上鍋,就開始吃餃子,因此時正是子時,取其新舊交替,子時來臨之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每逢春節的時候,「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和紅紅火火的對聯和福字,迎來了春節的味道。春節太開心啦!我來講講我的春節吧。

我的春節是在小姨家度過的。我和小姨放著響亮的鞭炮,還有聲音大的不得了的摔炮,我們玩的不亦樂乎。我還幫小姨貼上了對聯,還有"福倒」(就是把福字倒過來貼,意思是福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春節是一年中最熱鬧的日子,一家人其樂融融吃團圓飯,看春晚。在南康,春節有許多有趣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寫一篇好的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姐有沒有這樣呢∨:哦哦!你說話,在我這幾天了哈!哦哦哦哦哦哦哦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不用人…聽你的

9樓:安佳苗

得利等於紅包。包紅紅的利的意思是包紅紅的紅包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自己春節的心情寫出來

11樓:chenghua的家

作文題目是我三百字,作文題目是《我》三百五十個字

我zhi 我是一dao個又很開朗又活潑專的小女孩。我今年 屬14歲了。我在新疆烏蘇市白楊溝鎮中心學校上學,我現在上七年級了。我的愛好很多,比如,我喜歡畫畫,我有空的時候,拿出一支鉛筆和一張紙畫各種各樣的東西,我會畫各種水果,蔬菜,或各種風景。我的學習特別好。每當老師在上課時,我總是很用心的聽,老師說...

作文題目我成功我快樂,600字作文題目我成功,我快樂

七月中旬,火辣辣的太陽把地面烤的滾燙,乙個小女孩兒在泳池中自由自在的遊著哇泳,你們猜到是誰了嗎?當然是我了.你瞧 我像一條魚兒一樣,邊游泳邊享受著池水的撫摸,那種感覺冰冰涼的,既清爽又舒服.你知道我為什麼有如此的暢快嗎?那還得從去年說起了。去年夏天,媽媽在游泳館給我報了名,當時的我十分高興,像乙隻小...

初中作文題目我學會了,初中700字作文題目我學會了

我學會了做飯 今天早上醒來,我穿好衣服,見媽媽還在睡覺。我沒有叫醒她,餓著肚子等媽媽起來做飯。這時,我腦子裡閃現乙個念頭 我已經十歲了,也該學做飯了。我來到廚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做的。發現有些綠豆,想起爸爸媽媽這幾天工作很忙,已經上火了,綠豆可以去火,於是我決定燒綠豆茶。我拿了個小碗,裝了滿滿的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