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題目 我終於明白了,求800字作文 題目 我終於明白了

2021-03-21 23:35:30 字數 5093 閱讀 2916

1樓:毛亦卿

我終於戰勝了困難 對於我們這種在知識的大海浬徜徉的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那乙個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了,我總是絞盡腦汁把它們攻克。

這天,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遠處的景物一片朦朧,雨點敲擊著大地,蕩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著一道數學題,它給了我們乙個長方形,把它分成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卻只告訴了其中乙個三角形的面積!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難,冥思苦想也沒得出個所以然來。

雨仍然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敲打著地面。我又查書又翻筆記,可也愣找不出一點提示來解題。

我揉著太陽穴,緊皺著眉頭,努力回憶著以前做過的題目,希望能有些線索。忽然,我靈機一動:「對了!

我用算術不行,用方程總行吧!」可是,到底設哪乙個未知數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

設長方形面積?不行。設三角形面積?

也不行。設……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對!設長為x!

順著這條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關係,興奮不已地算了起來。不料,這道題難度太大,一列方程這才發現也解不出來。我一會兒咬著筆頭,一會兒撐著腦袋,一會兒含著手指,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師講過的方程。想起了這個解法,我不禁喜形於色,興奮地拍起了手,埋頭仔細算了起來。可是,當我運用各種規律即將成功的時候,卻又出現了乙個新的問題——等號前後符號不同!

我嘆了一口氣,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時,窗外的大雨漸漸地小了,沒有了之前的狂暴。

我默默地思考著,可卻依然沒有一點頭緒。忽然,爸爸以前的話又縈繞在耳際——「方程左右兩邊可以同時擴大若干倍,加減可以抵消。」我霎時間茅塞頓開,一切問題迎刃而解,不一會兒,乙個數字「4」呈現在我眼前。

「別高興太早!」我提醒自己又驗算起來。哇1它全正確!

我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開心地叫了起來:「耶!我想出來嘍!

萬歲!」窗外,雨停了,太陽公公的笑臉重新露了出來。

我終於戰勝了困難,更明白了乙個真理:只要盡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嚐到成功的喜悅!

2樓:boris乘乘

我終於明白了

以前我總是嫌我媽媽是個脾氣非常暴躁的人!可是從一次事件中使我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

下面的這件事就是我一生難忘的情景:這是發生在乙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被一陣響聲從夢中驚醒。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媽媽正在為我明天該穿的衣服和鞋子正在做準備.

我不禁在心裡暗想:媽媽以前不是對我非常好的嗎?什麼事情都要我幹!

怎麼他還在為我準備明天的衣服和鞋子呢?我正在起疑心,忽然媽媽來到了我的房間.我連忙把頭伸進被窩裡!

等媽媽走後我又把頭伸了出來!這時我的眼眶裡不禁流出了淚水!這時我才明白原來媽媽以前對我那麼狠原來是為了促進我的學習成績!

自從那天我就發下誓言:為了我的母親我一定成為乙個祖國的人才!自從那天以後我的成績在不斷的進步!

直到上學期期末考試的那天我得到了年級的前三名!當我接過獎狀的時候,我的淚水再一次從眼眶裡流出!我終於能自豪的說:

為了我的母親,我一一直在努力。我將會憑我的是成績來證明我的誓言!

就是這件事讓我改變了!此刻我明白了我的母親的良苦用心!我一定要為了他提高成績.

我終於明白了 作文800字 可以上百度上找,只要800字 題目是我終於明白 70

3樓:鏡中人丶平常心

2014-03-04 字數:800字

從呱呱墜地到成長為少女;在懵懵懂懂的年紀又到了叛逆的年齡。走過多少時光,母親永遠陪伴在我身邊。十四歲,正是乙個叛逆的好時光。

我會頂撞,會和母親爭吵。即使知道自己是錯誤的,也要堅持到底。「總有一天她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

」母親是這麼說的。

一天下午,我剛理好書包,準備去上補習班。媽媽急急忙忙從衣櫃中拿出一件外套。「拿著,下午可能下雨,會著涼的。

」我定了定有一絲不滿的心,飛似的穿好了鞋便跑出了家門。「這孩子……」媽媽的聲音隨著風越來越遠。

到補習班後,天果然下起了大雨。這時我望著窗外,突然想起來我臨走時,媽媽焦慮多過於生氣的表情,感到滿心的抱歉。媽媽何必這樣為我呢?

下課時間到了,沒有雨傘的同學,只能默默祈禱雨快點停。沒想到,雨越下越大。剎那間,一絲後悔的情緒在我心中蕩漾看。

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媽媽關切的說:「明天可能會下雨,帶上傘。」「知道了。

」我含糊的答應了。趁她不注意,我偷偷的把雨傘拿了出來。

正回想著,突然一聲熟悉的呼喊聲。是媽媽!我驚喜極了。

「你也真是的。叫你拿傘不聽後悔了吧?」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這麼問。

「把外套穿上,著涼了,看我管不管你。」我笑著說:「後悔了,後悔了,以後我乖乖聽話。

」「這還差不多。」媽媽也笑了。在雨幕中,我們漸漸走遠,那一聲聲關切的話語還是沒有停止。

一件外套,一把突然出現的雨傘,幾塊不經意翻出的餅乾。似曾相識的情景幾乎天天都在上演。那點點滴滴裡都存在著乙個叫**的東西。

她,媽媽所做的一切,只因為她愛我。我終於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

求初中作文《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800字左右

4樓:盜號全家4光

堅持,乙個普普通通的詞語,背後卻包含著無盡的智慧型。是它,給予了我勇氣和力量;是它,帶領我走向了成功;也是它,讓我一次次地品嚐到了喜悅和甘甜。

就說那次吧,那是乙個炎熱的夏日。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把大家原本就缺乏自信的心搞得更加失魄。因為今天我們要進行800公尺測試,這種緊張一直讓班級充滿著壓抑的氣氛。

時間無情地流逝,我們膽戰心驚地走向跑道,彷彿要上刑場似的,我被分在第一組。「各就各位——」體育老師大聲喊道。怎麼辦?

600公尺已經是我的極限了,這800公尺……一種可怕的陰影籠罩了我,我,能行嗎?

「預備——跑!」我如夢初醒,只得緩緩移動腳步,消極佔據著我的心靈,但很快又被堅持所替代了。同伴們的加油聲幫助我趕走了消極,我選擇了堅持,我要堅持!我漸漸加快了腳步。

前兩圈沒有問題,可第三圈時我已大汗淋漓,體力不支,我的腳彷彿灌了鉛一般沉重,我還要堅持嗎?已經有許多比我體質好的同學退出了,我也不免有些膽怯,還有一圈啊,整整一圈,我退縮的念頭鑽了出來,前面就是一大片濃蔭,在那兒退出吧,我想。可不知怎麼的,我反倒加快了腳步,像逃離魔窟似的「逃」了過去。

為什麼,是什麼在推動著我?原來是堅持啊!

加油,只剩半圈了!我給自己鼓勁,儘管我已上氣不接下氣,儘管我的腿已不聽使喚,我還是堅持了下來,終於跨過了終點線!我一下子「癱瘓」了,無力地倒在地上,但很快又像彈簧一樣彈了起來。

全班45個同學,僅有12個堅持了下來。我為自己歡呼,同時也體會到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謝謝你,堅持,謝謝你陪我度過了難關。我相信,在我今後的學習道路中,我一定會與你結為好朋友,共同去闖過一次次的考驗!

5樓:溪黃浩

「真是的!璇怎麼這樣?我再也不跟她玩了!」一進門,我就嚷嚷開了。

媽媽關心地走過來,放好那個被我大力甩向沙發的書包,開口問道:「寶貝,怎麼了?在學校和誰鬧彆扭了?說來聽聽?」

我氣呼呼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嘰嘰喳喳地把我和璇的「重大事件」一股腦說了出來,末了還加上一句:「討厭,不就是5角錢嘛,罵我幹什麼?小氣鬼!

發洩狂!誰跟她玩誰肯定要受氣,哼,不理她了!」

媽媽見我面紅耳赤,氣得不行,知道短時間內我還平靜不下來,便拍了拍我的肩膀,離開了。

第二天上學,我和璇不光是形同陌路了,甚至發展到一見面就抬高下巴朝對方冷哼一聲,使勁一扭頭,誰也不搭理誰的階段了,萌萌被我們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她不會和稀泥,越和我倆越生氣,乾脆就不照面了。

回到家裡,昨天的氣消了小半,我忙進忙出地幫爸爸準備晚飯,媽媽回來了,在外面狠狠地按響了門鈴。我忙開啟門,只見媽媽怒不可遏地衝進門,「嘭」的一聲把門關上,然後,猛地坐在了沙發上,氣沖沖地喊道:「蘇!

她怎麼可以這樣,我,我再也不跟她做朋友了!」

蘇是媽媽的同事,和媽媽非常要好。我問媽媽,「蘇阿姨和你這是怎麼了?」媽媽的面龐紅彤彤的,幾乎是喊著說,「哼,你看,你昨天剛說完那件事,今天就讓我給碰上了。

切,蘇那個傢伙,100元而已,她就對我大發雷霆,小氣鬼,發洩狂!誰跟她在一起誰肯定要受氣,哼,不理她了!」

我忽然覺得媽媽很好笑,只因為100元錢,便跟摯友鬧得這麼不合,值得麼?看著癱坐在沙發上的媽媽,我似乎也看到了昨天自己的粗魯,不禁羞紅了臉。

是啊,我跟媽媽一樣好笑,因為一點小事就將六年珍貴的友誼狠狠地踐踏,真是一點也不值得。

這時,媽媽看著陷入深思的我,一縷笑意爬上嘴角,她輕撫我的頭髮,問:「寶貝,如何?明白了麼?」

噢,原來媽媽是想讓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觀察事件,以便讓我更冷靜、有條理地處理這件事情,所以才演的這出戲啊!

謝謝您,媽媽。在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

6樓:哈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慧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當我讀到朱自清寫的《匆匆》時,我感到時間正在匆匆逝去。

中國古代有許多珍惜時間的故事,像「頭懸樑」,「錐刺股」,「囊螢映雪」,「鑿壁偷光」等等,都是古人抓緊時間奮發苦讀的典範。古人在很艱苦的條件下都能抓緊時間,努力苦讀,我們今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晚上還有明亮的電燈,條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們又有幾個人珍惜這寶貴的時光呢?古人還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惜時的名言,如: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夢醒,街前梧葉已秋聲。」都闡明了時間的寶貴和珍惜時間的重要。

歷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無不都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工作。巨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一次與朋友預約,他站在橋頭一邊等待,一邊在紙上急匆匆地寫著,雨淋溼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覺。朋友終於來了,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延誤了你寶貴的時間。

」愛因斯坦卻興奮地說「我非常有益地度過了這段時間,因為在此時我又得到了乙個傑出的想法」

無獨有偶,我國古代著名畫家王冕出身貧寒,家中無力供他上學,他只得到乙個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時刻想著讀書學習,每次出去放牛,都借書本帶在身上,有時騎在牛背上讀書,有時牛在吃草,他就座在樹下看書。就這樣,王冕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靠自學學到了很多知識。

後來他又刻苦畫畫,終於成了著名的畫家。

我為愛因斯坦爭分奪秒善於學習,勤於思考的精力深深感動,我對王冕孜孜不倦、利用點點滴滴勤學苦練的毅志由衷地敬佩。使我更懂得了珍惜時間。

是呀!時間是寶貴的,又是無情的,它總是不知不覺地在從我們身邊匆匆流逝。能抓住時間並刻苦學習的人,才能成為有用的人。

而不能抓住時間的人,只能是做天和尚撞一天鐘,在不斷等待「明日」的蹉跎中,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作文題目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要求

天天和你生活在一起,同乙個屋簷下,我卻總是猜不透你的心,總覺得你是那樣神秘。上了中學,你每天都會接送我,每一天放學後校門口都能夠看見你的身影。然而,你卻少言,每一天的每一時刻你都板著臉,沉默地接我回家,沉默地做飯做菜。週末,你從來都只呆在家裡,有時媽媽有事外出,家裡只剩你和我。你依舊不怎麼說話,即使...

高中作文題目我的夢想800至,高中作文題目我的夢想800至1000字

我的夢想 夢想是什麼?每一個夢想都是心空舞臺上閃爍的一顆顆耀眼明星,而每一顆幼小童心裡誕生出來的夢想更是明星中最純真 最美好的,就像嫩筍一般清爽可人。雖然當自己實現夢想之時,人們就可以驕傲地說 我成功了!我圓夢了!但是天上的星星是永遠也摘不完的。所以自然會有很多很多可愛的夢想不能圓滿,但是它們永遠是...

求作文題目的目光,求作文題目 的目光一篇

你到底要題目啊?要文章?求題目 別用 的目光看 第二條橫線不要用我 別用偏見的目光看問題 別用形上學的目光看世界 別用消極的目光看生活 別用狹隘的目光看幸福 別用懷疑的眼光看朋友 別用片面的目光看問題 別用鄙視的目光看乞討者 別用鄙視的目光看吊絲 求一篇題目為 不錯過 的800字作文,跪求 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