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什麼型別的,糖尿病主要有哪些型別

2022-05-20 17:50:02 字數 5489 閱讀 1828

1樓:匿名使用者

它分為四個型別,即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以及特殊型別糖尿病。而一型糖尿病是一種,以青少年發病為主的糖尿病,這種糖尿病它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的絕對不足所導致,以前也叫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是中國最常見的糖尿病,它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伴胰島素抵抗,或者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或者是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這種糖尿病在中國可能佔到85%以上。

一般來說這一類糖尿病沒有典型的表現,而妊娠期的糖尿病,僅僅指一種特殊型別的糖尿病,一種特殊人群的妊娠期間發生的糖尿病,這類患者診斷的標準的要求,比普通糖尿病的要求更嚴格。而特殊型別糖尿病是指由於,比如既往發生的胰腺炎或者由於其它疾病引起的糖尿病,稱為特殊型別的糖尿病,目前來說在糖尿病的分型這一塊兒是比較明確,但是還有一些分界不太清楚,分界不清楚的也可以先**,最後再來明確它的分型,這樣不會影響**。

糖尿病主要有哪些型別?

2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糖尿病大概分4種型別。

1型糖尿病又被大家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主要是因為患者的內分泌胰島β細胞數量減少而且功能低下造成的,因為身體內缺乏足夠的胰島素,導致身體內的葡萄糖、蛋白質、脂肪代謝出現了紊亂,最終引起血糖水平的持續公升高,最終誘發糖尿病。

2型糖尿病又被大家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絕大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的年齡是40歲左右,這些患者的胰島功能還沒有完全喪失,只是胰島功能減弱了,不能處理掉身體內的所有葡萄糖了。

3、繼發性糖尿病:這是糖尿病種類當中比較特殊的一種,大多數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常見的原發病有內分泌疾病、特殊遺傳性疾病、胰臟疾病、胰島細胞基因缺陷等。

4、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指的是一些女性在懷孕之後患上了糖尿病,絕大多數發生在妊娠期24~28周,根據臨床調查顯示孕婦的發病率是3%~4%,有50%-70%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結束之後血糖就恢復正常。

糖尿病在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百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並且糖尿病早期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造成腎功能不全。可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

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可以長期吃。

3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 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多一少」症狀更為明顯。 2.疲乏無力,肥胖 多見於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發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時診斷,體重會逐漸下降。

4樓:

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是可以採取中醫調理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為一型和二型糖尿病

6樓:匿名使用者

胃轉流手術(gbp)最早用在**手術中。直到上世紀80年代初,國外醫學家意外發現,胃轉流手術不僅能夠**而且還能有效**糖尿病。隨後經30多年臨床研究實踐,逐漸發展成為國際醫學公認的2型糖尿病創新醫療技術。

目前,改良式「胃轉流術」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際精準**。

7樓:網路推廣人員

一般來說常見的糖尿病分為4類。

第一種,1型糖尿病,這屬於先天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很少見,一般青年或是幼年時期就會表現出來。

第二種,2型糖尿病,一般是因為胰島素抵抗、胰島素進行性分泌不足或兩者兼有,由後天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造成的,超過95%的患者都是2型。

第三種,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指的是一些女性在懷孕之後患上了糖尿病,絕大多數發生在妊娠期24~28周,根據臨床調查顯示孕婦的發病率是3%~4%,有50%-70%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結束之後血糖就恢復正常。

第四種,其他型的糖尿病,這裡比較成因比較複雜,內分泌失調、藥物的***、某些病毒感染都可能造成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發現了就要及時**,科學的控制飲食,合理的服藥,適量做運動,從而讓血糖保持乙個健康穩定的水平。調節血糖可以服用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提取,可以一定程度上修復受損胰腺細胞,可有效調節血糖。

8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糖尿病主要分為四大類:ⅰ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及其他型別糖尿病。

ⅰ型糖尿病:多發生於兒童或青少年期,胰腺分泌胰島素的細胞自身免疫性損傷引起胰島素絕對分泌不足,而引起的疾病。

ⅱ型糖尿病:多發生於成年人,ⅱ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較差,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是一種相對缺乏。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指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

其他型別糖尿病:除了ⅰ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以外的各種糖尿病,包括胰腺疾病造成的糖尿病、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糖尿病、各種遺傳疾病伴發的糖尿病以及藥物導致的糖尿病等等。

糖尿病目前主流的**方法是採用打胰島素或者是吃西藥來控制血糖,但會對身體產生損害。採用我們幹細胞營養干預**,通過5-9天的時間,不吃西藥、不打針,血糖恢復正常或者大幅度下降,安全穩定,無任何***。

糖尿病的分類有哪些?

9樓:桌布表情包達人秀

你好,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和其它一些特殊型別的糖尿病,主要是1、2型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人數最多,據統計佔糖尿病人數的95%以上,具體分類和解釋見下圖:

10樓:快樂**醫生

糖尿病要進行分型:

1.1型糖尿病

發病年齡輕,大多<30歲,起病突然,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症狀明顯,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低下,ica、iaa或gad抗體可呈陽性。單用口服藥無效,需用胰島素**。

2.2型糖尿病

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起病隱襲,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者需做糖耐量試驗才能確診。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糖尿病常見的兩種型別?

11樓:

無論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都不可**,**以控制病情進展、預防嚴重危及患者健康的併發症發生為目的。

lps在動物模型和人群臨床研究中,口服lps可以預防i型糖尿病的發病,控制ii型糖尿病的血糖水平,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中的膽固醇。

此外,在使用抗癌藥物時,口服lps可延長生存時間。

因此,口服lps被認為可顯著改善疾病的**結果。

推薦dr.lps 主要預防和改善因免疫低下或免疫過激引起的各類慢性疾病,lps原材料獲得多國專利,其中中國專利內容明確了對糖尿病、高血壓、過敏、癌症等有預防和改善效果

12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糖尿病最為常見的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由胰島b細胞被破壞導致胰島素分泌量絕對不足而引起的,佔比5%左右,存在家族遺傳性。由於自身很難分泌足以維持生命的胰島素量,只能通過注射外源性胰島素來維持生命,即胰島素替代**。這種是需要靠胰島素來維持生命。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群最多的,佔比95%,主要是因為進食過多、體育運動少、肥胖,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同時遺傳也是因素之一,但是2型糖尿病是完全有可能**的,只要保證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到控制飲食,多運動,再搭配我們戰糖營**是可以做到臨床**的。

13樓:卻睿巧胤運

一般分為四種:i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ii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特殊型別糖尿病,妊娠糖尿病。ii型糖尿病是我國

最常見的糖尿病型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一般可分為兩種型別 分別為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

15樓:唐衛玉

糖尿病最為常見的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16樓:伴我安

糖尿病可分為兩種一型和二型。一型是真正的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而產生的糖尿病,這種病人完全依賴於外源性的胰島素的補充才能夠正常的生活,這就是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是胰島素抵抗,是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了,產生了對胰島素的抵抗作用,所以可以通過生活方式的改變控制糖尿病,就不是嚴格的依賴於胰島素。

17樓:

糖尿病是一種由遺傳與環境因素長期共同作

用導致的,以人體代謝障礙、血糖增高為共

同特徵的慢性全身性代謝內分泌疾病。

致病原因: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各佔50% )風致病條件:長期作用

囚基本病理:血糖增高+其他代謝紊亂

主要問題:胰島素分泌不足+抵抗

18樓:

1型:絕對缺乏胰島素 ,易自發酮症。必須胰島素**

2型:相對缺乏胰島素,很少自發酮症,多數口服藥物控制良好。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19樓:趙浩林控糖聯盟

糖尿病最長見的就是1型和2型

20樓: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希望能幫助到你

22樓:教育類行家

大概分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是由於發病機理不同導致的兩個型別的,糖尿病雖然都是以血糖公升高為主,但是發病的原因並不一樣。

一型糖尿病主要是以遺傳導致的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出現了問題,需要靠注射胰島素來位置體內血糖平衡。

二型糖尿病主要是以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不足的問題。這種情況多是因為自身因為長期飲食不健康,加上不良的作息導致的。

無論是哪種糖尿病都會對腎臟造成不可估量的傷害。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造成腎功能不全。可服用苓白多菌粉,減輕降糖類藥物對腎臟的傷害。

益腎養腎,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修復受損腎小球細胞,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23樓:

分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

糖尿病有幾種型別

25樓:植冬

病情分析:糖尿病按**可以分為:原發性糖尿病(平常所談論的糖尿病)、繼發性糖尿病,以及其他原因引起的糖尿病。

一般在臨床中,都採用wh()槔出的糖屎病**學分類為基礎的分類法。分類法建議主要將糖尿病分為4大型別,即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其他特殊型別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繼發性糖尿病。

意見建議:糖尿病和高血壓均能引起血管硬化,血壓高更能促進鼻出血,建議降血壓平穩降下來(用長效降壓藥)、停用抗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腸溶片。觀察二天,如無其他疾病(因為血常規和血凝五項都正常)可止血。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

糖尿病腎病中醫糖尿病早期腎病男性糖尿病早期腎病患者能不能要小孩

女性腎病患者能懷孕嗎?女性腎病患者究竟能不能懷孕?妊娠是否會不會加重腎臟病變?這些問題經常困擾著未生育的已婚女性腎病患者。其實,在專科醫生指導下血壓正常 腎功正常的已婚女性腎病患者,妊娠的成功率可達95 以上。這說明,部分未生育的已婚女性腎病患者,還是很有機會生育乙個自己的健康小寶貝的。太原市中心醫...

糖尿病治療 糖尿病 糖尿病十多年怎樣治療

糖尿病,第一步是控制血糖達到穩定,同時服用中藥 糖尿病和糖尿病併發症,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荒糖這個新藥,純中藥,服藥方便可靠,是 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加強身體鍛鍊,這樣不僅能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對糖尿病也有很好的輔助 效果。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