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戶口簿能領結婚證嗎

2022-05-19 20:01:29 字數 1025 閱讀 8089

1樓:起個網名都被盜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2樓:iiu鈥唄

不能,雙方必須都有戶口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希望你能尊重家裡面。

4樓:just_one丶圵

不能。必須到你的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才行。

5樓:金磚理念

其實有身份證就可以了,在大城市

6樓:可愛兔子

應該不能吧,這麼重要的物件怎麼能少呢,親

憑戶口簿和學生證可以登機嗎,憑戶口簿和學生證可以登機嗎?

可以!本人機場工作人員,請您放心!滿意就採納!謝謝!呃,這個,你還是打 問下機場吧,如果有返程,問一下返程機場的工作人員。我當時是14歲,用的是戶口本。但是在中國民用航空局 上查的是16周歲一下的未成年人可以使學生證或戶口本。當旅客乘坐國內航班時,機場的安檢點會核查旅客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客票和登機...

廣州領結婚證要戶口本嗎

廣州領結婚證手續要出具下面證件和證明材料 1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2 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3 申請人雙方兩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三張。全國任何乙個婚姻登記處都要戶口簿和身份證 戶口簿是肯定要的.還要身份證和兩人紅底的合照.要拿雙方戶口本的,而且還要雙方身份...

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取結婚證的具體程式 集體戶口一般包括掛在單位的集體戶口和掛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不管是結婚雙方還是其中一方是集體戶口,只需帶上本人身份證 集體戶口卡原件 集體戶口中屬於本人的那一頁 集體戶口封面的影印件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