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戶口簿和學生證可以登機嗎,憑戶口簿和學生證可以登機嗎?

2022-10-29 08:45:02 字數 783 閱讀 9038

1樓:切棵清

可以!本人機場工作人員,請您放心!

]滿意就採納!謝謝!

2樓:仍和

呃,這個,你還是打**問下機場吧,如果有返程,問一下返程機場的工作人員。

我當時是14歲,用的是戶口本。但是在中國民用航空局**上查的是16周歲一下的未成年人可以使學生證或戶口本。

當旅客乘坐國內航班時,機場的安檢點會核查旅客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客票和登機牌。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生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具的身份證明有效。十二歲以下的兒童,憑半票或者十分之一客票,免驗身份證件。

遺失有效乘機證件的旅客,可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臨時身份證明放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被盜或丟失的,憑發案、損失地公安機關(地方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身份證明放行。

注:臨時身份證明應加貼本人近期**並加蓋當地公安局機關戶籍專用章,並註明有效期。

對持民航公安機關出具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的,在有效期內予以放行。

對持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偽造或者變造證件,冒用他人證件者,不予放行登機,並移交民航公安機關處理

另,如果不可以,你就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乙個身份證明就可以了。

3樓:北京人_朝陽區

帶戶口本吧要不不讓你上飛機。

戶口簿上的生日和姓名可以改么,戶口簿上的生日和姓名可以改麼?

可以改的 根據如下 國家規定 滿18周歲者,依法享有姓名權,可以改。1 姓名變更。學齡前兒童姓名變更可口頭申請,由民警自己掌握。10 周歲以上兒童 應徵得本人同意,成年人由自己提出書面申請。上學後至 16 周歲的公民要變更姓名,由派 出所所長審批。16 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

小孩沒身份證可以帶戶口簿

小孩沒身份證當然是可以帶戶口簿的。一般來說國家雖然有規定可以辦理兒童身份證,但這個不是強制的,所以未滿16周歲的人,沒有身份證的是可以使用者口本來辦理相關的事宜,比如乘機 上學等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

用戶口簿去火車可以馬上辦到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